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小胜权健暗藏隐忧,高拉特连失良机,阿兰禁赛恐令球队失分

2018-03-31 17:19阅读:
恒大小胜权健暗藏隐忧,高拉特连失良机,阿兰禁赛恐令球队失分

中超第4轮恒大客场1比0权健,阿兰付出红牌的代价,悍将将缺席随后主场对阵鲁能的比赛。虽然这期间有一场亚冠客战布里兰的比赛,阿兰正好全力备战外战,但是对阵鲁能也是强强对话,阿兰的缺席总会为球队制造一些难题,一旦这场大战失分的话,悍将也会后悔吃到这张没必要的红牌。


赛季刚开启不久就剑拔弩张,除了球场上的激烈拼抢,还有看台上的一些声音,人们纳闷为什么权健会如此仇视恒大,其实这是太正常的事情,只是恒大的支持者忽略了而已。以往英超球队夺冠后的赛季都会遭遇更为凶狠的对待,以及针对性上困扰,这就是强者需要面对的。恒大雄霸中超6个赛季,任何一支有血性的球队都会更加竭力,所以上轮联赛恒大主场作战也只能1比0小胜河南建业。


此外现在的恒大主帅是权健的上任主帅,首次面对老东家自然要承受更多的压力。这个时候就要看身为王者球队的心态和球场上的状态了,如果被大动作激怒,被一些球场上的声音所干扰,自然是不可能轻松拿下对手的。红牌也是这样的比赛中最容易产生的东西,只是相比输球和平局就不被人们
重视了。


这场比赛恒大和权健上半场相持不下,下半场阿兰的不理智导致平衡被打破了,当时他挥臂击打刘奕鸣就是自领红牌的动作,这样做也很愚蠢,也会为接下来的大战埋下伏笔。因为主裁都会记忆一些比较易怒的球员,在随后的比赛中这些球员也可能遭遇同样的处罚,或更为严重的处罚,外战中更要忌惮吃到黄牌和红牌。恒大是鲁莽减员,而权健也因为发力太猛导致张诚受伤,球队因此浪费了一个换人名额,这一点同样是需要注意的,亚冠和联赛一周双赛的确需要更为理性的备战和应战。


上赛季权健双杀了恒大,这其中主场4比3,客场2比1,除了主帅的应对得力外,这支球队的确也具备克制恒大的实力,本场只是1球小负也并不说明什么。全场比赛权健射门14比7,射正3比1,角球4比7,多数数据优于恒大,这说明球队主场发挥是比较到位的,只是运气不如恒大好罢了。


郜林是本场建功的人,对比国家队的表现则会有一些质疑的声音。而且这粒进球也有运气的成分,只能说恒大在定位球的高点上有优势,而对手阵中也有暗送秋波的人。这粒进球是角球机会,开出后导致权健的维特塞尔解围失误,郜林抓住这一次机会抽射得手,如果对手不犯错的话,郜林则没有这样力挽狂澜的实力。更为重要的是当时恒大已经少一人作战,比分领先后也加强了防守,所以权健才没能有进球产生,倘若还是11打11未必会有相同的结果。原因是恒大不满足这1比0的比分,进攻的同时也会给对手机会,而全线更做足防守了,对手的机会自然就减少了。


本轮结束后恒大取得6胜2平1负的战绩,不过本赛季前4场1胜2平1负,亚冠两场平局也暴露了球队的不足,接下来亚冠越走得远,联赛就越可能爆冷失分。球队近4场比赛都零封对手,防守端的提升是到位的,这一点倒是恒大的可取之处。


权健更换主帅后不稳也是正常的,本轮比赛结束后,球队9场比赛的战绩是4胜1平4负,赛季前4场不败3场胜仗是高开低走,说明主帅应对问题的纠错能力不足。近5场比赛只是在亚冠对阵全北的比赛中拿下了对手,这其中联赛三连败更需要注意,否则联赛失分太多随后追分不易。联赛除了0比1恒大外,球队客场2比3泰达、主场1比2北京人和的确不该,接下来联赛的压力会更大,急需摆脱连败的颓势。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是权健第一次被对手零封,上赛季同样在主场迎战恒大,球队4比3拿下对手。当时阿兰助攻于汉超破门,王永珀连续中孙可和权敬源破门,帕托也打进1球,王永珀自己造点主罚命中,的确是当场比赛的关键先生,而为恒大扳回两球的保利尼奥则已经加盟了巴萨。


本场比赛王永珀有2次射门1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3次犯规2次被犯规。孙可相对低迷,4次射门无射正,2次过人和抢断,浪费了队友送出的绝佳机会。此外莫德斯特4次射门也只有1次射正,发挥也不尽如人意。


恒大的高拉特2次射门无射正,传1次威胁球,本场球队的点球机会也被他浪费了,而且连续错失点球机会也证明球员的心态上产生了变化。郜林2次射门1次射正,阿兰打了51分钟的比赛3次射门0射正,古德利无射门。值得一提的是上次权健拿下恒大的比赛中,恒大3次击中门框,权健2次中柱,而本场则都没有击中门框,说明双方的发挥都欠佳。


阿兰的红牌导致自己连续6场都进球的个人纪录被终结,接下来能否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也是一个问号。此外权健主帅本赛季连续两场将帕托换下,导致球队内部失和,队内的停训停赛加罚款的处罚也是自损实力,从这一点看输球和不胜场次增多也是必然的。任何一支球队出现问题,除了比赛中攻防两端不利外,就是伤病和停赛的影响,而内乱则是最大的问题,不及时解决的话则可能有无法挽救的后果。


恒大经此一战后亚冠客战会更竭力和专注,好在队内整体实力强,个别球员能重新找回状态的话,球队的确可以延续连胜的走势,只是如阿兰这样的自残行为是不可再犯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