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防线再暴弊端,威廉两球难救主,亚布拉罕因何哑火

2020-07-02 17:09阅读:
切尔西防线再暴弊端,威廉两球难救主,亚布拉罕因何哑火
切尔西被西汉姆3比2绝杀,这是赛前所有人都无法预估到的赛果,因为莱斯特城爆冷失分,切尔西本可以升至第三位的,蓝军输球后和身后的曼联的分差只有2分,随时都可能被取代。本轮输球后,蓝军5连胜和6场不败作古,同时揭示了球队的顽疾,那就是防线关键时刻掉链子。
上赛季切尔西最终位列前三,赛季末尾平局有3场,只是因为其他争四对手也频频爆冷失分,所以切尔西最终才得以位列前三。本赛季也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接下来联赛还剩下6轮比赛,本轮输给保级队的确不该,而如果连续的失分的话,前四也难保。如果说本赛季第一次战铁锤帮被1球零封是因为后防线都是年轻球员出战的话,本轮再战蓝军全主力出战仍遭绝杀就没有了任何借口。本赛季切尔西两次对阵西汉姆的比分是0比1和2比3,本轮一战更令人失望。
回看上赛季末尾的比赛,切尔西0比2利物浦是客场,随后在联盟杯和英超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有三连平和两连平,联赛中2比2、1比1平伯恩利和曼联,联盟杯平法兰克福之后,联赛拿下沃特福德后再平法兰克福,之后联赛0比1平莱斯特城。现在看来双线作战还能拒绝爆冷输球的确好于目前的切尔西。本赛季随后6战如果有三连平的话,欧战资格都可能保不住。
本赛季是兰帕德的处子赛季,开局三场不胜,0比4被曼联拿下,超级杯1比1平利物浦,点球
大战不敌对手,之后联赛1比1平莱斯特城。这一波不胜是下马威,遗憾的是随后切尔西先后在弱旅身上失分。球队本赛季至今先后2比2谢菲联、0比1西汉姆、1比3埃弗顿、0比1伯恩茅斯、0比2南安普顿、1比1布莱顿、0比1纽卡、2比2莱斯特城、2比2伯恩茅斯、本轮2比3西汉姆。这些球队除了莱斯特城排名靠前,其他球队本赛季表现都不好,但是却总能在切尔西身上拿分。
切尔西防线再暴弊端,威廉两球难救主,亚布拉罕因何哑火
切尔西防线再暴弊端,威廉两球难救主,亚布拉罕因何哑火
切尔西本赛季被西汉姆、曼联双杀,对阵莱斯特城两场比赛都是平局收场,对阵伯恩茅斯1平1负更悲剧。接下来的对手中,谢菲联首次交战从切尔西身上拿到1分,所以兰帕德想带领球队顺利的拿到下赛季的欧冠资格不易,拒绝爆冷是第一位的。
切尔西本赛季至今对阵争冠集团球队的战绩也一般,蓝军两次对阵曼联0比4、0比2被对手双杀且零封,赛季末足总杯半决赛两回合战红魔,球队想晋级决赛也难。切尔西第一次战利物浦是1比2输球,接下来两队还将在7月18日再度交战,想拿三分同样不易。切尔西目前只在另外三强身上拿分,两次对阵曼城是1比2和2比1。唯一双杀的强队是热刺,比分是2比0、2比1。对阵阿森纳是保持不败,比分是2比1、2比2。
回看本赛季两次对阵西汉姆的阵容可以发现两次不敌同一对手的症结,首次战铁锤帮首发是凯帕、詹姆斯、祖马、托莫里、埃莫森、科瓦契奇、若日尼奥、佩德罗、芒特、普利西奇、吉鲁,替补出场的是坎特、威廉和奥多伊。比分是0比1,失球是在第48分钟,当时弗尔纳斯得到队友大范围转移球,随后直接向前传球,克雷斯维尔得球后切入禁区面对三人防守直接起脚射门将球打进,小将詹姆斯防守不到位被扣过。西汉姆当场的首战的首发是马丁、弗雷德里克斯、巴尔布埃纳、奥邦纳、克雷斯维尔、莱斯、斯诺德格拉斯、诺布尔、弗尔纳斯、安德森、安东尼奥。
本轮再战,切尔西首发上有多人调整,两场都首发的只有凯帕、科瓦契奇、普利西奇三人,其他的位置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克里斯滕森、阿隆索、巴克利、坎特、威廉、亚布拉罕替换詹姆斯、祖马、托莫里、埃莫森、若日尼奥、佩德罗、芒特、吉鲁登场。奇克、芒特和吉鲁本场替补登场打了20多分钟的比赛,板凳奇兵的威力也没了。本轮阵容也是切尔西的最强阵容了,没想到失球更多。
西汉姆本场比赛也有几个人员上的调整,法比安斯基、迪奥普、索塞克、鲍文、兰奇尼得到了出场的机会,不过建功的球员却不止是克雷斯维尔。本场比赛普利西奇利用突破造点,威廉主罚命中。但是半场补时西汉姆扳平比分,鲍文开角球助攻索赛克头球破门,这个时间扳平比分很关键。如果蓝军能带着一球优势进入下半场,一切都会不同。
下半场西汉姆在第51分钟就反超了比分,这显然是切尔西没想到的。当时鲍文在右侧传中球助攻安东尼奥起脚破门,这次传球撕开了防线,门前多名蓝军球员均错过了皮球,球员近距离面对凯帕的射门,门将根本没办法扑出,所以赛后黑门将的人的确是张冠李戴了。连续两次让同一名球员得手,这的确证明蓝军防线的问题很大。本赛季下半场开场不久失球后的比赛,切尔西基本没逆转。
本场比赛能扳平比分靠的是威廉定位球的绝妙脚法,遗憾的末尾仍被绝杀了。当时安东尼奥反击中传球,亚尔莫连科单骑闯关,突入禁区起脚射门攻破凯帕的五指关。第89分钟的进球,也等于是锁定胜局了。可以看出西汉姆本场的功臣不少,球队针对性做得到位。即便切尔西各项数据仍占优,锋线球员亚布拉罕、吉鲁和普利西奇把握机会的能力不济也很明显,后者因为制造了点球,算是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球员,威廉定位球建功罚进点球是本场蓝军最佳。
这场比赛揭示了目前的蓝军依旧是任重道远,拿下曼城一战后仍不可以轻敌,接下来的每一轮比赛仍需要规避冷门。全场比赛切尔西射门17比11,射正8比4,角球3比2,关键传球13比8,扑救1比4,控球率71%比29%。
值得一提的是亚布拉罕英超复赛后表现不佳,本场比赛出场63分钟,只有1次射门且射正,传1次威胁球,15次传球的成功率为73.33%,1次解围。威廉3次射门全部射正打进2球,传2次威胁球,5次过人,1次犯规,56次传球的成功率为75.00%。
吉鲁替补登场打了27分钟的比赛,2次射门1次射正,不过只有3次传球,和队友连线的机会太少。芒特近期被兰帕德称为自己阵中最为重要的一员,本场他替补打了37分钟的比赛,传2次威胁球,1次犯规和1次被犯规,30次传球的成功率为93.33%。普利西奇4次射门1次射正、7次过人,1次抢断、1次解围,2次被犯规,28次传球的成功率89.29%。坎特有1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2次过人,3次抢断1次成功,1次犯规,70次传球的成功率92.86%。
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切尔西进攻端多人制造威胁,但是却都错失了机会,亚布拉罕这柄利器的无力感是球队接下来最该解决的问题,毕竟以往蓝军锋无力屡屡被诟病,何况本场比赛是新老两位锋霸都哑火,兰帕德的确该反思一下。今夏威廉就将离队,若没有这样的老将,球队困顿的时候谁来进球呢。 此外兰帕德近两场比赛雪藏若日尼奥也比较费解,因为对阵维拉一战若日尼奥是黄牌停赛,但是接下来的两战是可以出战的,遗憾的是却没有得到一分钟的出战时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