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5球大胜阿扎尔祭神力,伊瓜因打进2球虐菜及格

2019-02-03 17:43阅读:
切尔西5球大胜阿扎尔祭神力,伊瓜因打进2球虐菜及格
切尔西主场5比0血洗哈德斯一战的确振奋士气,阿扎尔满场飞奔似乎无所不能,伊瓜因打破僵局的进球和世界波一样惊艳。更令人高兴的还是阿扎尔将本可以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无私的给予了伊瓜因,虽然后者没能破门,但是这样的无私属性和信任的确揭示了切尔西本赛季前景会更好。从上轮0比4不敌伯恩茅斯,到本场5球零封对手,切尔西能展示的是自身的真实力以及球队战术上的多变性。更为重要的是上轮输球并没有导致内部失和,这一点比重回前四更为重要。
因为本轮曼城将在主场迎战阿森纳,枪手可能失分,即便拿下曼城也无大比分赢球的可能,所以一场打进5球的切尔西是稳居前四了,不过球队还是需要在接下来的赛程规避冷门的出现。此外球队下一轮也将客战曼城,因为两队首次交战蓝军2比0零封对手,本轮客战想拿分更为不易,因此接下来的备战也很重要。本赛季切尔西大胜的比赛不多,除了欧联杯大胜弱旅外,就是联赛首轮3比0拿下哈德斯,其余比赛不是只有2粒进球,就是因为有失球,所以也仅仅比对手多进1球或2球,所以上轮比赛爆冷后,才因为进球数比对手少而屈居第四,因此接下来进球数的增加也是重中之重,这一点可能在赛季末争四大战中保持优势。
本轮比赛的首发和
上轮有几个人员上的变化,埃莫森、吕迪格、科瓦契奇和佩德罗替补,克里斯滕森、阿隆索、巴克利和威廉首发出战,后两位都助攻队友破门,巴克利妙传阿扎尔的那一球极其的精妙,比利时人的射门也极其的漂亮,当能力和努力集于一身的时候阿扎尔的确是最为完美的球王级人物。威廉是利用角球机会末尾助攻路易斯锦上添花的,由此可见调整了阵容之后球队进攻端是被激活了。
威廉本场比赛只有1次射门,但是传6次威胁球,50次传球的成功率为82%,此外还有1次过人和2次抢断,他的优势是体能充沛、和队友化学效应更强一些。本赛季威廉的出勤率极高,不论是和主力一起征战,还是和多数替补征战国内杯赛都有关键表现,所以萨里强力要求留下威廉也是英明之举。
本场比赛有两粒进球是坎特助攻,不过和他形成传球配合的是大脑阿扎尔,坎特也是竭力的证明自己除了是拦截王和马克莱莱式模板外,还有其他的可能性。从近期的表现来看坎特是在不断精进的,相比外界抱怨萨里对坎特的使用,他本人似乎很坦然接受这样的安排,并在每一场比赛中努力做到更好。可以确定的是坎特和威廉是队内极其稳健和安心的大将,萨里构建新的王朝自然无法离开这两人。坎特本场比赛打了83分钟比赛送出2次助攻,传4次威胁球,2次过人,3次抢断2次成功,1次犯规,77次传球成功率为90.91%。
另外阿兹皮利奎塔在半场补时前造点球也是很关键的,阿扎尔爆射命中似乎在宣泄着上轮惨败的怒气,本场比赛中的他的确是全力冲刺的感觉,这样的表现足以征服蓝桥的所有人,但是明夏一旦离开就将成为遗憾。本场比赛伊瓜因和阿扎尔都上演梅开二度的好戏,多点开花也有了,而且这5粒进球的得分方式也是完全不同的,这也为接下来战曼城储备了能量。阿扎尔本场的确是极其的竭力和出色,不过切尔西也绝对不可能让他每一场复制本场的表现,更多的还是要有配合和应对策略得当才能赢下更多的比赛,个人认为切尔西的最大的问题是在意外失球后如何能尽快的扳平比分,而不是盲目进攻将后防线的漏洞亮给对手。
切尔西5球大胜阿扎尔祭神力,伊瓜因打进2球虐菜及格
切尔西5球大胜阿扎尔祭神力,伊瓜因打进2球虐菜及格
阿扎尔本轮只打了77分钟比赛,4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2球,其中1粒点球,传1次威胁球,60次传球的成功率为78.33%,12次过人,2次被犯规。不过蓝军核心这样惊艳的表现后,下一场对阵曼城则会受到更为严密的盯防,蓝军想要赢球则需要其他球员也竭力才行。上一次对阵曼城的比赛中场面是不占优的,但是阿扎尔送出两次助攻是极其关键的,比赛中他打了89分钟比赛,传2次威胁球,1次过人,21次传球,2次解围,1次犯规,5次被犯规,的确是压力下的大爆发。不过那场比赛德布劳内伤停未能出战,接下来这一战则会首发,这一点也需要蓝军防线更为用心一些。
因为哈德斯是目前排名垫底的球队,所以蓝军的酣胜可以成为鼓舞士气的一战,而不能成为接下来战弱旅轻敌的资本。本场比赛后切尔西25轮15胜5平5负排名第4,打进45球,失23球,主场的战绩是8胜4平1负,如此出色的主场战绩也能折射出客战的无力,如果不是客场失分较多,切尔西排名不会在第四,也不会被热刺拉开7分的分差。
本轮比赛伊瓜因打进处子球之后,萨里在场边并没有激情庆祝,反而显得很平局,这也可以说是如主帅所料所以无惊喜,也可以说是因为在经历了一场惨败之后,打进第一球也绝对不是庆祝的时刻。即便末尾5球入账,萨里也没有太多的喜悦,或许老帅也明白在切尔西依旧是任重道远,因为上一次拿下曼城,德布劳内和阿奎罗都没能登场,切尔西祭出的是无锋阵,而接下来客战曼城,对手的两员大将都可以首发,蓝军这边则不会再启无锋阵,伊瓜因也将再度面对考验。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