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联切尔西最经典战役再回眸,名帅斗法哪场最令人难忘?

2018-10-19 19:24阅读:
曼联切尔西最经典战役再回眸,名帅斗法哪场最令人难忘?
本周六英超早场19点30分的比赛是切尔西主场迎战曼联,这场大战备受瞩目,也可左右很多人的命运。穆帅现在处于重压之下,本场能赢的话一切都好说,反之则无法掌控。卢卡库之前曾公开表示对尤文的好感,赛前也被炮轰对曼联不忠。就连桑切斯也被爆出经纪人正在为其找寻下一站,因为在曼联的他无法祭出出色的发挥,这样下去恐怕会成为第二个法尔考。
如此多的负面新闻则会让曼联这场客战更加艰难,加上萨里入主蓝桥之后首度和穆帅交战,前者也更想以一场胜仗结束这场大战。意大利人的帐下诸将近期的发挥都不错,且没有太多的伤病困扰,所以此一战一定是全力以赴取胜对手。平局对于两队来说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以穆帅的个性和萨里坐拥主场之利的想法来看,这场比赛势必要分个高低才行。
FONT>
曼联切尔西最经典战役再回眸,名帅斗法哪场最令人难忘?
曼联切尔西最经典战役再回眸,名帅斗法哪场最令人难忘?
切尔西5比0曼联是在1999年10月3日,这场比赛挫伤了红魔的锐度,因为球队之前刚获得欧冠奖杯和三冠王的荣耀,几个月后就在蓝桥折服于蓝军脚下的确可悲。这场比赛波耶特在开场第27秒就洞穿了曼联的球门,第23分钟曼联的巴特吃到红牌,克雷斯萨顿、波耶特随后连入两球,加上亨宁博格自摆乌龙和莫里斯末尾进球,切尔西赐予了爵爷耻辱一战。
事实上在穆帅入主蓝桥之前,切尔西就是血性之师,这样的球队是被人们尊重的,也是当年蓝军的支持者感到骄傲的特质,这种气质也一直存在于切尔西的血液之中直至今日。
人们无法忘记的还有2000年9月23日的一场红蓝大战,这一次曼联主场3比3战平切尔西依旧没能拿到3分,但是这场比赛是势均力敌的,也是让中立球迷们也大呼过瘾的一场比赛。拉涅利是切尔西人不可以忘怀的主帅,他对于蓝军的崛起也是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的。这场比赛蓝军面对爵爷的曼联,切尔西依旧是早早破门,哈塞尔巴因克在第8分钟就洞穿了对手的球门,反客为主的气势很明显奏效了。但是坐拥豪华班底的曼联随后连续进球,斯科尔斯、谢林汉姆、贝克汉姆算是回敬了来犯者,但是当曼联人认为这场比赛就这样定格的时候蓝军再度发威了。弗洛最终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让梦剧场只能接受了一场平局。如果说坐镇主场大胜是有诸多优势的话,那么这场客战则再度证明了切尔西即将崛起。
曼联切尔西最经典战役再回眸,名帅斗法哪场最令人难忘?
曼联切尔西最经典战役再回眸,名帅斗法哪场最令人难忘?
穆一期连续两个赛季夺得英超冠军,这样的战绩足以让群雄忌惮。但是第一次挥别蓝桥的穆帅又让多少人含泪相送,切尔西的前景也成为了灰色,那个赛季的切尔西球迷的确是茫然的,但是没想到的是以特队为首的核心球员们楞是带领球队杀入了欧冠决赛。这场比赛C罗先拔头筹,神灯兰帕德扳平了比分,加时赛德罗巴吃到红牌,点球大战特里和阿内尔卡以及C罗都罚丢了点球,最终曼联涉险夺冠。C罗罚丢点球后的泪水成为红魔心目中永恒的记忆,所幸的是这只是虚惊一场,而特里作为队长因为脚下打滑而罚丢点球后,大雨滂沱中在他身边的是副队兰帕德,英雄落泪的时刻的确令所有人为之动容。
那场比赛切尔西虽然最终未能夺冠,但是没有人认为他们失去了血性气质,反而会认为在失去功勋主帅之后,还能跻身决赛就是最大的肯定。这批球员也是球迷心目中最应该记忆的功勋,因为他们开启了蓝色革命,即便最终离开切尔西也没有站在争冠对手的阵中,蓝色的成色是十足的,当然这其中要除去切赫和兰帕德是有特殊原因。
2012年2月5日切尔西主场3比3曼联,这场比赛的判罚也成为赛后的热点,主裁韦伯也在数年中被认为是曼联的御用主裁,因为他的判罚始终对红魔有利。这场比赛埃文斯先送乌龙大礼,马塔世界波再下一城,大卫-路易斯头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但是随后主裁判韦伯给曼联两个点球,末尾埃尔南德斯扳平比分,这场比赛可以和斯坦福桥惨案相比。事实证明若干年后曼联被惩罚了,因为爵爷离开曼联之后,红魔没有了裁判的照顾后战绩糟糕,连续两名主帅都无法带领球队斩获冠军,而且还失去了英超前四的位置。
红蓝大战不缺乏大比分的比赛,这也是人们所喜欢的一点,而在爵爷离开红魔之后,曾经的激情四溢充满杀气的红蓝大战也有了一些变化,这一点也让球迷感到可惜。
切尔西也曾在杯赛中淘汰曼联,那是2012年10月31日的联赛杯的比赛中,最终的比分是5比4曼联。切尔西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最终逆转,吉格斯、路易斯、埃尔南德斯、卡希尔、纳尼、阿扎尔、斯图里奇、拉米雷斯依次进球,比赛场面的确十分的激烈和刺激,吉格斯打进第一球和末尾一球,只是他如此出色的表现依旧无法避免球队出局。
穆帅入主切尔西之后第一次面对爵爷的曼联是2004年8月15日,当场比赛以切尔西1比0零封红魔结束,至此人们都记忆了穆氏打法,1比0主义也曾让很多人为之疯狂。那场比赛前穆帅的狂人言论中有一句:“我想我是特殊的一个。”因为之前他就曾带领波尔图在欧冠登顶,狂人还在老特拉福德绝杀后狂奔,也给弗格森留下深刻的记忆,第一次相遇就全取三分,穆帅是爵爷的克星,也是数年后相互欣赏的老友。这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是古德约翰逊,他在第14分钟就洞穿了对手的球门,送出助攻的则是初入英超不久的的德罗巴,后者也成为穆氏时代的第一锋霸,同时成为切尔西球迷心目中永远的第一锋霸。
如今爵爷已然离开曼联数年,本赛季也是穆帅执教红魔的第三个赛季,而切尔西经历了数名主帅之后迎来了萨里,一切都已经不同。此前穆帅带领曼联来到蓝桥三次都输球,本赛季联赛战绩不佳陷入困境中,作为切尔西球迷内心也很复杂,一方面希望球队延续连胜战绩,一方面也寄望一场平局帮助穆帅过关。不过个人意愿无法决定比赛的结果,一切都需要在球场上决定赛果。对于中立球迷来说,只是希望这场大战是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就可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