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伊瓜因转会切尔西有望萨里得意,锋霸英超征战利弊皆存

2019-01-17 19:57阅读:
伊瓜因转会切尔西有望萨里得意,锋霸英超征战利弊皆存

近期关于切尔西冬季引援的消息的确是令主帅萨里满意的,因为有相关的消息传出尤文图斯与切尔西就伊瓜因租借达成协议,具体内容是租借6个人且附带买断条款,参照下半程赛季中一些数据可以延长租借的时间。这样的方案显然是两边利好的,伊瓜因本人也会更倾向于和曾经的恩师联手来英超闯荡,多数球迷认为萨里有使用伊瓜因的说明书,自然可以让他在英超的数据高过莫拉塔。
人们感叹于切尔西将可能送走25岁莫拉塔,租借来31岁的伊瓜因,这样的操作的确是其他俱乐部所不会采取的方式。不过俱乐部所考虑的是给予新帅更多的支持,这一点也是需要的。更为重要的是莫拉塔加盟蓝军至今已经在两位主帅帐下征战了,但是结果都是一样的无法彻底爆发,而且个人还公开表示自己在切尔西不开心,丝毫不反思自己的发挥欠佳才导致目前的情况。这样的球员的确很难成大器,因为他更多的抱怨的是其他人,而不是从自身找问题。
孔蒂最大的错误就是和科斯塔产生矛盾,继而将最适合切尔西锋霸送走了,而无论是卢卡库还是莫拉塔都没能在英超赛场证明自己能高于科神,所以送走莫拉塔和租借出去也是合适的。切尔西在其他球迷心目中最不稳定的就是主帅的位置,易帅显然是不能一直持续下去的,哪怕现在的萨里也陷入了瓶颈,但是如果能利用引援来帮助主帅找到最佳阵容也是值得的。
无论是主帅还是球员都需要先适应英超的节奏和身体冲撞,这也将是伊瓜因的必修课,能否快速适应还需要在随后的比赛中论证。对于伊瓜因本人来说,在米兰不得重用自然不如加盟切尔西,所以球员如果如愿的话也会竭力出战,这一点也比总是抱怨的莫拉塔要好。
切尔西从德罗巴之后,最适应球队体系并且发威的只有科斯塔,不过托雷斯即便不得重用和迟迟无法进球的时候,也是极少抱怨别人的,而莫拉塔则是这个位置的球员中比较自私的人,送走也是不会后悔的。不过引入伊瓜因绝对不能彻底解决球队锋无力的问题,明夏还是需要在这个位置上纳入更适合球队体系的球员。
如果伊瓜因真如愿加盟切尔西的话,随后则会在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出战,因为双蓝会将在2月11日开战,这笔交易顺利的话则可能出战这场6分战,到时候阿奎罗和伊瓜因同场竞技也是一大看点。目前不看好伊瓜因的人们指出两个问题,其一是体重的增加让球员无法发挥出以往的强势效率,如果球员本人不自律导致体重上升的确是很难改变的。不过体重增加也可能和伤病情况出现有关,有的伤病是需要合理休息的,这个时间体重有增也是可以理解的,问题是征战英超后的魔鬼赛程会让体重增加的情况消失的。
本赛季意甲首战伊瓜因就因伤下场,随后伤病也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是欧联杯上的连场进球的优势还是证明了他的价值的,加上2比1罗马比赛中伊瓜因的表现,的确在不断证明自身的优势还在。在对阵罗马的强强对话中伊瓜因进球被吹越位,但是他还能在补时阶段助攻队友绝杀罗马,这样的关键性的确是本赛季的绝对亮点。
随后AC米兰客场1比1平卡利亚里,也是伊瓜因在下半场打进扳平比分的进球。2比2平亚特兰大伊瓜因开场92秒用一脚凌空射门率先破门,如果不是防线末尾出错失球,这场比赛也将是3分到手。随后也是再度遭遇伤病的影响缺阵了一场比赛,不过必须承认的是在0比1不敌国米的比赛中伊瓜因受限明显,2次射门都没有射正。除了因为伤病问题发挥不佳外,这员大将遇强不强的问题也是存在的。
加上主帅并没有更多的信任这位大将,所以本赛季至今的进攻数据并不理想。个人意识里的伊瓜因是有天赋和灵性的球员,脚下技术好,但是并不是血性气质强的球员,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在霸气方面还是有一些不足。如果真能来到英超闯荡的话,他必须利用好自身的优势面,他的跑位好、速度上也有优势,射门精度高,但是命中的球力道不强,角度也不会太刁。
伊瓜因的优势还在于他的多面性,以及在西甲和意甲征战期间储备的经验,他能打中锋、边锋、影锋,这一点也是萨里能用好他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他个人的突破能力也可能成为成为在英超征战的点睛之笔,毕竟目前的蓝军阵中能突破的就是阿扎尔。不利的一面是伊瓜因的身体强度不足和莫拉塔一样,加上错失单刀球机会也是如出一辙。此外伊瓜因在体能上的不足也是隐忧,以上这些或许会是伊瓜因征战英超的一个劣势,能否摘掉软脚蟹的帽子还需要在比赛中论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