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利物浦两战布莱顿均一球小胜,萨拉赫点球救主难掩无力

2019-01-13 19:48阅读:
利物浦两战布莱顿均一球小胜,萨拉赫点球救主难掩无力

本轮英超阿森纳爆冷输球,利物浦也仅仅依靠点球才拿下布莱顿,切尔西坐镇主场也只是2比1险胜纽卡,群雄赢球不易,赛后数据也没有绝对的优势,这和赛程密集核心球员疲惫效率不佳有关。不过相比之下利物浦赢得更为幸运一些,毕竟现在的英超获得点球并不容易。利物浦唯一进球依旧是萨拉赫制造并亲自主罚点球命中,但是比赛中他错失了不少的机会,这一点也将是球队的隐忧。
本轮比赛利物浦射门10比7,射正3比0,角球7比2,关键传球9比6,越位0比5,扑救0比2,犯规5比15,球队造越位方面做得更好,只是在射门效率上偏低。布莱顿本赛季曾先后1比1平阿森纳、3比2曼联,但是对阵其他强队都输了,和利物浦的第一次交锋是客场0比1输球,可以看出利物浦对阵这个对手的时候进球比较少。
其实豪门爆冷都是有一些原因的,只是主帅并没有察觉到问题的严重性。就进入2019年之后强队的表现来看,的确和之前差一些,当然这其中除了曼城。就已经结束的三场豪门对阵弱旅的比赛数据来看,强队优势并不大,切尔西对阵纽卡的射门是10比9,射正6比2,比分是2比1。阿森纳对阵西汉姆的射门是11比11,射正2比3,角
球3比7,数据不及对手,只能接受0比1输球的结果。
利物浦对着布莱顿的比赛中,萨拉赫3次射正,2次射正,传3次威胁球,3次过人,1次抢断,2次被犯规。沙奇里只有1次射门,1次过人,2次被犯规,看了本轮比赛这位大将更适合替补。菲尔米诺有2次射门1次射正,3次过人,3次犯规和2次被犯规。马内只有1次射门,传2次威胁球,3次过人。范迪克传球131次,1次过人,4次解围,兼顾防守的他并没有如以往一样在进攻端制造威胁。利物浦本轮小胜必须感谢格罗斯的拉拽,禁区内低级的防守动作酿成恶果,否则布莱顿本场的防守的确可能带走一分。
利物浦随后的赛程还是比较好的,只是在2月20日欧冠开打后要先后遭遇拜仁和曼联,克洛普也只有度过这两场比赛后才能确保目前的积分优势。因为以往欧冠淘汰赛开启之后,应对不当的话会导致联赛不断失分。
上赛季欧冠淘汰赛开打之后利物浦有多场比赛失分,球队主场被波尔图逼成0比0平后,在联赛客场1比2不敌曼联。欧冠1/4决赛两回合对阵曼城期间,红军意外被埃弗顿逼成0比0。球队在半决赛对阵罗马前后都有失分,球队先后客场2比2西布朗、主场0比0斯托克城,更为悲剧的是在客场2比4不敌罗马之后,红军在客场0比1输给切尔西遭遇连败。可以看出欧冠期间联赛的失分情况是比较严重的。本赛季克洛普自然不会轻易放弃欧冠,所以这期间能否捍卫英超榜首的位置则是一个问号。
本轮对阵布莱顿的比赛中,红军开场就想利用长传球直接找到马内形成威胁,但是传大了。随后再度长传球形成进攻,但是球到菲尔米诺脚下就被对手断球了。之后是菲尔米诺长传球找到禁区内的沙奇里,可惜被对手门将抢先没收,紧接着利物浦核心还错失了罗伯逊的一脚横传球,这是上半场开局阶段绝好的一次射门机会。必须承认的是利物浦坚持长传球短平快制造杀机的想法一直持续着,但是却没能先声夺人。
这场比赛沙奇里获得一次机会,但是控球不稳,传球也未见威胁,悍将的状态并不稳,的确适合替补。上半场中段是萨拉赫接队友长传球形成威胁,并为球队赢得一次角球机会。此后更多的时间是利物浦三大核心拿球就遭遇严防,三人根本无法形成默契的配合,所以制造的威胁也极其有限,哪怕是拼到反击机会也没真正的威胁到球门。
下半场布莱顿有了一些进攻的机会,所以红军反击机会增多。萨拉赫看着队友传来传球无法形成威胁,索性一路拿球杀入禁区起脚射门,可惜的是这次射门再度被门将化解。不过就是这次进攻后马内拿球给到沙奇里,后者直塞给萨拉赫形成了威胁,埃及人幸运的赢得点球并先声夺人。应该说这粒进球也让利物浦等待了很久,不过这样的幸运也不是场场都能有的,如果萨拉赫随后还能在机会增多的情况再度破门的话,球队本场的问题还可能被掩盖起来。
进球后利物浦出现几次传球失误,所以随后即便萨拉赫频频拿球并没能继续施压对手的球门。可以说下半场更多的时间都是看利物浦如何浪费机会,反而是布莱顿有几次机会不错,可惜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足。萨拉赫下半场持球次数增多不少,但是鲜有惊艳的发挥,所以本轮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一场落入平庸的比赛。利物浦的球员对于萨拉赫的依赖十足,所以核心的疲惫也是很明显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