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拒绝连败兰帕德必须纠错,三人变动或可斩获首胜

2019-08-15 00:22阅读:
切尔西拒绝连败兰帕德必须纠错,三人变动或可斩获首胜



近期关于穆帅和切尔西新帅兰帕德的话题不少,前者谈及了一些关于蓝军阵容和比赛中存在的问题,而兰帕德则有不同看法,并针对个别问题进行了正面的回击。这或许是切尔西人不想看到的,因为曾经在蓝桥这对师徒是相互成全的,而今却有了不小的分歧,还可能因此有了嫌隙。
兰帕德在球员时期是深刻穆帅信任和重用的,只是如今当了主帅面对昔日恩师穆里尼奥批评却给予了回击,这一点也令人吃惊,不过蓝军主帅也是在为自己队内的球员说话,护犊子这一点倒是和穆帅如出一辙。昔年穆帅总是吸引各方的压力,其实只是为了缓解队内球员们的压力,这样做有人认为是很伟大也很正确的,也有少数人认为穆帅是标新立异突出自己而已。
穆帅近期的言论认为蓝军输球的原因是无球情况下的跑位不好,站位也不准确,导致对手反击的时候无法及时回来,此外整体性上也不足。其实这样的评论是很中肯的,球队联赛第一战的首发和上赛季相比进行了多人调整,彼此间的确缺乏默契,防御体系是有一些问题的,这一点在对手的反击中暴露无遗,因而导致惨败。
穆帅还对首轮联赛坎特和阿隆索替补有微词,认为可以登
场的坎特更合适打上半场,而阿隆索则足以取代埃莫森,并且对切尔西的蒙特、亚伯拉罕的表现不满意,认为小将不够积极和拼命。兰帕德则表示有伤病的球员不会首发,且认为评论员的话可以忽略,因为他们说的都不符合实际,这样说话确是有一些重了,也可能引发一些解说员和评论员的不满。事实上兰帕德的用人的确是有问题的,因为坎特在下半场切尔西丢了第二球之后登场,并没能力挽狂澜,还在这场比赛后再度出现伤情,极其可能缺席欧超级杯对阵利物浦的比赛,这显然是主帅的过失。
兰帕德在丢了第二球之后才换上吉鲁,在丢了第三球才换上坎特,后者在第73分钟出场能挽救0比3的败局吗,显然是不能的,那么登场就只是为了挽回一丝颜面,而事实却是再丢一球承受败局,所以末尾上坎特的确是个错误,既然首发是冒险启用伤员,那么3球落后派遣登场的确是错误的选择。曼城不是没有经历伤情的考验,德布劳内上赛季三次受伤,队内几员大将在关键时期先后受伤,主帅也是启用的替补阵容和年轻球员的,随后通过主帅的运筹和球员的努力度过了难关,这显然是所有球队该学习的。
切尔西拒绝连败兰帕德必须纠错,三人变动或可斩获首胜
穆帅还是关心切尔西的,因为本赛季的确是球队最为艰难的赛季。穆帅认为阵容应该做出一些改变,门将不需要变,后防线阿隆索首发,这员大将可以在进攻端帮助球队,此外在助攻上也高于埃莫森,只是防守上需要补防。此外就是普利西奇该替代巴克利,再就是锋线上该启用吉鲁,用这员老将的经验和实力帮助切尔西度过眼前的难关。事实上年轻球员可以在国内杯赛中得到锻炼,过早的首发的确承担了不必要的压力,一旦自信心上面受到影响则是双向的失利。其实巴克利可以在下半场登场,或许和普利西奇合理轮换,谁的状态好用谁。
必须承认的是吉鲁是德罗巴和科斯塔之后最胜任切尔西的中锋,不同的是他能起到站桩式中锋的作用,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能力助攻队友破门,而且在禁区还能有很多高难度的动作,这说明老将宝刀不老,也是目前切尔西中可以力拔千钧的锋霸。此外让科瓦西奇更多的兼顾防守解放若日尼奥,让后者有更多在前场发挥的空间,若日尼奥的能力在国家队中有所体现,只是在切尔西阵中还没能展露出来。科瓦契奇进攻时前插,防守时迅速回撤,加上坎特防御和拦截到位的话,切尔西可以在防线稳固的情况下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这样的改变也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
普利西奇和佩德罗两翼齐飞制造进攻机会,前者的速度是该加以利用的,阿隆索和阿兹皮利奎塔的传中则可以将球传到禁区助力吉鲁攻门。即便对阵利物浦的比赛兰帕德不想做出更多的改变,但是接下来次轮联赛开打,对阵的是狐狸城,蓝军是不可以接受失利的,所以接受以上的改变或许能觅得一场胜利。
切尔西拒绝连败兰帕德必须纠错,三人变动或可斩获首胜
良药苦口利于病,兰帕德需要做的是总结和反思,同时也应该听取别人的不同言论,如果对球队有利为什么要反驳呢。和切尔西一样,曼城随后的赛程也是比较魔鬼的,因为球队次轮将在主场迎战上赛季在欧冠淘汰自己的热刺,这个对手也将考验曼城本赛季的真实实力。上赛季曼城在主场和热刺进行了进球大战,最终球队4比3赢球,却因为两回合没客场进球而从欧冠中出局,不知道此役的曼城是不是还会和对手对攻而不设防,以期待大比分拿下对手。
英超次轮曼联和阿森纳比较轻松,因为红魔客战狼队,阿森纳主场迎战伯恩利,利物浦和切尔西要多打一场比赛,曼城和热刺则要针锋相对,所以次轮结束后或许红魔和枪手或可能获利。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