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深究世界杯巴西出局症结,主力停赛替补错漏外还有短板

2018-07-07 20:46阅读:
深究世界杯巴西出局症结,主力停赛替补错漏外还有短板
巴西1比2被比利时淘汰,卡塞米罗黄牌缺阵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其一,因为此前这位悍将的表现有目共睹,而他的缺阵则令球队受限了。很多大赛中对于首发的更替都会成为隐忧,卡瓦尼伤停和卡塞米罗禁赛都左右了两场1/4决赛的赛果。巴西主帅在本届世界杯前四场比赛中都器重卡塞米罗,所以因为停赛而做出调整后出现问题也是必然的。
本届世界杯乌龙球也是很多的,在球队视线看不到的地方助攻和帮助对手破门的例子真不少。最被人们记住的是西班牙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伊格纳舍维奇只顾得防守拉莫斯,却不料自己的小腿自摆乌龙,而皮克随后只顾得防守空中威胁,却不料手臂触球送点。而本场比赛中比利时的角球机会,热苏斯和费尔南迪尼奥同时起跳想解围,但是皮球却击中后者右臂后进入球网,这也是巴西门将始料未及的。
费尔南迪尼奥就是顶替卡塞米罗出战的球员,悍将上赛季在曼城阵中也是绝对的首发,实力是有的,只是谁都无法预判到在这样的大赛中他居然用这样的方式进球了。
回看之前的四场比赛中卡塞米罗和费尔南迪尼奥的表现,首战前者首发打了60分钟的比赛,他有1次射门,
传1次威胁球,3次过人,1次抢断,2次解围。费尔南迪尼奥出战30分钟,2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1次过人,2次犯规,1次被犯规。
随后的两场小组赛卡塞米罗打满全场,对阵哥斯达黎加他2次射门都射正,2次过人,4次抢断2次成功,2次解围,1次犯规。费尔南迪尼奥这场比赛只出场1分钟,只有10次传球的数据。对阵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卡塞米罗有1次射门,6次抢断4次成功,4次解围,1次犯规。费尔南蒂尼奥出场24分钟传2次威胁球,1次解围。
巴西2比0淘汰墨西哥的比赛中卡塞米罗同样打满全场,他传3次威胁球,2次过人,6次抢断4次成功,3次解围,1次犯规,2次被犯规。费尔南迪尼奥出场10分钟,传1次威胁球,4次传球。可以看出两人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所以生死战中突然失去这位大将的确是巴西出局的一个重要原因。而费尔南迪尼奥的乌龙球虽然是无意的,而他全场的表现也明显不及队友。本场比赛他有1次射门,传2次威胁球,1次抢断,2次犯规,1次被犯规,和卡塞米罗相比的确是有差距的。
回看比利时的第一粒进球,也是卢卡库突破了费尔南迪尼奥之后形成的进攻机会,小魔兽面对保利尼奥的防守选择了传球给德布劳内,后者抽射直接建功。这也是逼迫下的助攻,否则卢卡库自己射门未必能斩获进球。基于两粒失球的过程,费尔南迪尼奥的确是巴西队内的罪人。
虽然主力和替补球员之间的实力是有差别的,一粒乌龙球和一次防守不到位也是事实,但是这些都不足以令巴西出局,球队还有其他隐忧。从之前的比赛中也可以看出巴西角球失球也不是第一次,1比1平瑞士的失球就是沙奇里开出的角球机会,楚伯头球破门。只是随后的三场比赛巴西都2比0拿下对手,所以球队也忽略了角球防守的不足,所以才酿成悲剧。更为重要的是巴西全场18次射门6次射正却只打进1球,而对手3次射正就命中2球,即便抛开乌龙球,对手也是3次射正打进1球,也比巴西高效,这一点更该反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