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联四连胜替补奇兵抢镜成功,卢卡库再度爆发能否持久

2019-01-05 01:19阅读:
曼联四连胜替补奇兵抢镜成功,卢卡库再度爆发能否持久
本轮比赛曼联2比0轻取纽卡斯尔,新帅上任后球队斩获了4连胜,同时取得了2019年的开门红,这的确是立竿见影的效果。这4场比赛红魔打进14球,仅失3球,的确有强势难当的感觉。这期间的4个对手分别是加迪夫城、哈德斯和伯恩茅斯以及纽卡斯尔,这4队目前排名联赛第17、20、12、15位,必须承认的是这几支球队都是本赛季表现欠佳的球队,所以曼联新帅还不能沾沾自喜,接下来战强队才能验证自己的含金量。
不过曼联本赛季穆帅带队期间也曾爆冷在弱旅身上失分,所以新帅的4连胜还是很可喜的,红魔的支持者也寄望球队延续这股强势效应,能尽快的重新回到联赛前四的位置。回看近4场比赛,曼联拿下卡迪夫城的功臣是林加德两球,马夏尔、埃雷拉和拉什福德各进一球,博格巴送出2次助攻。拿下哈德斯一战则是博格巴梅开二度,马蒂奇有一粒进球,林加德和埃雷拉各有一次助攻。
曼联4比1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博格巴再次梅开二度,拉什福德和卢卡库先后进球,拉什福德、埃雷拉、马夏尔、博格巴各送出一次助攻。本轮2比0纽卡的比赛中,卢卡库率先破门,拉什福德打进一球,送出助攻的则是拉什福德和桑切斯。可以看出新帅执教之后曼联的所有进攻火力都发挥作用了,就连本赛季并不稳定的卢卡库都能率先破门了,这也说明新帅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都
到位,所以才能激活了红魔诸将。
除了曼联球员个人能力的提升和主帅战术部署以及用人方面到位外,更重要的是目前的曼联更加齐心协力。曼联接下来的赛程是足总杯主场对阵雷丁,这场比赛没有太多悬念。接下来曼联将在客场对阵热刺,随后又是一波比较容易的赛程,红魔要先后对阵布莱顿、伯恩利、莱斯特城和富勒姆,这其中只有狐狸城较为难缠一些。对于曼联新帅来说最严峻的考验还是对阵热刺和欧冠开启之后主场对阵大巴黎和利物浦的比赛,后面两场是一周双赛,连续对阵两大豪门的确很难全身而退。
曼联四连胜替补奇兵抢镜成功,卢卡库再度爆发能否持久
曼联四连胜替补奇兵抢镜成功,卢卡库再度爆发能否持久
本轮比赛中卢卡库和桑切斯是焦点,毕竟这两人在穆帅执教期间表现较为低迷,桑切斯甚至有离队的想法,而今表现不错则需要新帅考量对阵这些大将的去留问题。必须承认的是桑切斯的高薪是队内的导火索,如果能送走则对球队有利,但是欧冠赛场则需要这样的老将的经验辅助,所以去留之间的确还是有一些为难的。
值得一提的是卢卡库和桑切斯本轮都是替补出战建功,所以新帅对于这两人的信任度不及对博格巴和拉什福德也是很明显的,不过经过本场比赛之后,曼联主帅或许会做出改变。本轮比赛球队在第64分钟进球前久攻不下,这一点也在质疑主帅本轮首发阵容的安排。上半场曼联问题的确挺多,博格巴的低射被对手魔兽,反击机会传给马夏尔,后者却击中了边网。因为太想表现也急于破门,所以博格巴随后持球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被认为过度粘球而错失了机会,也有被对手断球的险情,这一点也可能在随后的比赛中出现。再就是马塔在祭出关键表现之后,本轮比赛比计较倾向左路施压,瓦伦西亚在右路的威胁也不多,所以两个边路都无法给予球队更多支持,上半场沉闷也是必然的,这一点也会提醒曼联新帅反思。
所幸的是曼联新帅下半场换人比较早,卢卡库和桑切斯都是第63分钟登场,或许连主帅也没能想到一分钟卢卡库就破门了。当时拉什福德利用任意球直接射门造成对手扑救脱手,卢卡库拍马赶到补射建功,这样的速度的确令对手措不及防,如此板凳奇兵也的确令主帅欣慰。
更令曼联人惊喜的是卢卡库还参与了第二粒进球,当时比赛进入第80分钟,卢卡库觅得反击机会在右路选择横传,桑切斯吸引防守后再度传球助攻拉什福德锁定胜局。两大替补决定比赛结果,同时为球队赢得2019年的开门红的确令人意外,接下来好好使用这两柄利器很重要。
本场比赛数据显示曼联射门16比14,射正7比3,交流2比1,扑救3比5,虽然没有失球,但是防线的问题始终是需要引援来解决的,否则欧冠开启这个弊端则会被放大。本场比赛卢卡库出战27分钟有2次射门都射正,打进1球,1次解围,1次犯规。桑切斯有1次射门,传2次威胁球,送出1次助攻,1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1次被犯规,两人都打了较短的时间,但是效率却很高,接下来主帅也可以继续使用奇兵救主的模式,毕竟轮换阵容是可能导致上半场无法打破僵局的,有备选的人才的确是万全之策,曾经的爵爷时代小豌豆就屡屡替补建功极其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