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揭切尔西赐曼城首败主因,萨里开发坎特超能量非偶然

2018-12-09 22:28阅读:

揭切尔西赐曼城首败主因,萨里开发坎特超能量非偶然
英超这边风景独好,近期联赛进入一周双赛模式,但是依旧呈现了极其精彩的比赛,切尔西主场2比0赐予曼城联赛首败一战的确是戏剧性和针对性十足的比赛,精彩程度和阿森纳对阵热刺一战不相上下。如果说此前的那场德比战是各种元素火爆异常的话,那么本轮的双蓝会则是高手不动声色的争斗,笑傲的是绵里藏针的切尔西。
本赛季曼城保持着双线作战的强势效应,联赛不仅仅保持不败,球队近期还豪取7连胜。切尔西本赛季曾保持各项赛季的18场不败战绩,但是近期却先后不敌热刺和狼队,尤其是在周中被弱旅逆转之后本轮就决战榜首球队,赛前是不被各方看好的。本场比赛的数据也是曼城占据绝对的优势,但是完成两粒进球的则是切尔西,这其中的博弈的确是萨里更胜一筹,切尔西打得更为耐心。
赛前谁也不会想到本场比赛切尔西祭出三小阵容,吉鲁坐在板凳上,莫拉塔干脆没进大名单,这就是出奇制胜的第一步。曼城方面则是阿奎罗和德布劳内伤停,瓜帅也是无锋阵。或许有人会认为这是萨里利用变脸来迷惑瓜帅,也有人认为这是一种两位主帅的默契,而实战中却展露了不同的内容。坎特不在后腰的位置一直被诟病,若日尼奥的单后腰也被认为很可能被打穿,但是全场比赛这样的阵容却没有被对
手利用斩获进球,这说明萨里的变革还是正确的,打进第一球的坎特证明了自己的更多可能性,进攻端依旧有潜力可挖。
本轮比赛中曼城针对坎特所在的边路屡屡进攻,意思也是想在最强的这一点下手,坎特被主帅委以重任,利用他的个人能力得球后发起进攻,虽然坎特得球后很难顺利的将球传出去,但是曼城的半场轰炸也没能在这个位置上得手,这说明主帅的博弈是萨里略高一筹。相反切尔西的主攻位置上找曼城德尔夫这个弱点,这员大将反而成为了切尔西的第12人,间接的帮助了主队拿下这场大战。
切尔西早年就因为总是能为别人所不能为而闻名的,穆帅带领的蓝狮在当年瓜帅执教的巴萨主场数次书写不一样的篇章。切尔西的唯一一座欧冠奖杯也是踏着巴萨最终问鼎的,所以本轮比赛后也有诸多言论认为切尔西依旧是瓜帅最大的克星,因为数个赛季中这支球队没少给瓜帅制造麻烦。当年的铁血和大巴困住了宇宙无敌的巴萨,而今传控和三小打法也能四两拨千斤的拿下曼城,曾经的老一代切尔西人也只有路易斯和卡希尔,蓬蓬头打进的第二粒进球燃起了蓝桥的激情,传承依旧在继续。
在孔蒂时代也曾祭出威廉、佩德罗和阿扎尔的三小,扎球王对这样的打法也有微词,所以本轮再次祭出这样的阵型,也有人认为萨里是江郎才尽,陷入转会传闻的阿扎尔也可能因此有一些不满,而事实上却在再度证明这样的模式下阿扎尔依旧有能力力挽狂澜。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是坎特和路易斯,但是送出两次助攻的则是阿扎尔,比利时人在萨里阵中依旧还有更多惊喜和能量,这一点或许也可能在今冬挽留住这位天王。
揭切尔西赐曼城首败主因,萨里开发坎特超能量非偶然
揭切尔西赐曼城首败主因,萨里开发坎特超能量非偶然
阿扎尔是有突破能力的,但是面对英超诸强的严防,阿扎尔有的时候也会选择一些自我保护,但是在本场比赛中面对双人和多人防守他依旧会持球选择突破,也屡屡因此制造对手犯规为蓝军赢得定位球机会。第一粒进球是威廉得球传中,阿隆索传给阿扎尔,两人的默契在这个时候是发挥了作用的,阿扎尔传球找到了禁区前的空档,坎特身边防守限制比较松,他的跑位极其及时,所以进球也是相当的轻松。
坎特的防守和拦截能力是为人称道的,但是他进攻端的能力和输送炮弹的能力却是较弱的,所以曼城的防守针对这个点并不严密,而正是因为这一点让蓝军先声夺人。事实坎特进球也不是第一次了,相信本轮比赛后对手会重新评估他的价值和进攻端的能力。
上半场数据显示切尔西射门1比4,射正都为1次,角球0比4,控球率37%比63%,传球成功率80%比89%,传球次数202比366,掌控机会方面明显蓝军做的更好,这也证明阿扎尔的能量让斯特林和萨内相形而怯。有一球进账后的蓝军在下半场取得了更多的机会,在握有优势后切尔西才可以更多的施展自身的能力。下半场切尔西射门7比10,射正4比3,比对手还多1次射正,角球1比9,但是恰恰这唯一的角球机会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早年特里在队的时期,带刀后卫们屡屡建功,开倒车也能致胜也成为美谈,本场大战路易斯头球绝对精妙,等于重现了带刀后卫们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赢得这次角球机会的是替补登场的巴克利,阿扎尔开出角球到后点,路易斯头球也是极其的轻松,曼城防线在这个时期也是形同虚设的,因为所有人都集中都前点和中路了。
在爵爷时代英超四强就有相互克制的现象,切尔西克曼联,红魔克阿森纳,阿森纳克利物浦,红军则克切尔西。现在的英超曼城大杀四方,上赛季拿下了所有英超球队的确更为强势,但是瓜帅的处子赛季则被切尔西双杀,本赛季不败再度被蓝军所终结,也说明瓜帅克星依旧是蓝军。本赛季切尔西已经和争冠集团的球队先后交战,球队拿下阿森纳和曼城,对阵利物浦两战1胜1平,此外主场战平曼联,只是不敌热刺,波切蒂诺的球队近几个赛季则有蓝军克星的味道。经此一战切尔西士气提升不少,这也将为萨里的改革之路斩落了荆棘,意义大于一场胜仗。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