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两优势助克罗地亚晋级四强,多点开花或阻截英格兰

2018-07-08 21:42阅读:
两优势助克罗地亚晋级四强,多点开花或阻截英格兰
克罗地亚点球大战淘汰了东道主之后被视为夺冠热门,因为球队世界杯的历程的确是经历了更多的考验,和刚刚破除了点球阴影的英格兰相比,莫少率领的格子军团的实力和魅力更为强势一些。虽然射手榜上凯恩打进6球排在第一位,但是3粒点球也证明了高效率是赢得点球的次数多,而非运动战得分能力高。莫德里奇目前2球1助攻,虽然也有一粒点球,但是他在中场的运筹的能力比进球数更为关键,而且在射丢点球后还敢于面对点球大战且命中点球,这样的血性也是凯恩所缺乏的。
克罗地亚的优势是多点开花,目前队内巴德尔吉、曼朱基齐都是1球1助攻,佩里西奇、拉基蒂奇、克拉马里奇、雷比奇、维达都打进1球,应该说世界杯的球队中没有其他球队可以和克罗地亚相比,如此多的得分手也会让对手防线吃紧。目前佩里西奇浪费了一些机会,所以进球数略少,而接下来对阵英格兰的大战中如果摒弃浪费机会的毛病的话,则可能辅助莫少帮助球队晋级四强。
从小组赛看克罗地亚就很稳健,小组赛的对手是阿根廷、冰岛和尼日利亚,赛前都认为阿根廷出线无忧,而克罗地亚则需要在和另外两队争夺出线名额,而事实上却是格子军团三连胜小组第一晋级。2比0尼日利亚、3
比0阿根廷、2比1冰岛,每一场比赛都展露了球队的专注和顽强。相比零封对手的比赛,2比1力挫冰岛一战佩里西奇的进球堪称真金级的,所以一些比赛中没能把握进球机会也是可以原谅的。
两优势助克罗地亚晋级四强,多点开花或阻截英格兰
克罗地亚4比3淘汰丹麦的比赛中,在开场就失球的情况下曼朱基奇很快扳平比分很关键,球队点球大战的沉着和冷静的确优于丹麦和俄罗斯,所以才能晋级4强。在淘汰丹麦的比赛中莫德里奇3次射门2次射正,传5次威胁球,4次过人,2次被犯规,80次传球66次传准,中场的组织和输送进攻威胁可谓到位。拉基蒂奇3射门2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2次过人,2次抢断,3次被犯规。曼祖基奇1次射门就打进1球,相比之下效率更高。佩里西奇浪费机会较多,6次射门0射正的确有点低迷,打了97分钟被换下了。
淘汰俄罗斯的两位进球功臣比较出乎意料,这一点也是克罗地亚有别于其他球队的地方。这场比赛莫德里奇3次射门无射正,但是送出1次助攻,传4次威胁球,2次抢断成功,4次被犯规。曼朱基齐2次射门无射正,送出1次助攻,传2次威胁球,3次抢断2次成功,2次解围,3次被犯规。拉基蒂奇和佩里西奇分别有1次和2次射门,后者下半场被换下,克拉马里奇4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堪为功臣。后防线维达1次射门打进一球,也被称为带刀后卫,接下来战英格兰也许发力。
球队两度进入点球大战均能胜出,门将苏巴希奇也被寄予更多的期待,因为对阵英格兰也可能有点球大战论高低的,在这一点上还需门将发挥稳健。对阵丹麦苏巴希奇扑出了埃里克森和随后舍内和N-约根森的点球,虽然巴德尔吉和皮瓦里奇的点球也被丹麦门将扑出,但是克拉马里奇、摩德里奇、拉基蒂奇准确命中确保球队晋级。
对阵俄罗斯的点球大战中,苏巴希奇依旧扑出了对手的第一点球手斯莫洛夫的点球,还令俄罗斯球员射偏一粒点球,所以即便俄罗斯门将扑出科瓦契奇的点球,但是布罗佐维奇、摩德里奇、维达、拉基蒂奇准确命中就帮助球队晋级四强。阿金费耶夫和苏巴希奇的比拼中也甘拜下风,这也是克罗地亚的优势所在。此外在点球大战中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最为稳定,两位领军人物可以镇住,其他球员也会从两场大战中勋储备能量和信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