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阿森纳连胜谁是关键先生,埃梅里或重用替补奇兵

2019-01-03 13:00阅读:
阿森纳连胜谁是关键先生,埃梅里或重用替补奇兵

本周中的英超阿森纳和热刺率先开战均收获胜局,阿森纳4比1拿下了富勒姆取得了2019年的开门红,这对于近两轮不胜的阿森纳来说的确是好事,但是埃梅里想在赛季结束的时候确保第四的位置则有难度。毕竟现在球队和前列的积分差距很明显,再就是本赛季截至目前为止枪手在6分战的比赛中取胜的次数太少,这也导致球队错过了直接拿分缩小分差的机会,指望群雄总是爆冷输球自己获益的确不现实。
回顾枪手近几个赛季的排名,2011/12赛季排名第三,2012/13赛季排名第四,只比第五的热刺多一个积分。2013/14赛季依旧第四,2014/15赛季升至第3,比第四的曼联多5分。2015/16赛季位居第2,这也是近年来最好的排名,不过枪手比上演奇迹的狐狸城少10个积分,这也说明即便排名第二也无实力争夺冠军。2016/17赛季枪手跌落到第五,2017/18赛季排名第六,本赛季21轮战罢,在先赛一场的情况下球队依旧排名第五,比第四的切尔西少2分,比榜首的利物浦少13分,这样的差距的确让阿森纳的支持者只能寄望争夺第四,因为触及冠军基本是无望的。
埃梅里本赛季的强强对话中只在主场4比2拿下过热刺,其他对阵争冠集团
的比赛都不胜,球队先后在联赛主场0比2曼城、客场2比3切尔西、主场1比1利物浦、客场2比2曼联,联赛杯主场0比2热刺被淘汰,联赛客场1比5利物浦,强强对话的7场比赛只拿到5分,的确是遇强不强。
诚然主帅的处子赛季对阵争冠集团不给力也是比较正常的,但是枪手遇弱不强的不足也存在,这一点似乎更为致命。阿森纳先后主场1比1狼队、客场2比3南安普顿、1比1布莱顿,加上对阵强队的不胜场次,本轮前球队的5场比赛战绩是1胜1平3负,的确是极其危险的。对于球队有利的是进入2019年之后的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本轮比赛拉卡泽特和扎卡先后进球,前者状态回暖对于球队也是极其关键的。
阿森纳接下来的对手将是足总杯对阵低级别联赛的布莱克浦,随后回到联赛对阵西汉姆,但是这两场比赛就要先后遭遇争冠集团的球队。战罢切尔西和加迪夫城之后将要客战曼城,这两场比赛如果失分的话,阿森纳前四的愿望就将更加遥远。枪手目前的排名靠前还是因为赛季初的11连胜,那段时间球队取得了联赛7连胜,赛程上的难度不大也是连胜多的一个重要原因。
必须承认的是很多名帅在英超的处子赛季都没少交学费,只是近几个赛季执教豪门球队的主帅都在处子赛季拿到了欧冠资格,穆帅欧联杯夺冠也同样赢得了欧冠资格。本赛季萨里和埃梅里都需要完成这项任务,只是目前争夺第四比较激烈,所以两位名帅的比拼也将是英超的看点。
拿下富勒姆的比赛中阿森纳射门16比9,射正9比4,角球8比3,关键传球14比8,越位4比4,扑救3比4,9次射正打进4球的效率也的确不敌,不过富勒姆本赛季表现极其低迷,对阵强队全败,这样的对手大比分拿下也是理所应该的。
阿森纳连胜谁是关键先生,埃梅里或重用替补奇兵
阿森纳连胜谁是关键先生,埃梅里或重用替补奇兵
富勒姆之前1比3热刺、0比3曼城、0比2利物浦和切尔西,1比4曼联,不过这支弱旅的克星也的确是阿森纳,因为本赛季球队两次对阵阿森纳都大比分输球,比分是1比5和1比4。这场比赛阿森纳第24分钟扎卡破门,当时科拉希纳茨分球,伊沃比得球后选择传中助攻扎卡破门,上半场球队浪费了太多绝好的机会,所幸的是下半场开场不久就进球,否则会有平局的可能。
阿森纳下半场开场10分钟扩大领先优势,当时奥巴梅扬和科拉希纳茨连续传球后助攻拉卡泽特破门,应该说这粒进球是本场比较关键的进球,而参与了两粒进球的科拉希纳茨的确是很灵动的一员。埃梅里执教阿森纳之后,除了继续美丽足球的传统外,还在临场换人的针对性也做得不错,拉姆塞这场比赛替补登场是奏效了,赛后也被枪手的支持者呼喊留下来。毕竟枪手目前阵中昔年的大将已经所剩不多,在厄齐尔边缘化之后,如果可以留下拉姆塞的确是很满意的结果。
拉姆塞进球之前枪手被富勒姆扳回一城,当时塞塞尼翁利用传中球帮助卡马拉打进一球,如果这个时候不能快速进球的话,枪手依旧有平局的隐忧。拉姆塞的进球依旧和科拉希纳茨相关,就是他在左侧的传中球,奥巴梅扬射门击中立柱之后给了拉姆塞补射的机会,曾经数场比赛成为杀手的拉姆塞再现了神奇。
3比1的比分已经基本确定了赛果,所以奥巴梅扬末尾的进球只是锦上添花而已。这场比赛奥巴梅扬个人数据是6次射门2次射正打进1球,传2次威胁球,3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拉卡泽特打了75分钟比赛3次射门都射正更为高效,打进1球,2次过人,2次抢断1次解围3次被犯规,他是枪手的晴雨表,一旦他被限制球队则可能失分。
拉姆塞打了15分钟的比赛有1次射门就取得进攻,对于禁区内进攻机会的判断力是很明显高于队友的,这样的大将在强强对话中会有意外的惊喜。科拉希纳茨传4次威胁球,参与3球,送出1次助攻,3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个人认为关键性上这员虎将是最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