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多方位解析英超双红会谁将笑傲,曼联伤病成最大隐患

2018-12-15 20:12阅读:
多方位解析英超双红会谁将笑傲,曼联伤病成最大隐患

本轮英超利物浦对阵曼联是焦点战,两队目前在联赛的排名是第1和第6,分差为16分,榜首的红军和第二位的曼城只有1分优势,所以说这场比赛双方都输不起,利物浦主场作战有望保持不败,曼联赢球则比较困难。红军上轮联赛结束才升到榜首的位置,这还要感谢切尔西拿下了曼城,本轮只要不胜就可能让出榜首位置,因为曼城主场迎战埃弗顿爆冷的可能性也是比较低的,所以克洛普的球队势必会全力争胜。
曼联目前的排名已经被很多人排除到本赛季争冠行列之外,本轮输球的话和争冠集团的积分差距会扩大,这也是穆帅和红魔上下所不能接受的,因此球队也会三军用命博三分。曼联最大的问题还是更衣室,在将博格巴放在替补席两场比赛后,穆帅在周中欧冠客场的比赛中重新给中场核心首发机会,但是结果依旧是浪费了一些机会,球队也客场吃到败仗。这场比赛失利也很伤士气,本轮焦点战博格巴出战成疑。
对于利物浦不利的是周中主场对阵那不勒斯是一场苦战,虽然最终球队1比0拿下对手晋级淘汰赛阶段,但是主力阵容的消耗的确不小,体能上的问题也是需要考虑的,利好的是主场作战有球迷支持。本赛季各项赛事利物浦的主场战绩是9胜1平1平,两场不胜的比赛分别是联赛杯主场1比2不敌切尔西,再就是主场
0比0曼城,两战都是对阵争冠集团的对手,不胜也是可以理解的,同时也证明利物浦本赛季主场战绩是很出色的,所以本轮大战开启前多数人看好利物浦赢球。
曼联本赛季很多问题,战术方面被人质疑,更衣室方面屡屡爆出内乱和失和,加上战绩不佳所以穆帅也头疼。球队唯一的利好是前5轮欧冠战罢就已经锁定晋级名额,因此也减轻了穆帅和球队的压力,但是联赛再失分也是俱乐部高层所不能接受的,所以红魔很需要解困,但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办法。本赛季曼联客场战绩很差,多线作战的客场比赛取得5胜2平4负的战绩,球队分别2比3不敌布莱顿、1比3西汉姆、2比2切尔西和南安普顿、1比3曼城、1比2巴伦西亚。5场客场不胜都是联赛中,客场虫也是球队排名靠后的主因。
人们很难以想象客场不断爆冷的曼联会拿下利物浦,红魔的支持者只能寄望奇迹的发生。不过上赛季两场双红会的比赛曼联是保持不败的,或许也只有这个优势可以让球迷们相信此番客战能拿分回家。上赛季曼联主场2比1利物浦,客场0比0逼平红军,穆帅和克洛普的交锋是前者占优的。
红魔主场力擒红军的比赛中是拉什福德梅开二度,拜利还送乌龙大礼,三粒进球都是红魔球员打进,球队赢得的确轻松。
那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是德赫亚开大脚,卢卡库前场头球摆渡,拉什福德过掉一名防守球队将球打进。第二球卢卡库传球给马塔,范迪克拦截后皮球偏转反而给了拉什福德再度建功的机会,第24分钟就已经2球领先,这场大战的确是一边倒的局面。下半场马内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导致拜利慌乱之下送乌龙大礼,红军算是挽回了一丝颜面。
那场比赛的数据显示利物浦射门14比5,射正2比2,角球13比1,空有数据优势但是却只能饮恨离开,的确展露出利物浦的不足。利物浦主场0比0被曼联逼平一战中的数据依旧是红军占优,利物浦射门19比6,射正5比1,角球7比3,扑救1比5,关键传球7比3,但是依旧是一球未进,两场对阵曼联的比赛利物浦一球未进的确很不该,或许穆氏曼联专克渣叔的利物浦。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萨拉赫都有首发出战,但是受限很明显,所以才没能力挽狂澜。主场平局的比赛中萨拉赫打了78分钟的比赛,有4次射门1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10次过人,1次解围,20次传球成功率90%。菲尔米诺那场比赛4次射门仅有1次射正,传5次威胁球,4次过人。
上赛季客场输给曼联的比赛中萨拉赫打满全场只有1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1次过人,3次抢断成功,20次传球成功率75%,客场的表现更为无力。菲尔米诺当场比赛3次射门2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5次过人,3次抢断也是很竭力的,但是同样无法破门。马内只有1次射门,传3次威胁球,5次过人,三核的低效的确是很明显的。本赛季利物浦攻防更为均衡,所以在保证球门不失的情况下,或许可以让球队进攻端能斩获进球,曼联是否是利物浦的克星就需要在本轮比赛中论证了。
目前曼联伤病是很大的问题,本场比赛桑切斯和林德洛夫伤停,麦克托米奈和罗霍等数名球员伤疑,德赫亚和马蒂奇没有打欧冠的比赛,两人是本场大战的关键。利物浦在联赛保持5连胜,球队联赛至今不败,只丢了6球,所以曼联如果赐予对手一场败仗的话,也将终结对手的不败战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