新浪博客

曼联晋级四强双将功不可没,穆帅爱将爆发,小魔兽令桑切斯惭愧

2018-03-18 18:31阅读:
曼联晋级四强双将功不可没,穆帅爱将爆发,小魔兽令桑切斯惭愧
足总杯1/4决赛热刺3比0斯旺西,曼联主场2比0布莱顿,马蒂奇一传一射一扫此前的低迷,卢卡库打进第一球也扬眉吐气了,两人的庆祝动作都十分的夸张,也是在宣泄欧冠出局的情绪,继而提升球队的士气。这场比赛前切尔西的两位球员帮助穆帅摆脱质疑,的确是此役的绝对功臣。因为欧冠出局之后英媒体对于穆帅的指责很多,更是挖出世界杯穆帅要到俄罗斯参与解说一事大做文章,所以本轮足总杯的比赛只要晋级就能摆脱纷扰。


曼联的支持者其实最关注的是球队能否夺冠,上赛季穆帅为球队斩获欧联杯冠军同时跻身欧冠,本赛季如果能在足总杯夺冠也可过关。本赛季曼联主场战绩不俗,只有两场败仗,都是以1比2的比分不敌曼城和塞维利亚,只是欧冠不敌西甲劲旅有点冷门。


布莱顿本赛季对阵强队的战绩不佳,被豪门零封的场次居多,球队先后0比2曼城、热刺、阿森纳和切尔西、0比1曼联、1比5利物浦、0比4切尔西。唯一爆冷的比赛是主场2比1拿下阿森纳,所以本轮足总杯0比2出局也是必然的。不过曼联能因此重拾信心,的确更利与球队随后的比赛。


本场比赛曼联在数据上并不占据优势,这样的情况下却能晋级也会引发热议。曼联射门8比17,射正2比6,2次射正全部命中,这样的高效率的确惊人。其他数据上角球5比5,红魔还击中1次立柱。本场比赛曼联攻防俱佳,对手6次射正无一命中也和防守以及门将的神勇发挥相关,本场比赛罗梅罗获得首发出战。下轮联赛开战要到本月末,曼联将主场迎战刚被热刺拿下的斯旺西,球队取胜无忧,这样可以更好的备战随后客战曼城的德比战。


这场足总杯的比赛前人们认为博格巴或许会首发继续找找状态,因为欧冠比赛中他的表现是很低迷的,尤其在防守端的表现不佳。但是穆帅却没给这员大将出战的机会,或许也是因为想储存能量备战随后的大战,同时让爱将回避质疑声。毕竟大笔资金纳入的强援一旦成为出局的主因,那么赛后势必要承受更重的压力。

本场比赛马夏尔、马塔、麦克托米奈、卢克-肖和罗梅罗获得首发机会,事实证明虐菜战的话这些球员可堪重用。桑切斯和博格巴在替补席得到休息时间,接下来的联赛可首发出战。


对于曼联来说最能指望的还是卢卡库,桑切斯的发挥明显和预期是有差距的,而小魔兽和球队磨合时间长,起码虐菜能力可以信赖。加上此前对阵切尔西表现出色,自信心也提升了不少,所以穆帅可以给与更多的重担。


本轮晋级战的上半场开始的威胁基本都是卢卡库,当时马塔传球给卢卡库,后者分球给马夏尔威胁球门。随后来自瓦伦西亚的传中球,卢卡库头球继续施压对手,虽然这次出了底线,但是马蒂奇很快抢断成功后分球给瓦伦西亚,后者再送传中球,这一次卢卡库垫射打高了,否则曼联会更早的先声夺人。之后对手明显加强了对卢卡库的防守,林加德传球给魔兽被对手抢先解围,随后卢卡库上抢被判犯规,再之后角球机会头球顶高。


在进球前两队是陷入了僵持阶段的,只是曼联的机会明显多于对手,而且球队打得很耐心,所以才能伺机洞穿球门。当时依旧是马蒂奇带球和队友配合后,卢卡库拿球突破被解围,但是他在外围继续拿球再度被解围,这次卢克肖得球再和马蒂奇做配合,后者将球开到禁区助攻卢卡库头球破门。


进球后卢卡库遭遇包夹,但是球队还是会有不少的机会找到他这个点,这样的战术也让对手频频回防,在进攻端施压曼联的机会减少了。半场末尾的进球同样是马蒂奇中场拿球后分球给拉什福德,后者造犯规赢得定位球机会,阿什利杨开球马蒂奇头球建功。可以看出两粒进球都是头球,也是别出心裁,曼联赢得比较轻松。


对阵弱旅可以提升信心,但是想彻底回暖则需要在最后的比赛中按下曼城才行,本赛季曼联对阵强队的胜率并不高,所以末尾冲刺则需要为己正名才起,起码要保证联赛不掉队才能分心足总杯争冠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