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森纳欧联杯主场酣胜晋级在望 双神梅开二度不及中场大师关键

2018-04-06 20:12阅读:
阿森纳欧联杯主场酣胜晋级在望 <wbr>双神梅开二度不及中场大师关键

欧联杯1/4决赛首回合阿森纳主场4比1拿下莫斯科中央陆军,这样的比分也为次回合打好了基础,拉姆塞和拉卡泽特成为本场的功臣,各进两球的确关键。因为这样悬殊的比分,也可以说阿森纳在争夺欧联杯的路上又进了一步。不过因为马竞、拉齐奥和莱比锡也都拿下了首回合的比赛,所以这个杯赛的竞争依旧激烈,枪手能否笑到最后依旧需要竭力。
  莫斯科中央陆军也是一支很硬气的球队,所以枪手大比分赢球也的确证明球队近期的状态不错。这和切赫伤愈复出相关,和本场尽谴主力出战也是相关的,可以看出教授是志在拿下这座奖杯,更在意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
最近的欧战都是抢开局得手的球队最终笑傲,皇马和利物浦如此。阿森纳也是一样。本场比赛第9分钟,厄齐尔和威尔希尔传球配合后将球给到贝莱林的脚下,后者助攻拉姆塞建功。因为此前拉姆塞的进球被判无效,对手也没想到2分钟后枪手就进球了。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次进球都得益于厄齐尔的妙传,相比拉姆塞和拉卡泽特的进球,这位中场大师才是球队致胜的根本,难怪教授当初可以放走吉鲁和桑切斯,却不肯让德国人离队。
阿森纳
的防线始终令人不放心,这不仅让门将切赫受挫,也导致球队无法拿下关键战。本场比赛科斯切尔尼在禁区前犯规就很不理智,因为这样极好的定位球机会的确可能斩获进球,好在队中有无所不能的厄齐尔,能在比分被扳平后8分钟再度帮助队友破门。这粒进球依旧是依靠厄齐尔的个人能力突入禁区后赢得的点球机会,拉卡泽特将球打进再度领先对手。
因为利物浦在欧冠3比0拿下了曼城,萨拉赫成为最热的焦点,但是厄齐尔则在本场比赛中祭出了绝佳的表现,丝毫不逊色萨拉赫。因为上半场后半段就是他送出了两次助攻,帮助球队半场4比0领先对手,这场胜局因为他显得简单和高效,而队友拉卡泽特和拉姆塞半场就梅开二度了,这样的情况在英超和欧战中也很少见的。
这场比赛的4粒进球都和厄齐尔有关,第一球是他组织进攻撕开了对手的防线,第二球是利用个人能力造点,随后则是两次直接助攻队友破门,13分钟3球,这样的效率的确超级惊人。无疑厄齐尔是本场最佳,因为即便建功多多,但是比赛末尾他依旧很拼,这样的努力也成队内楷模。此外他的大局观、视野和临场的判断能力都很好,此外手术刀般的传球也是助攻的利器。
全场比赛他2次射门1次射正,送2次助攻,传5次威胁球,4次过人,4次被犯规,即便是遭遇对手的严防,他依旧可以通过和队友的传球来撕开防线,可以说近期的厄齐尔很难阻挡。
下半场如果不是队友把握能力不足的话,球队还可能继续扩大分差。厄齐尔觅得的反击机会被姆希塔良射偏,此后拉姆塞空门不进,厄齐尔末尾拿球射门被对手门将扑到。下半场起码有4次机会是绝佳的得分机会,没能进球的确是遗憾。
不过半场就已经是4球领先的确可以让主帅更无忧的调整阵容,在收获三分的同时还可以为联赛积攒体能,所以随后进球功臣都被换下了。
阿森纳接下来要主场迎战南安普顿,因为两队联赛第一次交手阿森纳客场被圣徒逼成1比1平,所以本轮也必须全力争3分到手才行。本赛季阿森纳各项赛事的主场战绩是19胜3平4负,赛季初连胜的走势不错,只是在进入2018年之后三线作战时期导致球队连续失分。本赛季唯一的4连败有3场是主场连败,联盟杯1比2爆冷不敌厄斯特松德后,联赛和联赛杯都以0比3的比分不敌曼城,其余的主场比赛中只有3场不胜,的确不算多。利好的是接下来联赛依旧有主场优势,如果强势的厄齐尔延续外战的高效率的话,出战半场就可能斩获胜局,那样的话又可能全力备战随后欧联杯次回合的比赛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