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城主场赐利物浦首败非偶然,斯特林关键性不容忽略

2019-01-04 21:25阅读:
曼城主场赐利物浦首败非偶然,斯特林关键性不容忽略

英超榜首大战曼城2比1拿下利物浦完成复仇,前两粒进球都是防守上不足所致,萨内的绝杀球则是曼城球员个人能力的体现,红军三核表现最好的是菲尔米诺,防线大将范迪克却有疏漏导致失球,这员虎将的确是红军的双刃剑。不过即便利物浦输球依旧有4分优势稳居榜首,依旧是夺冠热门,曼城赢球后也看到了争冠的希望,同时也让英超争冠更具悬念,所以本轮的赛果的确是多数人希望的。
目前的英超积分榜第1位比第6位的曼联多16分,比第四的切尔西多10分,曼联比切尔西少6分,无论是争冠还是争4大战都将越发的激烈,这的确会让英超更精彩。本轮比赛6大豪门只有切尔西平局和利物浦输球,接下来的联赛两强则不可以再度失分。利物浦之前最可能触及冠军的两个赛季都是赛季后半程不断失分葬送了希望,本赛季的确是球队最可能接近冠军的赛季,克洛普的球队的确不可以重蹈覆辙。
本赛季的英超穆帅已经离开,克洛普和瓜帅就成为最受瞩目的主帅,本赛季的冠军也将在曼城和利物浦之间产生。上赛季瓜帅曾在利物浦身上吃到3场败仗,欧冠出局之痛也一直希望完成复仇,本轮激战的确是真正的复仇成功了。回看近两个赛季两强对垒,曼
城首先在主场5比0血洗利物浦,但是后者回到主场还了对手一个4比3。接着欧冠两回合曼城客场0比3、主场1比2被利物浦双杀,所以克洛普成为了瓜迪奥拉最大的克星,本赛季拿下了这个克星也算是扬眉吐气了。
曼城近期战绩不稳,本轮之前三轮联赛输了两场,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所以本轮力擒争冠对手也证明球队重新步入了正轨。本轮比赛半场数据显示曼城射门2比2,射正都是1次,越位2比0,犯规7比4,角球1比0,抢断7比10,双方都打得比较谨慎,所以射门的次数较少,但是曼城球员把控机会的能力要高于利物浦。下半场曼城射门7比5,射正3比4,角球1比1,越位0比1,犯规5比3,双方各进一球还是曼城更善于把握机会。
曼城的第一球是范迪克解围传中球后,贝纳尔多再度得球完成突破后传中球助攻阿奎罗破门,洛夫伦也无法阻挡曼城大腿,所以导致红军在上半场第40分钟落后一球。半场能取得领先提升了曼城的信心,但是一球领先并不稳,因为上赛季欧冠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比赛中曼城也是率先破门,当时费尔南迪尼奥传球,斯特林传球助攻热苏斯破门,但是下半场却被利物浦打进2球完成逆转,所以红蓝大战的下半场才是关键。
本轮比赛的下半场是阿诺德过掉萨内形成的斜传球,加上达尼洛冒顶,罗伯逊才助攻菲尔米诺破门的,后者身边也没人防守,曼城的防线的确在这段时间出现了问题。前两粒进球范迪克、洛夫伦、萨内和达尼洛都负有责任,而阿奎罗和菲尔米诺相比后者进球更为轻松。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大腿是红军苦主,因为本场比赛后阿奎罗7次坐镇主场迎战利物浦都有进球,这样的杀伤力的确配得上克星。
曼城主场赐利物浦首败非偶然,斯特林关键性不容忽略
曼城主场赐利物浦首败非偶然,斯特林关键性不容忽略
曼城本场的第二粒进球前是利物浦的进攻,维尔纳多姆直塞球被出击的埃德森化解,达尼洛得球后斜传球找到斯特林,这次反击的速度极快,也让利物浦的防线难以扎稳,萨内接斯特林传球后也直接起脚射门并将球打进。曼城三人组就撕开了对手整条防线,速度是第一要素,再就是萨内门前的果断很可贵,因为强强对话一旦犹豫就可能前功尽弃。自然曼城门将也是功臣,因为他将对手的进攻威胁转换为一次快速反击也是很给力的,本赛季利物浦门将阿利松备受热捧,但是这一战则再度证明曼城门神才最关键。
每场大战后,人们都会总结一场比赛核心球员的个人数据以及射门次数,却忽略了比赛中一直隐忍不发却在关键时刻祭出利器的关键先生,本场比赛斯特林就是这样的人物,因为他的传球也是左右这场最关键的所在。本场比赛斯特林只有1次射门,但是传4次威胁球,送出1次助攻,此外还有9次过人和1次抢断成功和1次解围,用冷血杀手来形容他的确更到位。
因为上赛季欧冠曼城主场的比赛中,下半场是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先后破门完成逆转的,同时淘汰了曼城完成晋级。本轮比赛菲尔米诺再度进球,萨拉赫却寸功未立,他没有参与球队的唯一一粒进球,个人数据也比较低迷。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且射正,传1次威胁球,3次过人,1次犯规和1次被犯规,很明显他是受限了。有趣的是萨内同样只有1次射门就打进了绝杀球,其他数据方面也只传1次威胁球,4次过人,2次抢断成功和1次犯规、1次被犯规。
通过以上三名核心球员的数据可以发现本场比赛双方的防守都很竭力,尤其在限制对手核心球员方面是做足了功夫的。只是萨拉赫无力的时候利物浦则会输球,而曼城核心中任何一人低迷都不影响其他球员的发挥,因为多点开花方面曼城的确优于利物浦,起码不会对任何一名球员过度依赖。利物浦之前曾依赖于苏亚雷斯的发挥,近几个赛季则更依赖萨拉赫的强势发挥。
不过即便利物浦输掉了这场天王山之战,但是联赛首败在赛程过半后才产生也证明球队本赛季整体发挥是英超最好的。本赛季群雄都曾保持不败战绩,但是均被争冠集团的对手所终结,热刺主场3比1终结切尔西开季不败战绩,切尔西主场2比0终结曼城联赛不败战绩,如今曼城主场2比1赐予利物浦联赛首败,强队连环克制也是很明显的。有趣的是这四支球队是目前英超前四,的确有相互克制的味道。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是足总杯和联赛杯的比赛,阿森纳、曼联和利物浦联赛杯已经出局,倒是可以得到一定的休息时间,其余三强则需要兼顾两个杯赛的比赛,要接受更多的考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