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客场险胜弱旅吉鲁成关键孔蒂转换思维球队冲冠亦有望

2018-04-15 23:51阅读:
切尔西客场险胜弱旅吉鲁成关键孔蒂转换思维球队冲冠亦有望
本轮英超热刺主场1比3不敌曼城,切尔西在客场3比2险胜急需保级的南安普顿,积分榜上切尔西和热刺将分差缩小到7分。利物浦虽然本轮赢球,但是因为比其他豪门多赛一场,所以如果随后切尔西补赛赢球的话,分差也是7分。因为蓝军还有一场直接和红军对话的比赛,所以也有可能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是即便如此,在接下来3场联赛中指望红军输掉两场的可能性极低。蓝军因为输掉了和热刺直接对话,对手随后还有5轮联赛,连续输三场的可能性也不高,所以本轮这场比赛也就是提升士气,随后打好足总杯的比赛,尽可能的在联赛中全力拼胜即可。
因为本轮前切尔西四场不胜,战绩是2平2负,所以本场比赛能拿到3分的确是极其珍贵的,而且是2球落后的情况末尾3比2逆转比赛,这样的蓝军也是久违了。这场比赛阿扎尔破门是球队最可喜的一点,因为他的状态和发挥可直接决定球队的命运。再就是吉鲁替补出场的关键性,此外主帅孔蒂本场比赛在第61分钟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果断进行了两个换人调整,他用佩德罗和吉鲁换下扎帕科斯塔和莫拉塔的确收到了想要的赛果,事实证明尽早的换人的确可以扭转败局,这一点对于孔蒂和切尔西都很重要。
即便可能拿不到欧冠资格,但是排名靠前拿到欧战资格也是目前的蓝军可以接受的结果,更为重
要的是本赛季不能让球队的士气和血性精神不在。因为这样的话下赛季的前景也会被蒙上灰色,所以本轮的这三分对于处于质疑中切尔西的确是提升士气的一战。
事实上本场比赛孔蒂在首发选择莫拉塔是没有错的,虽然悍将也错失了一些机会,但是和进攻端的无为相比,防线的漏洞更大,而且队内缺乏边路传中的威胁球,莫拉塔很难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斩获进球。南安普顿的进球是在第21分钟和第61分钟,两粒失球都和卡希尔有关,第一粒失球虽然对手的伯特兰德突破阿兹皮利奎塔后传出威胁球,但是卡希尔封堵慢让塔迪奇抢先推射破门,切尔西队长的速度慢的确是劣势。第二粒失球同样卡希尔冒顶送的机会,当时对手任意球传中,蓝军队长冒顶被贝德纳雷克捅射破门。其实三后卫还是应该给吕迪格更多的机会,尤其是客战和强强对话还是别让卡希尔首发好。
孔蒂很难得在失球后一分钟就迅速做调整,其实这一点才更让蓝军的支持者看到希望。回看此前4场不胜的比赛中,对阵西汉姆是在第78分钟才更换两人,对阵热刺更是第80、83、88分钟才做出调整。足总杯对阵莱斯特城虽然加时赛最终逆转晋级,但是常规时间孔蒂除了在第46分钟用小法换下巴卡约科外,第二个换人是在第92分钟的时候。虽然末尾是佩德罗替补救主,但是如果早早换人,能在常规时间拿下对手不是更好?而且无论是巴卡约科还是小法都是缺点很明显的球员,小法下半场登场后既没有传出威胁球,也没有将体能上的优势展露出来。佩德罗的进球是坎特制造的机会,舒梅切尔冒失出局失误送了大礼而已,由此可见临场应变上的不足在孔蒂身上还是很明显的。
欧冠被巴萨淘汰的一战中孔蒂在第67分钟更换两个,第82分钟用佩德罗换下了阿扎尔也是败笔。因为换下核心就等于缴械,这样根本不可能有改变,而且还输了底气,相信阿扎尔本人也不希望这样的保护和不信任的情况出现。
这场逆转战中莫拉塔出场61分钟2次射门0射正,传1次威胁球,2次过人,3次犯规,2次被犯规,还有1次解围,进攻端制造的威胁的确太少,所以打多半场是对的。今后也可以尝试这样的方式,首发球员表现不佳下半场就被换下,这样可以起到良性竞争的作用,从而提升双锋的效率。
吉鲁本轮出战29分钟,2次射门全部射正打进2球,的确是高效率的表现,此外还有1次抢断成功和1次被犯规,事实上目前的吉鲁的确适合当替补奇兵,今后也可以给与一些首发的机会。目前吉鲁已经为切尔西出战11场比赛,其中4次获得首发机会,共打进3球送出3次助攻,在效率上的确是高于近期的莫拉塔,所以随后的一些比赛的确可以给与两人相等的出场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本轮的3粒进球,第一球是来自阿隆索的左路传中,吉鲁利用自身最为擅长的冲顶破门,他头槌的威胁是英超所有人都知道的,而助攻者的传球也是恰到好处,但是阿隆索并没传给莫拉塔同样的威胁球。第二球是威廉传中球直接助攻阿扎尔破门,第三球同样是威廉任意球给到阿扎尔,后者传中吉鲁梅开二度,这两粒进球应该说是三人连线的化学效应所得,当然进球者的反应和速度也是足够到位的。
最近一段时间切尔西的比赛中进攻不能完全施展威力,进攻会在一段时间毫无起色,或开场慢热,球员不兴奋也是受近期战绩低迷的影响。小法持续首发的状态也不太好,本轮比赛传球和跑动都慢半拍,此外防守也慢,失误相对增多,这显然是很危险的。再就是球队的战术一直没有针对莫拉塔和吉鲁的头球能力进行改变,尤其对阵中下游球队的时候,打地面被对手防守限制,阿扎尔和威廉持续的首发也被对手在赛前做足针对性,所以首发还需要多做一些改变和轮换才好。就本场比赛的表现而言,下一场吉鲁和佩德罗都该获得首发的机会,尤其是佩德罗的拼命三郎精神的确可以提升士气。因为下周足总杯半决赛主场迎战的还是圣徒,所以本场比赛积累的优势面还需要更多扩大才好,毕竟这项赛事是本赛季蓝军唯一的争冠机会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