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加时赛晋级莫拉塔破荒,战热刺觅得良方,威廉大腿属性十足

2018-03-19 21:30阅读:
切尔西加时赛晋级莫拉塔破荒,战热刺觅得良方,威廉大腿属性十足

足总杯4强产生,曼联将对阵热刺,凌晨晋级的切尔西将对阵南安普顿,对于拼到加时赛才晋级的蓝军来说这个签不错,球队有望杀入决赛迎战红魔和热刺的胜者,主帅孔蒂的压力也因此减轻不少。这场比赛莫拉塔获得首发机会,半场结束接威廉直塞球单刀赴会将球打进,悍将打破球荒之后也可以给与球队更多胜局,接下来的对阵热刺一战还需西班牙人首发。
本场比赛前西班牙世界杯热身赛大名单中科斯塔替代了莫拉塔,虽然主帅称这不代表后者将无缘今夏的世界杯,但是对于蓝军锋霸来说仍然是有一些影响的。孔蒂将巴舒亚伊租借出去之后,更信任的是新纳入的吉鲁,而莫拉塔则被放在替补席,看似是伤愈之后的保护,实则是主帅想尝试更多的打法,而且对无锋阵依旧有点执迷不悟的感觉,所以莫拉塔可以说是主帅试验田的牺牲品。所幸的是孔蒂本场比赛的首发安排正确,才能给与莫拉塔再度正名的机会。
2018年的首球进球也的确让莫拉塔等待了很久,事实证明选择边路传中的确比中路突破更容易制造进球,在终结了客场5连败之后,球队不可重蹈覆辙。目前的切尔西足总杯必须争冠,联赛争四大战更为激烈,队内两位前锋都是头球能力大于脚,所以无法制造更多的单刀机
会,就必须坚持两个边路突破后直接传中的打法。
这场比赛开场依旧是有一些混乱的,莫拉塔也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不过这和他的跑位也有关系。比赛中阿扎尔突破到禁区左路,莫拉塔本来该直接进入禁区等队友传球,但是他却突然分边了,这让阿扎尔制造的良机被浪费了,球队并没有形成射门机会。从半场数据可以看出蓝军并不占优,那是因为球队进攻很多时候无法形成射门,本场比赛阿扎尔和威廉都没有更多起脚射门,前者是习惯传球,后者则是没绝对的好机会,所以射门次数不多,但是并不代表制造的机会少。
上半场第29分钟莫拉塔才得到第一次射门机会,当时球队抢断后大范围转移球到摩西脚下,后者传球给威廉,大腿选择了边路传中,莫拉塔在前点头球攻门,只是略微顶高了。随后摩西继续在右路拿球,横向转移后继续边路起球打后点。威廉之后前场拿球直塞到禁区,莫拉塔底线几乎零角度的情况下依旧选择了打门,可惜击中了立柱。虽然没能破门,但是这种打法显然是很奏效的,蓝军找到了进攻的良方,所以威胁度增加了。
切尔西第一粒进球是在莱斯特城错失反击机会后形成的反击机会,威廉带球后送直塞球,莫拉塔摆脱防守后直接面对门将推射建功。威廉近期的表现可谓大腿级的,即能进球,也能助攻,本场比赛明显的更希望助攻莫拉塔破荒,这样的球员的确是孔蒂该重视的。
上半场切尔西4次射门都是莫拉塔施射,孔蒂的战术部署也是有针对性的,而莫拉塔本人也是做了一些改变的,他偶尔回撤拿球,跑位也比较灵动,即便倒地也不再第一时间去找裁判申诉,避免了因为情绪激动而吃黄牌的恶果,做足了准备,调整好心态之后进球自然到来了。
下半场切尔西依旧从边路传中到禁区,莫拉塔小角度射门威胁球门,但是随后锋霸就没得到更好的射门机会了。下半场失球前蓝军给了对手太多的进攻机会,但是自己反击机会也没拿到,这显然也是战略性的失败,孔蒂保守策略再度出现了问题。本赛季1球领先后不能稳拿3分的比赛不少,这和领先之后有点退守找反击机会也是相关的。
此外球队下底传中不走高球,而选择走地面也是一个问题,事实上多一些45度传中找高点才能有更多的进球产生。本场阿兹皮利奎塔还有一次传球直接找莫拉塔,看来两人的连线依旧是有可能制造进球的,可惜的是其他队友不都是这样的,所幸的是本场威廉数次给莫拉塔机会很是难得。阿隆索首次被西班牙国家队征召,本场的发挥很活跃,也曾利用传中球给莫拉塔制造射门机会。
阿扎尔近期的表现没有之前高效,其中的原因是疲惫和球队客场5连败之后带来的困顿,而本场比赛即便是打进加时赛,但是在佩德罗打进第二球之后,阿扎尔的兴奋溢于言表,事实证明这样的致胜更能提升核心的效率,同时也能减轻压力。接下来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热刺,球队还有12天的备战时间,不过国家队热身赛期间确保国脚们不受伤就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