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扎尔连续三场建功强势难挡,切尔西一周双赛需真核延续高效

2018-09-13 14:02阅读:
阿扎尔连续三场建功强势难挡,切尔西一周双赛需真核延续高效
近期的国家队的比赛比利时3比0冰岛,阿扎尔连续三场进球,卢卡库则梅开二度,加上英格兰的两场比赛中拉什福德都有进球,曼联进攻利器都在国家队发威的确是好事。不过这一点也令穆帅倍感压力,因为如果周末联赛两人再度哑火的话,曼联主帅的战术部署就又要遭受质疑了。和曼联相比切尔西主帅则很安心,因为阿扎尔状态极其出色,在德布劳内伤停的情况下球队连胜且零封对手,更见扎球王的能力和高效,这对于切尔西来说的确很大的利好。
回看阿扎尔近3场比赛的进球,世界杯2比0英格兰的比赛中,德布劳内带球吸引防守后传球给阿扎尔,后者摆脱对手的防守将球打进,也为比利时锁定了胜局。近期比利时4比0苏格兰的比赛中阿扎尔传射建功,他先是接卡拉斯特传球爆射破门,随后助攻巴舒亚伊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可以在6分钟造两球的确再度证明扎球王的能力。全场比赛比利时射门15比8,射正7比5,角球3比1,越位1比2,比赛过程的确有兵不血刃的感觉。
在比利时3比0冰岛的比赛中卢卡库造点,阿扎尔准确命中打破僵局,为球队大胜奠定了基础。这场比赛开场不久阿扎尔就拿球到底线为球队赢得角球机会,成功施压对手门将。随后比利时压着对手打,阿扎尔
拿球传到禁区传给队友威胁球门,紧接着比利时再度将传到禁区内,卢卡库得球造对手犯规赢得点球,阿扎尔精准命中。
因为过早失球所以冰岛急于进攻扳平比分,因此比利时才能轻松命中第2粒进球,这次是角球机会,阿尔德韦雷尔德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卢卡库跟进补射建功。比利时整体的实力和球员的发挥都很到位,所以上半场踢得很轻松。下半场冰岛加强了对阿扎尔的防守,后者禁区内拿球没有射门的机会,只能选择传球给队友。之后比利时的反击机会阿扎尔传球给到卢卡库脚下形成有效射门,就是这次射门赢得的角球机会被卢卡库将比分扩大为3比0。 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对手的防守无法真正的限制阿扎尔的发挥,他还是可以从容的给队友送出极好的得分机会。从近期的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出阿扎尔的状态稳定,关键性有增无减,卢卡库在比利时的战术体系中也更灵动。这场胜仗后比利时的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位,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种褒奖,因为此前法国0比0战平德国,所以欧洲红魔在FIFA的积分飙升到第一位,对于首次升至第一位的感觉,比利时队长阿扎尔表示自己更想夺取世界杯的冠军,由此可见扎球王的雄心。
本周末英超将再度开战,切尔西则将主场迎战卡迪夫城,因为本轮利物浦要客战热刺,所以切尔西如果全取三分的话,一旦红军失分,蓝军就可以升至联赛榜首的位置,因此萨里本轮对阿扎尔的使用也引发关注。
因为联赛前两轮萨里都让阿扎尔打替补,原因是想让他恢复状态,另外也有保护的想法,毕竟征战了世界杯之后的国脚们的状态不稳,这样的情况很可能遭遇伤病,事实证明萨里的决定是正确的。不过本周国家队比赛日结束后,萨里是否还会故技重施还真不好预测,因为下周中还有欧联杯客战塞萨洛尼基的比赛,所以阿扎尔的确可能再度被放在板凳上积蓄能量。
目前的切尔西英超前4轮全胜,球队打进10球,失3球,这的确是不错的战绩。卡迪夫城前4轮2平2负,打进2球,失5球,目前排在联赛第16位,本轮球队客战也想拿分,但是整体实力不济加上客场作战,想全取三分不易。卡迪夫城此前4轮联赛分别客场0比2伯恩茅斯、主场0比0纽卡、客场0比0哈德斯、主场2比3阿森纳,联赛杯主场1比3诺维奇,球队无论对阵强队和中游球队都没赢球,这的确说明该队近期的整体发挥都不好。本轮开战唯一利好是队内国脚不多,所以可以全力备战接下来对阵切尔西的比赛,因此蓝军如果轮换阵容的话,即便坐镇主场也不得大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