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恒大亚冠锁定头名阿兰再成关键两外援兼顾一周双赛是双向利好

2018-04-18 15:40阅读:

恒大亚冠锁定头名阿兰再成关键两外援兼顾一周双赛是双向利好

亚冠恒大主场3比1拿下大阪樱花锁定小组第一,事实上本场比赛平局也能如愿。不过对于恒大来说一场酣胜更佳,因为从1比0天津权健之后,球队双线作战的三场比赛的战绩是1胜2平,唯一的胜仗也是主场1比0小胜鲁能,其余的两场比赛一胜难求。亚冠客场1比1被布里兰逼平,联赛客战申花也只是2比2平局收场,亚冠未能提前一轮出线,联赛的平局也让球队落后榜首的上港有2分,这显然是球队不满意的结果,所以亚冠赢球的确是有双向利好的。
阿兰禁赛让联赛赢球的难度加大,而且此前亚冠的比赛中阿兰也有出场,但是表现一般。那场比赛恒大客场1比1被武里南联,对手末尾进球扳平比分。阿兰全场比赛3次射门0射正,传1次威胁球,1次解围,这样的表现和客战有关,球队整体也受限了。本赛季亚冠开启恒大就曾受阻,所以客战平局无伤病也是可以接受的。
值得一提的是那场比赛中高拉特也同样错失了一些机会,否则也就不会有平局的可能了。比赛中高拉特半场前击中横梁,下半场错失张文钊送出的得分良机。全场比赛高拉特6次射门3次射正,传4次威胁球,送出1次助攻,6次过人,1次解围,除了没有进球,整体的表现是要优于阿兰
的。
本赛季的恒大更多的还依仗两位外援的发挥,联赛阿兰禁赛期,高拉特的压力增加,部分比赛效率降低也是可以理解的,这就需要其他得分手站出来帮助球队斩获胜局,起码在阿兰复出以前更竭力就好。亚冠客战虽然平局收场,但是数据上恒大也是占据优势的,射门20比8,射正6比3,角球5比5,平局的确遗憾,接下来亚冠淘汰赛的客战也需规避平局的产生。
在本轮亚冠主场3比1力挫大阪樱花的比赛中,阿兰梅开二度恢复了此前的神奇,如果能延续这样的强势效应的话,高拉特可以更专注联赛,阿兰则可以更好的备战亚冠。这场比赛上半场两队战成1比1平,下半场第57分钟郜林助攻阿兰破门的确很及时,否则1比1的平局的确不保险,因为球队不能输。
恒大的这粒进球是角球机会,黄博文开到禁区,郜林头球攻门未果,阿兰最后将球打进。可以说这粒进球阿兰的跑位和门前嗅觉是关键,否则可能如高拉特上轮亚冠客战一样错失良机。
值得一提的是进球后郜林因伤下场,对手进攻开始加强,这个时候阿兰的作用更为明显。此后他曾给黄博文制造破门的机会,可惜队友却将球打飞了。随后又是阿兰和队友制造的快攻机会,这次是于汉超将球打飞了,可以看出本土两位大将的射手的确不精,否则会更早的锁定胜局。应该说随后的比赛还是很惊险的,毕竟一球领先不保险,所幸的是阿兰在第86分钟用进球锁定了胜局,这次送出助攻的是于汉超,进球的关键所在同样的是阿兰跑位很及时和准备,所以进球也较为轻松。
全场比赛恒大射门22比13,射正7比3,角球8比2,不过对手曾击中两次立柱,这一点也需恒大注意,如果对手的运气再好一些,说不定就可能是一场平局。即便平局也可以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但是如果是在随后的淘汰赛阶段,平局则可能是出局,本轮同时开战的申花就因为客场0比0悉尼FC而出局了。
本场比赛阿兰5次射门,3次次射正,打入2球的确高效,此外还传出1次威胁球,3次过人,4次被犯规,应该说遭遇对手的严防还能如此高效的确不俗。高拉特本场比赛只打了半场的比赛,有2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主帅这样的安排也为了保存实力备战4日后客战国安的比赛。只是郜林受伤下场有点遗憾,因为就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的确状态不错,除了制造威胁和送出1次助攻外,也数次被对手防守球员照顾,希望这员虎将不会因伤缺席随后的比赛就好,毕竟客战国安也等同于生死战。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