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一顽疾致利物浦两度被埃弗顿逼平克洛普一念之差联赛失分藏隐患

2018-04-07 23:02阅读:
一顽疾致利物浦两度被埃弗顿逼平克洛普一念之差联赛失分藏隐患

本轮英超利物浦客场被埃弗顿逼成0比0平,这也是赛前能预判到的结果,平局的主因有三点。第一欧冠主场3比0拿下曼城的比赛红军消耗太多,第二萨拉赫本轮不能出战对球队影响很大,第三则是克洛普还让张伯伦和菲尔米诺替补备战。这样弱势曾逼平曼城的太妃糖的确是可能失分的,何况对手还有主场优势。
虽然这样安排也是为了备战下周中的欧冠次回合的比赛,但是如果最终无法晋级的话,克洛普或许也会后悔本场的安排。目前积分榜上利物浦多赛两场只比热刺多3分,如果后者两场都拿下的话就能越居第三,而且比红军多3分。此外利物浦目前比切尔西多11分,而蓝军接下来两场赢球的话也能将积分差距缩小到5分,两队此后还有一场直接碰面的比赛,如果孔蒂的球队拿下红军的话,则可能在末尾完成反超的可能,所以本轮平局的确是为联赛埋下了隐患。
对于利物浦利好的是热刺下一轮要战曼城,如果输球的话则可能减轻红军的压力,红军随后就一场对阵切尔西的比赛是强强对话,所以联赛的赛程要好于其他强队。这一点可以帮助球队度过难关,前提上再不能扶危济困导致失分了。
这场比赛前利物浦也是想拿下对手的,因为欧冠首回合战曼城,埃弗顿很
积极的给曼城提供训练场地,而历史上这支球队也和曼彻斯特双雄关系不错,更曾是爵爷时代曼联的送分童子。现在的球队核心曾是曼联的绝对的王牌鲁尼,由此阻截曼联之外的任何球队都会成为球队的最终目标。
事实上此前埃弗顿就对克洛普的红军形成威胁,因为此前足总杯对决太妃糖的比赛中,球队客场作战也只是1比2惜败利物浦,并没有大比分的落败。此前联赛交战更是在客场1比1逼平利物浦,当时萨拉赫建功,但是末尾鲁尼射入点球扳平比分,所以本轮前克洛普应该考虑到平局的可能。有萨拉赫平局,那么无埃及梅西如何确保能赢球。
此前1比1平局的比赛中,利物浦射门23比3,射正3比2,控球率79%比21%,角球12比1,数据全面占优却只拿到1分也说明这个对手很难缠。本轮比赛中利物浦射门10比6,射正3比1,角球2比3,越位1比4,控球率61.9%比38.1%,数据没上次交战占优,进攻端的威胁也减弱不少。本场比赛令人没想到的是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和卡里乌斯一样出色,后者是本周欧冠最佳门将,所以埃弗顿门将本轮也是超常的发挥了,因为他和最佳门将一样化解了一些险情才能从红军身上拿到1分。
值得一提的是埃弗顿本赛季先后三次逼平强队,这其中有利物浦、曼城和切尔西,所以太妃糖的难缠是得到了印证的。不过球队随后的赛程不会遭遇强队,球队目前排名第9位,无保级之忧的同时也没爆冷豪门的可能了。
本场比赛除了萨拉赫伤停外,红军队内的马蒂普、拉拉纳、埃姆雷-詹和戈麦斯也没出场,很明显球队是留力打欧冠了。克洛普本场比赛很希望马内延续此前对阵埃弗顿的上佳表现,因为悍将2次做客古迪逊公园球场都进球了,可惜本场比赛红军悍将受限了。全场比赛马内只有1次射门0射正,传1次威胁球,4次过人和1次抢断。菲尔米诺打了16分钟的比赛只有11次传球,1次解围,2次犯规。张伯伦也没能延续对阵曼城的强势效应,作为替补奇兵的他打了22分钟的比赛只有1次射门无射正,8次传球,个人数据的确足够低效,或许他只是杀戮曼城的专属利器罢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