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足总杯切尔西晋级小法挥别,回望蓝桥岁月终成无二功勋

2019-01-06 17:24阅读:
足总杯切尔西晋级小法挥别,回望蓝桥岁月终成无二功勋



  足总杯切尔西2比0诺丁汉森林,小法佩戴队长袖标出战,比赛中也十分竭力,或许就是因为太想发力所以才会在点球点上略微的有些迟疑和犹豫,因此罚丢了点球。小法这样的表现其实更源自于在意,在蓝桥征战四年半的岁月中他更眷恋这块球场和这一身的蓝色战袍,所以挥别之际才会想有一个更为圆满的结果。足球是圆的,但是赛场上的球星们却都会留下遗憾,当年齐祖红牌下场错失冠军,而今小法错失极其可能是最后一战的点球,相同的是他们都是绿茵场当之无愧的中场王者,在英超小法也有无可替代的表现和时光,人们都会记忆。
从之前的比赛中阿扎尔进球后去替补和小法庆祝开始,后者离开蓝桥似乎已经浮出水面,只是并没有引起关注,而本场比赛小法佩戴队长袖标带领年轻球员们出战则是无声的宣告了他即将离开。回眸小法的蓝桥岁月更多记忆的还是处子赛季中法科连线屡屡制造杀机,并帮助重返蓝桥的穆帅再度在英超捧起冠军奖杯。只是造物弄人,当孔蒂和科斯塔发生矛盾,科神挥别蓝桥之后,这对绝佳的组合也从英超赛场消失,切尔西在当赛季结束后也和主帅孔蒂分手。倘若能重来,意大利籍主帅是不会解体这对强力组合的,那么小法的境况也会完全不同。
小法在挥别时刻发言送给年轻球员,让他们接受赞扬和批评,也要承受低迷和高光的时刻,这显然也是小法在职业生涯所经历过的经验之谈。曾经的阿森纳最年轻的队长,曾经如愿加盟巴萨却不得志,曾经重返蓝桥为己正名举起冠军奖杯,随着岁月流转这位中场核心的状态也有一些下滑,这都是职业生涯必须面对的。但是转战法甲依旧可能是一个新的崛起,因为小法始终都在努力。
本赛季切尔西新帅萨里弃用了一些球员,曾经是绝对主力的摩西边缘化,喝水哥更是连登场的机会也极少,法布雷加斯也仅仅是在联赛中6次出战,不过首发的比赛只有1场。本轮足总杯首发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一脚长传球找到奥多伊,后者挑传禁区后点可惜出了底线。随后小法接扎帕科斯塔传球后选择长传球转移到左路继续找奥多伊,后者脚后跟传给埃莫森杀入禁区选择倒三角传球,可惜被对手防守球员解围。不过这次进攻并没有失去球员,小法继续在右侧得球组织了二次进攻,最终奇克被逼抢造对手犯规赢得任意球机会。
足总杯切尔西晋级小法挥别,回望蓝桥岁月终成无二功勋
上半场中段小法屡屡给队友送机会,他传球给扎帕科斯塔,后者传中球帮助莫拉塔完成头球攻门,可惜顶得太正被对手化解。接着小法再度得球就一脚地平球传给奇克,后者造对手犯规赢得任意球机会,可惜埃莫森开出的定位球高了。小法不仅仅向前输送进攻机会,本场比赛中他还中场拦截后继续启动进攻,莫拉塔的第二次射门就对手挡出就是接到小法传球之后的攻门机会,可惜神锋的射门总是差一点。
本场切尔西赢得的点球是克里斯滕森长传球给到扎帕科斯塔,后者横敲给奇克被对手绊倒赢得点球,小法射门停顿了一下,所以射门的线路被对手门将识破因而扑出了点球。本场比赛这位门将屡屡化解险情,所以才能半场逼平切尔西。
下半场小法开始自己射门,他接奥多伊传球后直接射门,防守球员挡了一下依旧是替补登场的阿扎尔得球再度传给小法,后者长传转移给队友被解围出边线,这次边线球开出来依旧给到小法脚下,继续组织进攻,就是这次长时间的围攻对手帮助莫拉塔率先破门,奥多伊的传中球也是极其的到位,莫拉塔也没有错过这次绝佳的机会。
阿扎尔登场后,奥多伊和小法以及巴克利都更为灵动,所以切尔西不断制造机会,小法的长传球更是能撕开防线直接找到莫拉塔,可惜后者带球却带出了底线。比较难得的是在莫拉塔错失单刀球之后,来自奥多伊的右侧传中球再度帮助神锋头球破门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小法拼力一战也算是圆满了,因为这一球也等于锁定了胜局。
随后的比赛中小法给阿姆帕杜和阿扎尔做球继续威胁球门,角球机会也由小法开出,随后接阿扎尔传球还再度起脚射门可惜高出了横梁。小法之后还利用传球给奥多伊完成一脚低射,到比赛进入末尾的时候,小法化解对手进攻后坐倒在草坪上,因为受伤而被换下,被换下之前小法还想坚持,可以看出他对这块球场的不舍。
小法在效力切尔西期间,除了法科连线外,还有法莫连线,的确是屡屡送出助攻的中场大将,只是新帅崇尚无锋阵,而且喜欢若日尼奥的单后腰打法,所以一些球员因此失去了位置,的确是很遗憾的结果。31岁已经在绿茵场驰骋了15年了,从巴萨青训中成长小法,在阿森纳成名,在巴萨经历了一些之后,在最成熟的时候加盟切尔西为球队斩获冠军,应该是蓝军的绝对功臣。在效力切尔西期间小法完成自己英超的第350场比赛,同时也是英格兰国内赛事的第500场比赛,这些比赛中纪录这他的辉煌和惊艳以及努力,成为年轻球员的榜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