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吉鲁留队双重利好,切尔西打法更丰富,兰帕德为何一改初衷

2020-05-21 17:36阅读:
吉鲁留队双重利好,切尔西打法更丰富,兰帕德为何一改初衷
今晨很多老将都和球队完成续约,这也是因为今夏引援比较难,加上赛事重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所以续约老将一年是最佳的选择。这其中切尔西和吉鲁、卡巴列罗续约一年,拜仁、多特也分别和诺伊尔、皮什切克续约。事实上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也很适用在足球领域,尤其是欧冠和强强对话中,老将们的作用不可忽略。
切尔西和吉鲁续约的确是因为球队既没有引入锋线大将,也没有送走巴舒亚伊。吉鲁留下的话,即便比利时锋霸离队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这是有备无患的做法。事实证明随着进球数下降,吉鲁给队友做球的能力增强,这更有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
凯帕和兰帕德潜在矛盾始终是令人担心的事情,卡巴列罗本赛季曾连续获得首发机会,导致凯帕被迫接受板凳上观战。老门将也较好的完成了比赛,同时也刺激和激发了凯帕的信心,所以留住老将也是备选,凯帕一旦有问题还能暂时取而代之。
凯帕超高的转会费,今夏想转出去换来相等能力的门将不易,所以老门将续约后也意味着门将的位置不会做调整。两位老将续约一年也证明切尔西明夏才会有大动作。威廉没一起续约则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转会阿森纳或热刺,自然也可能获得他希望的三年合约,所以随后才会官宣。
吉鲁续约之后公开表示迫不及待的希望
重返赛场,并期待再次穿上切尔西球衣,这些话也能看出他对蓝桥的爱。兰帕德更是表示吉鲁在场上和场下都做得很好,给予球队很大帮助,更为重要的是分享经验给年轻队友。吉鲁的职业精神和老大哥的形象的确有助于青春风暴的切尔西,不过这位上赛季的欧联杯金靴得主,本赛季少有的出场时间却能在比赛中发挥作用,这些都揭示了吉鲁是有含金量的,所以切尔西此举是正确的。
吉鲁曾效力阿森纳,被人们称之为大吉鲁,那是因为在很多关键比赛中他总能一锤定音,帮助枪手拿分。14/15赛季开启之后,吉鲁为阿森纳打进28个英超进球全部在禁区内,被称为禁区之鲁,当时的切尔西支持者只有羡慕。
吉鲁留队双重利好,切尔西打法更丰富,兰帕德为何一改初衷
吉鲁留队双重利好,切尔西打法更丰富,兰帕德为何一改初衷
老将之所以离队和伤病有关,因为14/15赛季阿森纳客场2比2战平埃弗顿,吉鲁最后时刻打进扳平一球,但脚踝受伤将伤停一段时间。当赛季第二轮的英超官方最佳阵容中就有吉鲁,切尔西门将库尔图瓦和后卫伊万诺维奇也在最佳阵容中。那个赛季11月末吉鲁再度出现在比赛中,随后的比赛中就打进反超比分的进球,且在比赛焦灼阶段很是血性,敢于对手球员火拼,且在随后的比赛中多次建功。
2016年欧洲杯吉鲁在关键时刻进球,且在国家队展现了自身的作用。欧洲杯之后吉鲁在联赛中表现也不错,但是获得登场的机会却越来越少,这也是吉鲁在2018年2月加盟切尔西的原因,因为他渴望比赛和进球。切尔西的支持者中有一部分人不看好吉鲁的,孔蒂也没有第一时间选择信任这员大将,只是在足总杯的比赛给予机会。
那场比赛吉鲁卡位似曾相识,和当年的德罗巴、科斯塔的一样的感觉,切尔西最佳锋霸就是魔兽和魔塔,所以吉鲁的到来的确带来了梦幻的感觉。但是很遗憾的是吉鲁在场上却不起高球,这降低了他的进攻效率。前几场比赛吉鲁表现出色,但是随着莫拉塔的伤愈,吉鲁得到机会的次数锐减。孔蒂也是很个性的主帅,有两位很擅长头球建功的锋霸,却一直在比赛后半段打地面,这也是球队错失一些比赛的主要原因。
18/19赛季萨里很好的使用了吉鲁,他也发挥出加盟切尔西之后的最大能量,在欧联杯的赛事中传射功力都到位,欧战打进11球成为射手王,同时帮助球队登顶欧联杯。
萨里是比较有主见的,选择了三小前锋就会坚持使用,但是欧联杯却给予了吉鲁足够的信任,这也是当赛季最终联赛第三,欧联杯夺冠的关键。兰帕德其实也该借鉴萨里的做法,更好的发挥吉鲁的作用,本赛季多数时间吉鲁是在板凳上等待的,的确有点可惜。
吉鲁效力切尔西第50场比赛中助攻佩德罗破门,球队在欧联杯1/8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主场3比0迪纳摩。此后联赛对阵布莱顿有一粒进球。本赛季兰帕德执教球队,切尔西青春风暴两个边路的状态和发挥都很好,亚布拉罕表现是不错。但是这员小将也有疲惫中效率不高的时候,如果给予吉鲁更多机会的话,则可能斩获胜局。
吉鲁登场后禁区中路会多一个支点,打法也可以更丰富,头球的能力也总是可以在下半场左右赛果。在亚布拉罕伤停的那段时间,兰帕德看到了吉鲁的优势,加上今年疫情影响引援受阻,蓝军和其他豪门都很难纳入自己想要的球员。基于以上两方面的原因,兰帕德今夏才会让球队挽留吉鲁,寄望赛事重启后可以发挥老将的多能,并且和亚布拉罕一起双锋献锐,帮助球队拿到欧冠资格。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