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瓜帅遭英足总警告需自律,三原因导致曼城主帅失控

2019-01-05 22:32阅读:
瓜帅遭英足总警告需自律,三原因导致曼城主帅失控

虽然英超榜首大战已经落下帷幕,但是瓜帅在对阵利物浦比赛中的过激行为依旧是焦点话题,人们纳闷曼城主帅为什么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依旧如此激动,而事实上近期的多重压力是导致主帅如此行为的主因。英足总近期口头警告瓜迪奥拉的不当行为,虽然并没有罚款,但是这样的警告如果达到4次的话则会禁赛,所以瓜帅接下来的确需要控制自己的情绪。
瓜帅执教生涯很少有过激行为,所以此次爆发也是有多重原因的。曼城本赛季的确强势难挡,但是进入2018年末却在联赛中遭遇连败,这样的反差令主帅倍感压力。再就是曼城这两场败仗前是穆帅输给利物浦之后被下课,或许瓜帅也感受到了作为英超豪门主帅的压力,因而在对阵红军的时候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还有一点是利物浦本轮比赛前的强势状态,因为有半数以上的人们认为红军将是本赛季的英超冠军,虽然克洛普的球队仅仅是被各界看好,但是在瓜帅内心也是有一些影响的,因此主帅认为这场天王山之战是必须赢球的。比赛中虽然曼城率先破门,但是下半场却被扳平比分,因为上赛季主场作战就曾被对手逆转取胜,应该说失球后的这段时间也是曼城主帅承受压力的时刻。
虽然曼城随后由萨内再度反超比分,但是一球的差距的确无法确保能取胜对手。在瓜帅发飙之前利物浦球员有一个跃起肘击曼城球员脸部和脖颈的动作,从高处落下的这个动作的确很危险。慢镜头显示菲尔米诺倒地之后还用身体抗倒了费尔南迪尼奥,这样的动作没有受到裁判的判罚的确令瓜帅难以接受,因而产生了那样夸张的动作,并和第四官员发泄不满。
瓜帅之所以这样愤怒其实有两个原因,第一是主帅认为这样的动作不被判罚是太不公平,主裁不应该因为曼城领先比分就不吹对手犯规,变相的庇护了利物浦球员。第二是费尔南迪尼奥本轮刚刚复出,此前曾因伤休战了两场比赛,球队就先后不敌水晶宫和莱斯特城,如今悍将刚复出就再度遭遇如此凶狠的冲撞动作,瓜帅内心的确是爱将心切,生怕悍将再度遭遇伤病。
瓜帅遭英足总警告需自律,三原因导致曼城主帅失控
瓜帅遭英足总警告需自律,三原因导致曼城主帅失控
当年瓜帅率领巴萨称霸数年,但是期间的压力一直不断增加,随后也成为主帅离开宇宙队的一个重要原因。瓜帅成为曼城新帅之后,处子赛季颗粒无收,次赛季拿到联赛冠军,却在欧冠被利物浦双杀,的确是美中不足。本赛季一路狂飙却被利物浦反超积分位居榜首,赛程也进入下半程争冠更加激烈,如果这场6分战无法拿下对手的话,积分就将扩大为10分,这的确会让曼城追分更加困难,所以诸多的压力才会令平时冷静的瓜帅发飙。
在瓜帅为数不多的失控事件中,2017年在蓝桥1比2不敌切尔西后,瓜迪奥拉也曾与切尔西体能教练发生言语冲突。那场比赛是联赛第31轮的比赛,曼城同样希望和蓝军缩小分差,球队赢球就将分差缩小为8分,输球则是11分差距,所以被蓝军双杀后曼城主帅的情绪就失控了。这次冲突是回到更衣室的路上,当时曼城按摩师马克-赛尔托里和切尔西体能教练保罗-贝尔泰利发生口角,随机毫不犹豫的加入这场口水战。赛中瓜帅还和第四官员以及蓝军主帅孔蒂发生过口角,可以看出那场比赛中和赛后的瓜迪奥拉都有一些失控。
本赛季曼城拿下这场关键战后,瓜帅心里的压力自然减少,接下来球队的赛程是足总杯主场迎战罗瑟汉姆,接着联赛杯继续主场对阵伯顿,随后联赛战狼队和哈德斯,本场曾被狼队逼平,这场比赛也是球队该全力拿下的对手。之后是联赛杯客战伯顿无压力,杯赛后曼城则将继续迎接考验。因为球队要坐镇主场连续迎战阿森纳和切尔西,虽然两强目前排名英超第4和第5,但是利物浦本赛季就等着曼城犯错,如果两强逼平曼城的话,积分差距就会再度被拉开,所以这个小魔鬼赛程也是瓜帅的第二道难关。
穆帅下课前曾在场边摔东西缓解压力,这次瓜帅是抱怨裁判后将围巾扯下后愤怒的摔在地上,两位主帅都是承受重压的人。巧合的是穆帅离开英超后曼联豪取4连胜,瓜帅却似乎步了穆帅的后尘连输两场,如今连抱怨裁判都如出一辙,所以有一部分人不再看好本赛季的曼城博取联赛和欧冠的双冠,因为主帅心态方面的确是有点失衡,这样的主帅的确会影响自己的球员在遭遇逆境的时候犯错。诚然以上这些只是隐忧,如果瓜帅随后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的话,一切都会不同,曼城依旧有机会斩获双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