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方位解析上港亚冠出局主因武磊低效外一点更致命

2018-05-17 15:43阅读:
多方位解析上港亚冠出局主因武磊低效外一点更致命



亚冠赛场上港主场2比1鹿岛鹿角,赢球出局的确很遗憾,不过比赛过程中发生的事情更该反思。在点球命中2比1领先鹿岛鹿角后,球队所需要的只是一粒进球而已,但是在这段时间却发生了对上港不利的事情,而身为核心球员的武磊却在变相的帮助对手,所以这样的出局更令人疼痛,而武磊本人似乎并没有觉得自己的意气用事是出局的一个重要原因。
这场比赛领先比分后,对手是没有在比赛中倒地拖延时间,但是他们选择了起冲突战术让比赛被停止了较长的时间。这期间最不能理解的是身背一张黄牌的当家球星武磊愤怒不已,竟然冒着再吃一张黄牌的危险,一边喋喋不休,一边还想冲上去动手。而奥斯卡等人则不断的拉回队友,意图是想尽快的回到比赛中,如此大的反差的确令人哑然,却原来上港最大的毒草就是本土锋霸。
任何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领袖人物,武磊数个赛季都是本土射手王,的确印证了他在比赛中的能力,但是在很多关键战中的不冷静也是事实,或许只有等待这位核心真正成熟之后,球队才可能在亚冠赛场登顶。在中超征战是彼此熟悉的对手,整体实力占优就能有取胜的几率,而外战除了实力外,还需要大赛的经验,而临场应变的冷静至关重要,武磊显然不符合这一点。
这个系列赛被淘汰说到底和首回合输球也有很大的关系,客
场1比3输球就已经埋下了伏笔。不过握有客场进球,回到主场不失球的话,的确可能扭转不利面的,但是可惜的是次回合依旧在第41分钟丢了一球。当时鹿岛左路发起进攻,铃木优磨将球传给安西幸辉,后者内切后传中助攻土居圣真扳平比分,这也让开场奥斯卡助攻胡尔克的进球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而且给对手客场进球就让这场比赛的难度增加了。
如果说主场这一战是上半场末尾防线出错导致最终出局的话,那么首回合的定位球防守的问题才是客场大比分输球的罪魁。巧合的是首回合的第一粒失球也是在上半场末尾阶段,第42分钟鹿岛赢得角球机会,虽然门将扑出乱战中的射门,但是却没有防备到铃木优磨补射建功。下半场开场三分钟也是角球机会,中西大伍捅射建功,上港在角球上丢了两球的确很不该,没人可以在禁区内第一时间化解险情,这样的球队何谈问鼎亚冠。
除了定位球失球,于海还送乌龙大礼,虽然末尾的进球是于海助攻埃尔克森破门,算是将功补过了,但是客场丢三球的弊端却是真实存在的。于海在次回合并没有首发出战,但是下半场替补登场,传1次威胁球,1次过人,3次抢断2次成功,1次解围,对比首发的王燊超是更稳健的,但是主客场的反差也是很明显的。此外主帅半场用李圣龙换下蔡慧康也是对的,李胜龙半场数据是2次射门1次射正,1次抢断,可惜的是虽然球队下半场没有失球,但是也仅仅依靠胡尔克打进一粒进球。
在这两回合的比赛中武磊、奥斯卡、埃尔克森和胡尔克的发挥是关键点。首回合的客战中奥斯卡4次射门2次射正,传4次威胁球,3次过人,2次被犯规。埃尔克森7次射门4次射正打进1球,传1次威胁球,1次解围。武磊只有5次射门无射正,1次抢断成功,1次解围。那场比赛胡尔克因伤缺阵,但是也随队去到日本,首回合他的缺席也是1比3输球的一个原因,因次进攻端没能更多的进球。
次回合胡尔克5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2球,7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1次解围,3次被犯规,这场比赛他的表现的确是上佳的,只是球队却再一次在亚冠折戟。奥斯卡本场传4次威胁球,4次过人,2次抢断成功,4次被犯规,虽然没射门,但是威胁度依旧是对手最忌惮的。武磊3次射门2次射正,1次过人,4次犯规,心态上的急切和比赛中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必须提及的是主场的这场比赛中第84分钟石柯将球提到了鹿岛替补席引发争执,也等同于变相的帮助了对手,难怪有人认为这位悍将是卧底。因为这段时间上港的进攻频频施压,对手极其可能再度失球,但是这场风波后明显上港的进攻威胁减弱了。
回看本赛季上港的战绩,球队失分的比赛只有8场,球队先后在亚冠主场2比2蔚山现代、1比1川崎前锋、客场1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联赛主场1比1泰达、客场1比2长春亚泰、主场1比2国安、亚冠客场1比3鹿岛鹿角、联赛客场1比1贵州恒丰、亚冠主场2比1鹿岛鹿角。球队双线作战3场不胜也是球队应对多线作战的经验不足,而且客场失分的比赛有4场,战绩是1平3负,而主场4场不胜的战绩则是3平1负,所以客战无力的短板很明显。接下来球队需要弥补客战无力才能在赛季筹谋冠军,亚冠出局也利于球队全力在联赛争冠,如果能取代恒大雄霸中超的话,也算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更多精彩回到首页
博主第一部小说《记》记录当兵真实故事
英超点这里热点评述请点这
加@婉约云儿微博一起论战:http://weibo.com/2237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