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客场险胜难掩阿扎尔惊艳,萨里变阵后坎特更多能

2018-12-17 22:00阅读:
切尔西客场险胜难掩阿扎尔惊艳,萨里变阵后坎特更多能

本轮英超的确够戏剧,切尔西客场2比1布莱顿也是险胜,蓝军半场2球领先的优势下居然在下半场失球,比赛末尾也有一些险情出现,对阵弱旅这样的状态也令球迷不满。萨里连续两轮联赛祭出三小阵容,对阵弱旅还沿用这样的打法也引发了质疑,蓝军主帅的执拗不仅仅是坚持单后腰,再加上弃用中锋打阿扎尔、威廉和佩德罗的三小阵型,但是这种执拗都有不稳定因素令人担心。
本场比赛科瓦契奇有明显的失误,阿隆索的状态也不是很好,不过主帅是不会给埃莫森联赛首发的位置的,好在欧联杯可以派遣多数替补出战,还能顺利度过一周双赛的考验。不过随后欧联杯进入淘汰赛,球队遭遇的对手也越来越强,那个时候轮换阵容的选择则会更难。
切尔西险胜弱旅的同时阿森纳却爆冷被保级队南安普顿拿下,22场不败战绩也作古了,这场比赛更力证了在英超征战的不易,蓝军和枪手主帅本赛季都初入英超,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也会考验两人的执教和应变能力。本轮切尔西的这场客战阿扎尔传射建功,终结此前的12场球荒,联赛开始之初阿扎尔频频建功曾经一度雄踞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如今再度进球也能增加球队的胜率。
阿扎尔本人一直不在意自己的个人数据,他更希望帮助球队获胜和斩获冠军。近两场联赛中的表现都很关键,本场比赛他上半场就传射建功,第一球是阿扎尔在禁区内射门被封堵后,再度强行突破后移交斜传球助攻佩德罗空门得手,这的确是个人能力和判断力到位的体现。第二球则是威廉后场拦截后送出的机会,阿扎尔直接单刀赴会扩大领先优势,前场三名核心球员这样的进攻效率也会让主帅更笃定这套阵容。
之前在孔蒂时代也曾做过这样的尝试,当时阿扎尔并不满意这样的阵型,而今萨里再度启用这样的打法,不知道陷入转会传闻的阿扎尔内心是什么样的想法。目前球队祭出这样的阵型取得两连胜自然没有异议,而一旦遭遇败仗的话就会引发诸多的后续问题。其实打中下游球队还是可以信任高中锋的,即便莫拉塔遭遇伤病或因为其他因素无法出战,吉鲁近期的表现的确胜任首发的重任。
本场比赛阿扎尔打了83分钟的比赛,有2次射门1次射正打进1球,送出1次助攻,44次传球成功率81.82%,7次过人,3次被犯规,可谓是极其关键的表现。在比赛中阿扎尔遭遇对手严防,甚至被放倒在地,但是对手依旧无法彻底限制他的发挥,切尔西对于比利时人的依赖性是很明显的。
切尔西客场险胜难掩阿扎尔惊艳,萨里变阵后坎特更多能
切尔西客场险胜难掩阿扎尔惊艳,萨里变阵后坎特更多能
除了造两粒进球外,其实阿扎尔还制造了一些机会。比赛开始不久来自吕迪格的直传球,阿扎尔故意一漏给到佩德罗,可惜队友没有拿到球错失了这次射门机会。随后是若日尼奥的直传球,阿扎尔转身被对手放倒为球队赢得定位球机会。之后阿扎尔两度得球都传给科瓦契奇,奈何对手反抢很及时所以并没有形成射门。上半场中段很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机会也是阿扎尔送出的,阿隆索得球后在禁区形成一次射门,就是蓝军这样持续的施压之后制造了进球,阿扎尔在其中的作用很明显。
下半场切尔西依旧在加强进攻,阿扎尔传球帮助阿隆索一脚抽射击中立柱弹回之后,对手乘机扳回一球,切尔西防线松散是很明显的,所以才会被布莱顿三人组撕开了防线斩获进球。当时是格罗斯的右路传中球,伯纳多在远点头球顶回助攻马奇将球打进,路易斯的防守慢了一拍。
本赛季17轮联赛切尔西丢了14球,比曼城多4球,比利物浦多7球,防守端的稳健还是应该加强。虽然各界都对切尔西单后腰产生质疑,并认为这样下去对切尔西战绩不利,不过萨里其实已经作出了针对性的部署。从本轮比赛中可以看出坎特会及时回防弥补若日尼奥的空档,同时还可以发挥他在进攻端的能力,这是一种兼备的方式,就近两场比赛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
本轮比赛中坎特传1次威胁球,65次传球成功率90.77%,1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1次解围。目前坎特和阿扎尔的默契度也很足,下半场比赛中来自阿兹皮利奎塔的传中球,坎特和阿扎尔有意的漏球,给了佩德罗射门的机会,可惜佩刀的射门高出了。布莱顿本场有主场优势,比赛中也获得了一些反击机会,但是有坎特坐镇还是总能很及时的化解险情,拦截方面的能力并不是无用之地。
目前17轮战罢切尔西位列第四位,比第三的热刺少2分,和利物浦、曼城的分差是8分和7分,比第五的阿森纳多3分,接下来的联赛依旧必须保持连胜才行。从目前来看利物浦和曼城的表现都更稳健,指望两强联赛中犯错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切尔西还需先做好自己不犯错。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