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大优势成皇马淘汰拜仁关键 C罗低效成决战利物浦隐忧

2018-05-03 11:39阅读:
两大优势成皇马淘汰拜仁关键 <wbr>C罗低效成决战利物浦隐忧



欧冠次回合皇马主场2比2平拜仁,总比分4比3晋级欧冠决赛,接下来就要对阵的是利物浦,因为本赛季萨拉赫极其强势,所以这次欧冠决赛的确是五五开的局面。不过从皇马对阵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中来看,皇马应对得当,即便有伤病影响,还是可以扭转不利面的确是更具冠军相。C罗两回合的低效是一个隐忧,而本泽马则是惊喜,此外齐达内两回合的阵容安排和调整都是很有针对性的,这一点优势很可能成为最终夺冠的最强利器。
本赛季的欧冠诸多强队都是突然的出局,而在爆冷出局前却没有太多征兆,而皇马本赛季就一直处于并不稳定的状态中,即便C罗爆发连场破门,球队依旧会在一些比赛出现问题。但是就是这样的磕磕绊绊下居然能杀入欧冠决赛,这就说明球队在经历不断磨砺之后越发的有韧性了。皇马是拜仁的苦主,德甲老大全力想力擒对手跻身决赛,而且还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均先拔头筹,却无法锁定这微弱的领先优势,这一点就再度例证了两支球队的差距。
拜仁的欧冠之路的签运不错,多数对阵弱旅和大礼包遭遇的阻截和压力不多,所以自然无法成为本赛季的王者。皇马在两个赛季拿下欧冠奖杯之后,也处于了一个瓶
颈期,加上引援上的想当然,租借和送走了一些未来之星,所以导致战绩不佳也是极其正常的事情。不过球队整体的水平以及主帅在欧冠比赛中应变上做的比较到位,所以才能化险为夷。
近期都传说皇马今夏要开超市送走一批球员,并纳入一批强援,球队目标有阿扎尔、库尔图瓦、德布劳内、萨内、凯恩、内马尔、姆巴佩、莱万等球星,虽然有的目标有点遥不可及的感觉,但是大换血似乎已经成为必然的趋势。而从对阵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中皇马门将的表现可圈可点,的确没必要惦记库尔图瓦或德赫亚了,纳入新援也更该对基米希下手,两场比赛都是他先声夺人的确可堪大用。再就是收回J罗,悍将在主场的表现更具说服力,也令人感动。
皇马客战拜仁的比赛中基米希率先进球,当时他右路发起进攻,穆勒得球后传给J罗,后者直塞球助攻基米希推射建功。这粒进球是小将欧冠27场比赛的第6粒进球,也是淘汰赛的第一球,但是这些进球都是主场打进的,可以看出小将在捍卫主场尊严上做的更好。那场比赛基米希只有1次射门就进球,此外还传3次威胁球,1次抢断成功。
因为基米希在主场进球多,所以欧冠次回合客战皇马的比赛中,主帅更寄望于莱万建功,但是结果还是基米希再度洞穿对手的球门,而且是在开场3分钟的时候,当时穆勒传中球造成拉莫斯解围失误,造成反弹球,这个时候基米希处在无人防守的状态中,小将果断推射建功。这粒进球将两队两回合的比分扳成2比2平,也令皇马处于了慌乱之中。全场比赛基米希1次射门就将球打进,传4次威胁球,2次抢断成功,1次解围,的确可以用皇马克星来形容,毕竟不是所有球员都有这样的奇效。值得一提的是基米希本赛季参与了球队的20粒进球,打进6球,送出14次助攻,应该说助攻数的强大也是他的优势面。
C罗对于皇马的重要性的确没有人怀疑,但是在对阵拜仁的两回合比赛中低效却是不能忽视的。首回合2次射门0射正,1次抢断,3次解围,2次犯规,却没有被犯规,由此可见那场比赛的C罗更像是一位防守球员,并没有在进攻端给与对手足够的威胁。哪怕本泽马替补登场只打了23分钟的比赛,还不断的想给C罗制造进攻机会,自己还有1次射门且射正,此外还有3次过人。
因为本泽马一向被认为是背锅王,更被人们认为是齐达内的同胞兄弟才得到留队的机会,而对阵拜仁的关键战替补出战也就是起到稳定场上局面的作用,此外就是能给C罗制造一些机会。因为谁都知道本泽马在任何情况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传球给C罗,这一点也被人们认为是他在皇马的生存之道。
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次回合主场的比赛本泽马居然首发出战,这也一度让人们认为齐达内任人唯亲,而事实上本泽马却是球队晋级决赛不二功臣。这场比赛他出场72分钟,2次射门全部转化为进球,4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的确是本赛季最为高效率的表现,经此一战也势必确定了一个继续留驻皇马的位置。自然皇马悍将的第二粒进球和拜仁门将的出击解围失误也是相关的,而门将并不能担负这粒失球的全责,更多的是托利索突然回传门将造成的失误,可以说拜仁双将变相的成全了本泽马。
和本泽马对应的是C罗的低迷,全场5次射门仅射正1次,2次过人,1次抢断,下半场的C罗在错过了马塞洛送出的绝佳的射门机会之后,球队被对手逼成2比2平,而进球者则是租借到拜仁的J罗。当时比赛进行到63分钟,的确是很危险的时间段,因为拜仁只要打进一球就可以晋级决赛,而皇马一旦再失一球就必须打进两球才行,这显然是很难完成的,所幸的是球队坚守到了最后。必须承认的是C罗的无力是球队决赛中的一个阴影,接下来球队需要的让C罗继续出战联赛的比赛,因为事实证明得到了足够休息的他反而会无力,而打多半场比赛显然更有利保持球员的状态。
皇马和拜仁这两回合的比赛中,皇马客战射门7比17,射正4比5,角球3比10,犯规14比8,比分2比1。回到主场皇马射门9比22,射正3比10,角球6比11,越位3比0,比分2比2,控球率两场都是40%比60%,皇马主场的优势也并不明显。比赛末尾也曾被拜仁围攻,场面的确不漂亮,但是却是很务实的踢法,不同的球员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发威,这一点也是淘汰拜仁的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