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曼城双线作战需取舍,战利物浦拒失分,瓜帅无锋阵弊端明显

2020-06-28 14:57阅读:
曼城双线作战需取舍,战利物浦拒失分,瓜帅无锋阵弊端明显
英超第32轮有一场重头戏,虽然利物浦已经提前7轮夺冠,但是曼城主场迎战利物浦的比赛仍是焦点。按照惯例曼城需要列队欢迎新科冠军球队,但是因为疫情的影响,球员需要分别入场保持社交距离,所以利物浦恐怕不能享受这样的待遇,因此曼城主场作战的压力也减轻了。
目前曼城和利物浦的分差有23分,蓝月亮目前保住第二的位置没太大的问题,但是为了缩小和榜首球队的积分差距,球队还是尽全力的。不过曼城此前还有足总杯的一场比赛,瓜帅如何安排阵容也是一个关键点,进行一定的轮换也是必然的。对于曼城来说冲击足总杯也是必要的,因为球队本赛季已经拿到社区盾和联赛杯的冠军,如果再拿下足总杯的冠军,也算是三冠王在握。
利物浦随后的七场英超比赛的对手分别是曼城、维拉、布莱顿、伯恩利、阿森纳、切尔西、纽卡,作为上赛季联赛冠军的曼城有可能避免列队欢迎新科冠军。此外其他6支球队也放心了,尤其是拿下曼城送利物浦提前夺冠的切尔。
曼城周一凌晨1点30分足总杯1/4决赛客战纽卡斯尔的比赛也很关键,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战是在联赛第14轮,曼城客场2比2被纽卡斯尔逼平。比赛中斯特林和德布劳内先后进球,威廉斯和谢尔维两次扳平比分很有韧性,曼城的防线漏洞酿平局。客战无力也是本赛季曼城的一个问题,因为那场比赛后曼城连续
三个客场不胜。
曼城此前12次客战纽卡的战绩是9胜2平1负,心理优势还是很明显,同时瓜帅也不想错失这项奖杯的争冠机会,因此阵容上不会轮换太多。上一次对阵曼城丢了两球,一次是传中球直接撕开了防线,一次则是阿特苏利用定位球回传助攻谢尔维破门,曼城本场比赛的定位球的防守也将是重中之重。
曼城的两粒进球一粒是席尔瓦和斯特林的配合撕开防线斩获进球,第二球则门迪传球被解围,但是德布劳内得球后抽射建功。全场比赛曼城射门24比6,射正9比3,角球10比1,关键传球16比4,越位3比3,扑救1比7,控球率77%比23%。曼城一边倒的优势数据没能全取三分的确很可惜,对手门将杜布拉夫卡的发挥也极其到位的。
曼城双线作战需取舍,战利物浦拒失分,瓜帅无锋阵弊端明显
曼城双线作战需取舍,战利物浦拒失分,瓜帅无锋阵弊端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曼城杯赛战罢纽卡之后,将先后对阵利物浦和南安普顿,之后还要联赛坐镇主场再战纽卡,短时间两次遭遇战也的确考验瓜帅和曼城球员的表现。总结上轮联赛1比2不敌切尔西的问题,防线的错漏是第一位的,后防线玩火是必须根除的。
在曼城不敌切尔西的赛后,后卫门迪公开表示球队丢冠是因为球队有了夺冠疲劳症。言外之意就是球队拿到了太多次冠军,尤其是英超的两个赛季都斩获冠军之后,球员没有了相同的决心。此外还提到球队要恢复状态,拿下随后的比赛。
很明显后防大将在为自己和队友找借口,因为曼城目前还没有欧冠奖杯,谈对冠军疲劳的确有点过了。更为重要的是曼城本赛季爆冷失分的比赛也并没有为了欧冠留力,纯粹是防线问题不断增加,加上伤病方面的影响,因此将冠军拱手他人。目前球队还可能被禁赛,未来两个赛季无缘欧冠赛事,所以对于本赛季的所有赛事和冠军的争夺都很渴望,输球和失分只是因为临场发挥不佳,此外转会窗口没有补充后防所导致的问题更严重。
孔帕尼的离队并没有得到瓜帅的重视,球队只引进了右后卫坎塞洛,事实上这个预估是错误的,赛季中防线的问题被大化,因此在很多赛事中失分了,今夏曼城引援的动作也很缓慢,这样下去瓜帅下赛季结束后必定会选择离开了。值得一提的是当上轮联赛曼城客场1比2不敌切尔西后,还有认为这是曼城故意输掉了比赛,只是为了避免在自己的主场不敌利物浦后,目送对手登顶,这样的言论对于曼城和切尔西来说也不公平。
回看曼城本赛季对阵利物浦的战绩,赛季没开启前的慈善盾比赛中,曼城客场6比5拿下利物浦夺冠。虽然联赛客场1比3不敌利物浦,但是上赛季进入2020年之后的首场比赛,曼城就曾在主场2比1力挫利物浦。当时阿圭罗率先破门,菲尔米诺扳平比分,随后萨内进球绝杀了利物浦。从历史交锋上看,双方在英超交锋43场,曼城主场对阵利物浦的战绩是7胜10平4负,主场是占据绝对优势的,所以说故意输给蓝军的说法太过于偏颇。
瓜帅执教生涯先后掌管三大豪门球队,这种小算计不会出现在他的思维中,而且在赛前就认为球队会在主场输给利物浦也是太逊了,此外曼城队内球员也绝对不甘心在客场兵败切尔西,因为上赛季曼城就曾在斯坦福桥0比2输球回家,再一次输球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种羞耻。
目前的切尔西都是年轻球员居多,输给这样的球队并不逊色于主场不敌利物浦,具备职业精神的球员和主帅都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场双蓝会中,门线解围的沃克和不惜手球犯规也要阻挡皮球入网的费尔南迪尼奥,都不是故意送分,而是门线的关键先生和门前太过于紧张的老将而已。
曼城目前的问题是阿奎罗伤停,热苏斯也有一些小伤所以替补备战,所以瓜帅安排阵容没有之前轻松,对阵切尔西一战曼城寄出了无锋阵,中前场是京多安、罗德里和德布劳内,马赫雷斯、斯特林和贝尔纳多被赋予重任。比赛中斯特林频频错失机会,贝尔纳多只有5次触球表现最差,事实上席尔瓦该被首发,因为他的妙传还是可能助攻队友破门的,尤其是和斯特林的化学效应,这些都可以在随后对阵纽卡和利物浦的比赛中进行尝试。
对于曼城来说最关键的一战就是对阵利物浦,因为球队随后的赛程都是对阵中下游球队,不轻敌的话可以避免爆冷失分。利物浦则还有阿森纳和切尔西要打,所以可以保持随后全胜的曼城的确有可能缩小和利物浦的积分差距。曼城百分夺冠的赛季比第二的曼联多19分,所以接下来的直接碰面曼城不能输。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