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揭阿森纳被西汉姆零封主因,埃梅里无要求或步温格后尘

2019-01-13 00:01阅读:


揭阿森纳被西汉姆零封主因,埃梅里无要求或步温格后尘
本轮英超再度开启,阿森纳率先出战却在客场0比1不敌西汉姆,纳斯里助攻小将打进唯一进球。枪手上一场输给弱旅是客场2比3不敌南安普顿,本赛季被对手零封就只有联赛杯主场0比2不敌热刺,所以本轮意外输球的确不该,主帅也该好好反思一下。
冬窗开启后,关于英超豪门的引援动态就是大众关注的焦点,切尔西主帅一心希望纳入曾经的爱将伊瓜因,曼城也有一些动作正在进行中,但是本轮比赛前阿森纳主帅却宣布球队冬季只会租借球员,而不是引入新援,而且即便不做阵容上补充自己也没怨言。阿森纳新帅如此心态的确和上任主帅温格一样,这样的言辞也引发了球迷们的感叹,看来阿森纳主帅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因为与众不同。
虽然瓜帅日前也表示重磅引援不会在冬窗,如果没有伤病情况出现是不会动用大笔资金引援的,但是曼城主帅并没有放弃冬窗引援。其他强队也没有如阿森纳一样的情况,毕竟租借的球员选择更为有限,冬窗引援虽然不会大笔资金投入,但是更多的补充阵容中严重不足的部分也是必须的。之前也有球队因为冬窗引援到位最终拿到冠军和欧冠资格,或完成保级的任务的。
阿森纳高层不想花钱,主帅也坦然接受,作为阿森纳的支持者们则会不理解,因为球队近期的排名
不仅仅是能否夺冠,而是赛季后能否拿到下赛季欧冠资格的问题,不引援则可能重蹈覆辙,所以从俱乐部高层现今的策略也能看出对新帅的支持不足。
枪手本轮开战前排名联赛第五,的确需要更多努力才能确保联赛前四的位置。目前阿森纳比切尔西少3分,身后的曼联也将积分缩小为3分,这也说明球队可能上升到第四,也可能滑落到第六位,本轮其他豪门如果都赢球的话,阿森纳就将被前列拉开分差,且被曼联追平积分,再采取不花钱引援,而是只通过租借补充阵容的话,则可能在赛季末后悔。
阿森纳一向是争四狂魔,到温格时代末期连前四都难得所以老将才离开了球队,而今新帅入主却再度不给予资金上的支持,这样等同于走老路。本赛季目前的情况也可以说阿森纳已经退出了争冠的行列,这一点也减轻了英超其他豪门球队的压力。
目前利物浦比第四位的切尔西多10分,曼城比蓝军多6分,赛程才进行到第22轮,可以说即便是两强都不能掉以轻心,何况是位居第五的阿森纳。不过主帅这样说也可能是烟幕弹,为的是让诸强放松警惕。
阿森纳本赛季开季至今有三次陷入低迷期,赛季初的2连败,进入11月的3连平,然后就是12月圣诞魔鬼赛程中5场比赛1胜1平3负,这的确是滑铁卢似的下滑速度。这5场比赛只有一场是联赛杯的比赛,其余4战都是联赛失分,如果不是其他强队也有冷门出现,阿森纳则可能被拉大分差。
枪手进入2019年取得两连胜,对手是富勒姆和布莱克浦,一支是本赛季较弱的英超球队,一支则是低级别联赛的球队,球队分别以4比1和3比0拿下对手。本轮客战西汉姆,在下半场刚开始就落后一球,当时西汉姆的安德森在左侧开出传中球,纳斯里助攻赖斯先拔头筹,这球也是阿森纳防线没有在前点化解险情后才送出的机会,纳斯里也算是复仇旧主了。
这样的赛果也等于给了阿森纳新帅埃梅里一记重拳,俱乐部继续在租借球员上下功夫的理念是否会因为这场败仗而改变也是一个未知数。本轮比赛的上半场阿森纳射门6比8,射正1比1,角球0比4,越位1比2,控球率相近,这样的数据的确是赛前没有想到的。下半场阿森纳射门5比3,射正1比2,角球3比3,越位2比3,射正次数依旧不及西汉姆,阿森纳本场比赛的进攻效率的确太低了,所以被1球零封也是必然的。
本赛季阿森纳核心球员中,拉卡泽特一直都是球队遭遇困境的定海神针,但是本场比赛中他有4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2次过人,2次抢断,1次解围和4次犯规,只有1次被犯规。奥巴梅扬3次射门无射正,传1次威胁球,1次过人,对球门的威胁不及拉卡泽特。伊沃比只有1次射门,传2次威胁球,6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
西汉姆本赛季和枪手第一交战是客场1比3输球,此外还输给利物浦和热刺以及曼城。不过球队曾在主场逼平切尔西、3比1拿下曼联,本轮又在主场1比0拿下阿森纳,所以枪手这场比赛爆冷也是有一定必然性的,因为西汉姆近三次对阵争冠集团的球队没有输过。值得一提的是以上枪手的三大核心都打满全场,可惜的是下半场没能把握有限的进攻机会。
这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拉姆塞打了31分钟的比赛,传2次威胁球,1次过人,1次抢断。贝莱林出场21分钟,有1次被犯规,13次传球的成功率为76.92%。可以看出埃梅里已经启用了阵中的实力球员,可惜的是依旧没能在客战中带走一分,的确该反思了。
本轮比赛前阿森纳主帅除了表示球队会通过租借的方式纳入新援,还想启用新人和年轻球员,这一点也和以前温格的理论也是一致的。不过现在英超竞争更加激烈,如果阿森纳真的不做任何改变,只是更换了主帅,那么抢手的前景的确还是灰暗的。除非俱乐部接受两个赛季没无冠,此外对欧冠资格也不介意才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