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零封富勒姆板凳建功,萨里轮换阵容让阿扎尔更高效

2018-12-03 00:46阅读:
切尔西零封富勒姆板凳建功,萨里轮换阵容让阿扎尔更高效
切尔西主场2比0拿下富勒姆,佩德罗和奇克先后进球,萨里对固定首发的改变是奏效了,这样的微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需要继续使用。 本场比赛佩德罗回到联赛首发的阵容中,并在开场3分钟就斩获进球,这就是变化后的获得。在迟迟无法扩大比分的情况下,萨里派上的小将奇克则打进锁定胜局的进球。这两人人员上的调整是到位的,蓝军的支持者仍然寄望主帅有更多的尝试和改变,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更可能触摸冠军。
因为本轮热刺2比4不敌阿森纳,枪手主场作战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热刺还吃到红牌,埃梅里的球队的确越战越勇,这也让英超争冠的悬念增加了,同时联赛争4的难度也大了。现在的联赛排名切尔西位居第三,而阿森纳和热刺只有一分差距排在蓝军身后,随时都可能取而代之,所以切尔西不做改变是和难继续位居英超前三的。
本赛季欧联杯都是弱旅,所以阿扎尔很少出战这个杯赛,这样也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本场比赛先后给吉鲁和莫拉塔送出必进球机会,可惜双锋都错失了,好在末尾登场的奇克没有浪费扎球王的妙传,所以本轮比赛阿扎尔还是延续了自己在球队的关键性。
轮结束后切尔西和曼城分差依旧是7分,这也让蓝军在随后的联赛比赛中不能再度失分。英超接下来会迎接一周双赛的考验,下周中切尔西客战狼队之后,周末将回到蓝桥迎战榜首的曼城。这一周双赛对于萨里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如何轮换阵容则需要好好筹谋。本场表现不佳的是科瓦契奇和阿隆索,前者在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些小伤病,接下来一周双赛能否坚持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一旦有伤病的话则可能影响比赛中的发挥。
阿隆索极少在比赛中被换下,本场比赛的确是比较低迷所以才被扎帕科斯塔换下,接下来是否让他在周中休战,好全力备战周末对阵曼城的比赛也是个问号。值得一提的是科瓦契奇和阿隆索都没参与周中欧联杯的比赛,按理来说状态应该更好一些,但是得到休息的阿隆索却祭出本赛季最低迷的表现,所以萨里倒是需要好好思考了。
其实在以往的密集赛程中,阿隆索经常面对一周双赛的考验,表现还真没有太大的落差,所以轮休和承受一周双赛还真是各有利弊。不过蓝军阵中还真没有阿隆索的替补,所以让他专注对阵曼城的比赛倒是更为合理的,因为对阵曼城一战不仅仅是保有争冠悬念的一战,也是验证萨里处子赛季含金量的一战。
切尔西零封富勒姆板凳建功,萨里轮换阵容让阿扎尔更高效
切尔西零封富勒姆板凳建功,萨里轮换阵容让阿扎尔更高效
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是坎特抢断富勒姆的塞里之后获得的反击机会,佩德罗过掉防守球员之后将球打进。上半场开始阶段切尔西有数次精妙的配合,这也是进球早的一个重要原因,再就是无球跑动极佳的佩德罗的确是抢开局的能手,这样早的进球也让这场比赛的压力减少了,所以接下来佩德罗应该可以得到更多联赛首发的机会。下半场蓝军的进攻明显不及上半场,这也让人们很不理解,而事实上这和随后球队将进入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是有关的,因为球队需要适度留力,对于球队来说1比0赢球也是可以接受的。
从近期的比赛中,萨里也认同了切尔西板凳上的一些年轻球员,所以选择让奇克替补出战也是必然的,相信萨里在赛后也会骄傲的认为自己的换人是神换人。本场比赛第67分钟奇克被换上场,15分钟后就贡献一粒进球,当时是阿扎尔突破的横传球,他直接起脚射门将球命中,从射门的劲道和自信上都很到位,所以后生可畏是有道理的。这粒进球的过程也给同样替补登场的莫拉塔上了一堂课,因为本场比赛中他就错失了一次面对门将的射门机会,神锋因为没有压住皮球而将这次机会打高了,面对突来的射门机会莫拉塔总会有准备不足的感觉。
本轮比赛切尔西射门16比9,射正9比4,角球4比6,控球率55%比34%,成功传中1比4。传中这一点的确是蓝军的短板,因为本场比赛无论是阿隆索还是阿兹皮利奎塔的传中球质量都极低,后点没人却传到后点,传球落点也极其的不准,有的是见高不见准,所以导致好不容易获得联赛首发的吉鲁没能进球。虽然阿扎尔也给吉鲁送出一次机会,可惜当时的射门角度有点小了,所以没能进球。不过必须承认的是无论是吉鲁还是莫拉塔都喜欢头球建功,更喜欢边路传中球制造杀机,而切尔西传中质量一直不高,近期更为明显,冬窗开启之后的确需要引进一位阿隆索的替补,传中质量一定要到位。
拉涅利率队在蓝桥的首场比赛是以输球告终,球队不是没有威胁,而是球员最后一脚传球和射门都很差,所以未能攻破蓝军的球门。阿扎尔本场比赛4次射门2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整体的表现还是比较游刃有余,只是带球方面略微有一些粘球。不过扎球王这样的表现或许是因为威廉没在场上,他和阿隆索以及佩刀的连线并不多,更多的是想直接给锋线球员制造射门机会。在对手的严防下,阿扎尔还是选择带球突破重围之后才会传球给队友,这也说明他身体上伤病的影响降低了,这对于下周末对阵曼城的比赛是有利的。
本场比赛佩德罗3次射门都射正,打进1球,此外上半场还有一次射门险些就破门了,在双锋都比较低迷的时期,佩德罗在场上还是可以制造更多的威胁的,所以对阵曼城还是需要佩刀上阵的。下周中对阵狼队可以派遣克里斯滕森,扎帕科斯塔,法布雷加斯,奇克,威廉等球员登场,有威廉带队还是比较稳的,因为狼队曾爆冷逼平曼城,所以阿扎尔也需要打半场比赛才能更稳的拿到3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