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联主场难擒阿森纳,埃梅里穆帅首碰面三点成关键

2018-12-04 16:32阅读:
曼联主场难擒阿森纳,埃梅里穆帅首碰面三点成关键



英超进入一周双赛的魔鬼赛程,本周经历两场激战后,英超6大豪门还要备战下周中的欧冠和欧联杯的比赛,所以对于诸强来说是严峻的考验。本赛季英超群雄积分靠近,争冠形势比较激烈也让豪门球队都不能在联赛中失分,而这样的情况更需要球队双线兼顾。刚结束的英超阿森纳主场力擒热刺,曼联客场被弱旅逼平,联赛排名上阿森纳重新回到前4,曼联则落到第7位,和阿森纳的分差为8分,和榜首的曼城则有16分的差距。
本赛季的英超赛程还没有过半,曼联就被争冠集团拉开了分差,这的确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上赛季曼联可是持续的紧追曼城,赛季结束后位居第二位,而本赛季则不断爆冷,这的确在印证红魔本赛季的低迷。阿森纳已经更换了主帅,温格和穆帅的交锋也在上赛季划上了句号。埃梅里本赛季开局就遭遇两连败,但是随后的比赛则保持不败,三线作战的战绩是15胜4平,两场败仗后曾制造11连胜的佳绩。上轮联赛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4比2拿下德比对手热刺,比赛的精彩程度也让人们惊叹阿森纳的锐变。
本赛季曼联此前面对争冠集团的战绩是1平2负,球队先后0比3热刺、2比2切尔西、1比3曼城,
6分战一胜难求也的确很尴尬,积分靠后也是必然的。此外曼联有一项数据很是低迷,联赛14轮战罢球队的战绩是6胜4平4负,打进22球,失23球,失球数居然比进球还多,这也是英超排名前十的球队中极少有的。目前前十位的球队中只有排名第10的沃特福德失球数比进球多2球,然后就是曼联净胜球是负数,其余8强则都是进球数居多。这其中曼城甚至有37粒净胜球,然后是22球的利物浦,19球的切尔西,14球的阿森纳,两位新帅入主英超的处子赛季的战绩都不错,在进攻端也是更加锐利了一些。其他球队的净胜球也高于曼联,其中热刺、埃弗顿、莱斯特城和伯恩茅斯也分别有10球、4球、3球和2球净胜球,这样对比下来可以印证曼联攻防两端的无力。
曼联主场难擒阿森纳,埃梅里穆帅首碰面三点成关键
曼联主场难擒阿森纳,埃梅里穆帅首碰面三点成关键
对于曼联来说联赛无力则可能无缘前四,欧冠虽然晋级淘汰赛,但是想要夺冠的确很难,所以穆帅还是要尽可能在联赛中不再爆冷。本周四凌晨曼联将在主场迎战阿森纳,两队近5次交锋曼联的战绩是3胜1平1负,不过这是穆帅和温格的交锋的赛果,所以本轮更需全力以赴,主帅的针对性上一定要到位才行。穆帅曾在蓝桥曾0比4惨败给处子赛季的孔蒂,本赛季面对处子赛季的萨里也只是拿到1分,而萨里和埃梅里同样初入英超,但是首次交战是切尔西3比2拿下了阿森纳,所以穆帅更需要竭力才能拿下对手。
因为上轮联赛平局之后穆帅在更衣室怒斥中场核心球员,如果博格巴心生怨念的话,本轮大战如果消极怠工再度输球,那么曼联和前四球队的分差就将扩大为11分。这样大的分差则可能导致穆帅的帅位不稳,所以本轮比赛很多人是不看好曼联的,毕竟军心不稳是大忌。
豪门争霸都要看主场的战绩,因为主场能全胜或不败的话,客战偶尔失分并不影响士气,而一旦主场都出现问题的话,则可能产生连续失分的现象。曼城本赛季主场只有欧冠爆冷不敌里昂,其余主场保持全胜,目前联赛是6连胜。利物浦目前联赛主场6胜1平,主场输球只有联赛杯被切尔西淘汰一场败仗,其余5场不胜都是客场比赛,目前红军保持联赛不败战绩。
切尔西目前联赛主场5胜3平,球队本赛季第一场败仗是近期客场1比3热刺,本赛季三线作战的主场依旧保持不败。阿森纳本赛季首轮就在出场0比2不敌曼城,随后客场2比3不敌切尔西,之后至今不败,联赛主场战绩是5胜3平1负,客场战绩是5胜1平1负,这样的客场成绩也是不错的,这一点也加大了本轮曼联的难度。
曼联本赛季多线作战的主场战绩是4胜3平3负,联赛的主场战绩是3胜2平1负,3场不胜分别是0比3热刺、1比1狼队、0比0水晶宫,主场的不稳定还是很明显的。利好的是拉什福德上一场比赛的表现不错,卢卡库近期的进球效率有所提升,所以本场比赛这两人会首发,有转会传闻的桑切斯可能替补备战。
虽然上赛季是穆帅和教授的博弈,但是球员们的表现还是可以作为参考的。曼联上赛季主场2比1拿下阿森纳,建功的是博格巴和费莱尼,中间姆希塔良扳平比分,费莱尼绝杀。第一粒进球是博格巴组织,卢卡库得球后传中帮助桑切斯完成射门,不过球击中立柱后弹回被博格巴补射建功,可以看出博格巴还是带着枪手的克星属性的。阿森纳扳平比分是扎卡传中助攻姆希塔良建功的,曼联的防守出现问题,好在末尾第91分钟来自阿什利杨的传中球,费莱尼头球绝杀了对手。因为这场比赛是温格最后一次面对红魔,所以当时爵爷在来到现场,三位名帅相互问候的画面依旧很令人动容。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阿森纳主场也1比3不敌曼联,当时瓦伦西亚早早破门,林加德打进2球,拉卡泽特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博格巴末尾被红牌罚下。第一粒进球同样和博格巴有关,他助攻瓦伦西亚在第4分钟就领先对手。第二球是卢卡库、马夏尔的配合,后者助攻林加德破门,11分钟曼联2球领先的确很罕见。
阿森纳的进球是桑切斯和拉姆塞的配合,拉卡泽特的射门很有力道。曼联的第三球则是林加德在反击中传球,博格巴传中助攻林加德锁定胜局。只是膨胀的博格巴随后因为踩踏贝莱林被红牌罚下。不过这场比赛的表现曼联的确高于对手,本赛季发挥失常更多的原因是更衣室的问题影响到了比赛。
阿森纳和曼联交战的时间的确不错,第一是对手近期战绩不稳的,第二则是球队刚下在英超北伦敦大战中4比2力擒热刺。不过这场德比战除了阿森纳的进攻变化和锋线球员的锐利之外,比赛中开场就有两粒点球的判罚也不可能复制到双红会的比赛中,这一点则让本轮比赛保有一些悬念。
那场比赛开场10分钟,维尔亨通禁区手球送点球让枪手领先,热刺随后扳平比分后又赢得点球,这次是孙兴慜被霍尔丁铲倒,凯恩罚进之后比分变为2比1。一场大战很少有如此轻率的吹罚点球,这一点也让这场比赛更为开放。阿森纳的随后的三粒进球分别是贝莱林的长传球找到拉姆塞,后者助攻奥巴梅扬扳平比分。随后依旧是拉姆塞抢断后助攻拉卡泽特扩大分差,这粒进球有折射令门将无法防备,也有运气的成分。末尾的进球则是奥巴梅扬直传球助攻托雷拉锁定胜局,奥巴梅扬传射建功加点球命中是这场比赛最为出色的一员。不过拉卡泽特的进球同样很关键,曼联本轮想拿分必须限制这两人的发挥。
这场德比战的赛后有人认为现在的阿森纳有点爵爷时代的红魔的感觉,华丽是阿森纳一直追求的,但是血性补足了就是再版的昔年曼联,基于此曼联直面阿森纳才更需赢球才行,否则魔性就该被阿森纳承袭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