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皮克福德错漏让德比战变味,利物浦赢球难言三核低效

2018-12-03 21:11阅读:
皮克福德错漏让德比战变味,利物浦赢球难言三核低效

刚结束的英超不乏德比大战,西伦敦德比切尔西主场2比0富勒姆是清淡的鸡汤,随后的北伦敦德比阿森纳4比2虐杀热刺则是荡气回肠的一战,也是英超赛场久违的德比战,堪为火药味十足的比赛。枪手在送走功勋主帅之后迎来了一个新时代,埃梅里的确已经打造出一支新军,本赛季球队争四有望。随后开打的第232次默西塞德郡德比利物浦末尾才绝杀埃弗顿,皮克福德则成为了赛后的笑话,因为就是他的低级失误让平局变为败仗,给了德比对手急需的三分。克洛普进场的激情庆祝,以及红军球员和球迷的兴奋掩盖不了埃弗顿人的不甘,皮克福德赛后的道歉依旧难掩苦涩的味道。
埃弗顿一直是可能阻截豪门球队的劲旅,本轮比赛也的确打出了自己的特色,所以利物浦三核才会被哑火,萨拉赫甚至在下半场被换下。德比战最不缺少的就是火爆的场面,而埃弗顿的绕指柔却让利物浦显得平庸。如果不是末尾门将出错,太妃糖可以再度为己正名,即便无缘夺冠行列,球队在英超依旧有无可取代的地位。
本轮比赛后埃弗顿14轮积22分力压曼联于身后,利物浦则依旧以2分的差距排在榜首的曼城身后,克洛普是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但是本场比赛也揭示了球队的不足,以这样的状态出战的话
,欧冠末轮出局的几率会很大。接下来联赛一周双赛红军都是客战,球队先后对阵伯恩利和伯恩茅斯都可能失分,这两场比赛之后球队将在主场打欧冠对阵那不勒斯的生死战,克洛普的球队激情庆祝之后的确可能在未来三场比赛中遇冷。
在足坛末尾绝杀也是很平常的事情,只是本轮的这场比赛门将的错漏有点低级,所以成为赛后热点。因为这次射门并不是绝对必进球机会,如果梦见判断准确的话是可以化解危机的,而埃弗顿门将判断不当和犹疑间酿成了悲剧。今夏是世界杯年,英格兰跻身4强,皮克福德也受到了诸多的好评,因为历史上英格兰门将都有黄油手的问题,而他在世界杯的表现则让英格兰的支持者看到了希望,而本轮比赛则再度被打回了原形,所以这场比赛失望的不只是埃弗顿的支持者。
皮克福德错漏让德比战变味,利物浦赢球难言三核低效
皮克福德错漏让德比战变味,利物浦赢球难言三核低效
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虽然最终拿下英格兰进入决赛,但是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高接低挡化解了对手数次威胁被人们深深记忆了。赛后多数人认为英格兰出局,但是门将皮克福德却可以昂首离开,因为他的表现足以被尊敬。那场比赛皮克福德有5次扑救,2次被犯规,下半场他成为最为忙碌的人,他化解对手即将形成的单刀球,让佩里西奇望洋兴叹,随后还扑出了曼朱基齐的凌空打门。加时赛还是皮克福德化解曼朱基齐的推射,末尾的失球不是他的主要责任。
赛后卡佩罗公开表示皮克福德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会扑救的英格兰门将,但是本轮英超结束后,相信前英格兰主帅不会再重复之前说过的话,事实证明这位门神也是神经刀。本场比赛两位门将的数据显示,皮克福德2次扑救2次解围,阿利松3次扑救力保球门不失。皮克福德41次传球成功率是58.54%,阿利松29次传球成功率是68.97%,红军门将这个数据也优于皮克福德。不过因为利物浦占据主场之利,进攻更为频繁,而埃弗顿客场作战进攻端的威胁也明显不及对手,从这点上看皮克福德承受的压力比对手门将要大。
本场比赛利物浦射门16比9,射正均为3次,角球8比1,门框2比1,门将和防线的压力明显埃弗顿更大,而利物浦进攻端所浪费的机会则是球队的隐忧。本场比赛马内和沙奇里连续错失单刀机会,这比莫拉塔还要低效,这样的球队赢球的确够幸运。
本场比赛萨拉赫出场75分钟,只有1次射门,传4次威胁球,17次传球,1次被犯规,传球成功率76.47%。这4次威胁球中,第一次是给马内制造了单刀机会被队友浪费,随后给菲尔米诺做球,后者射门偏出,上半场末尾斜传球给沙奇里制造单刀机会再度无果,所以萨拉赫不是本场利物浦阵中最低效的。不过作为核心球员在队友浪费机会的关键时刻,萨拉赫没能利用个人能力斩获进球也该反思。下半场利物浦真核是有起脚射门的,只是相同的是偏出了球门,这一次也是本场唯一的射门机会。随后萨拉赫给马内传球,后者射门偏出了立柱,可以说本场比赛浪费机会最多的是马内,本场比赛他4次射门0射正,事实证明他不是球队稳定的得分点,接下来克洛普还需要好好调教。
菲尔米诺本赛季是三核中比较低迷的,目前射手榜上排名第35位,只打进3球,而萨拉赫和马内则分别打进7球和6球,和上赛季相比的确是比较低效的。利物浦本赛季很想触及冠军,但是以目前的状态来看的确很难达到目的,作为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奥里吉算是给主帅提了个醒,接下来的比赛也该适度给这位悍将一些登场的机会。本场比赛的这粒绝杀球和范迪克也是有关,因为他的射门打歪之后,皮球高高弹起才造成了对手门将的失误,奥里吉的门前意识到位才能斩获这粒绝杀球,不过范迪克同样是强强对话的神经刀,个人认为如此不稳的利物浦想触摸冠军还需要在下赛季。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