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波兰被意大利绝杀后降级,蓝衣军团本场谁最关键?

2018-10-16 21:22阅读:
波兰被意大利绝杀后降级,蓝衣军团本场谁最关键?

欧洲国家联赛意大利末尾进球1比0绝杀波兰,比拉吉成为功臣。不过比赛过程中球队获得的机会也不少,这其中若日尼奥曾击中立柱,距离进球是差之毫厘,能获得前三轮的首场胜局也的确不易。巧合的是近期国家队的比赛中,传统强队多场不胜和本轮比赛取得首场胜局的例子不少,球队进行变革和启用年轻储备后的不足还是很明显的,接下来则需要主帅进一步的调整才能帮助球队重拾霸气。
因为现在的欧洲国家联赛涉及降级,所以诸强还是不遗余力的去争胜的,可惜一些强队的发挥却不尽如人意,波兰在今夏世界杯的比赛中就被认为是最弱种子队,本场败仗后则降级了。波兰本场比赛莱万领衔出战,意大利则是博努奇搭档基耶利尼出战,为的是确保防线的稳固,中场若日尼奥的发挥也是重要点。
比赛一开始若日尼奥就在中圈拦截成功,随后分到左路给到因西涅的脚下,这次进攻最后由若日尼奥在禁区外来了一脚远射,这次射门击中了横梁,这样的敲山震虎的确很到位。随后在波兰射门无果后,门将后场直接开球找到若日尼奥,后者传给因西涅直塞到禁区可惜被对手解围,但是这次进攻也很神速,对手的防线也在开场阶段就频频受压。
之后不久若日尼奥得球交给维拉蒂,后者传禁区可惜因西涅没能跟进到位,因此错失了一次可以射门的机会。因为对手此后加强了防守,所以意大利的进攻打的更为耐心,若日尼奥对于中场的梳理还是很到位的,更多的球权是在自己球队这边,因西涅也有一脚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随后的比赛中若日尼奥得球后选择传到右路的队友,意图是进行一些变化来撕开对手的防线,这次进攻最终是弗洛伦凌空抽射威胁球门。在球队数次进攻无法形成射门之后,若日尼奥开始得球直接起高球吊入禁区来给队友制造机会,事实证明在强强对话中不断的变化是很关键的。
上半场过半后若日尼奥开始将球交到左路,给比拉吉带球施压的机会,末尾后者一记传中球撕开了防线,可惜的是队友们没有出现落点的位置上。随后若日尼奥得球后都会选择传左路或右路施压对手,这样也是为了让对手无法预判球队的进攻选择,这样也可能会忙中出错,只打一个边路的话则可能被严防到位无法形成射门机会。
上半场后半段的防守动作大,所以彼此都没能获得更好的射门机会。若日尼奥也曾两次反抢成功后给队友送出进攻的机会,但是也有在中场逼抢导致莱万倒地之后被裁判出示了黄牌,这次若日尼奥比较激动并和裁判争论,显然是被对手的一些大动作被裁判无视而被激怒了。上半场末尾若日尼奥拿球带过半场后横传给小基耶萨,后者回传给若日尼奥,最终贝纳德斯基形成射门。半场结束前因西涅还曾击中一次横梁,可以说意大利的威胁高于对手,而波兰之所以力保球门不失,除了横梁帮忙外,就是上半场最为忙碌的什琴斯尼高接抵挡发挥很稳健。
下半场开始不久若日尼奥低平球给到贝纳德斯基脚下,后者杀入禁区过掉一名防守球员后被解围。随后若日尼奥得球后给巴雷拉做球,后者传中帮助比拉吉完成一脚射门,可惜射高了,意大利本场的射手把握机会的能力不高。之后不久若日尼奥直接挑传到禁区被对手解围,不过比拉吉再度得球继续进攻,末尾若日尼奥传球给维拉蒂,可惜队友被米力克抢断成功,没能施压对手的球门。意大利随后最有威胁的射门也是若日尼奥传球到位,当时他分球到禁区,因西涅和小基耶萨传球配合,后者打空门得手,可惜的是裁判判罚因西涅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
比赛末尾阶段若日尼奥抢断成功发起反击,弗洛伦为球队赢得角球。之后若日尼奥挑传左路的小基耶萨,后者传中球贝纳德斯基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在球队先后做出两个换人之后,若日尼奥还是很有序的给前场送机会,必须承认的这段时间意大利前场球员几次越位都是陷入了对手的陷阱,所以这些机会最终都无功而返也很可惜。不过波兰千防万防没能防御到角球机会,因西涅开出角球,拉萨尼亚头球摆渡助攻比拉吉捅射破门。一场强强对话最为重要的是持续性和中场的组织,只有多方位都发挥好才能最终笑傲。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