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分析曼城爆冷主因,数据揭示球队短板,津琴科不是首次犯错

2020-07-06 16:36阅读:
分析曼城爆冷主因,数据揭示球队短板,津琴科不是首次犯错
英超第33轮被预测有冷门,果然周日晚间的比赛都出乎意料,谢菲联1比1伯恩利、纽卡2比2西汉姆,中游球队平局更利于豪门球队争夺欧冠和欧战的席位,毕竟谢菲联此前排名靠前,本轮后阿森纳已经悄然升至第7位,距离第四有8分差距。利物浦2比0维拉上半场也沉闷,曼城在客场0-1爆冷不敌南安普顿的确是赛季最大冷门,唯一的借口是上轮狂胜利物浦消耗了体能,同时面对弱旅有一些轻敌。
英超的每个赛季都不缺少这样的比赛,中下游球队加固防守,抓住强队防线犯错打进一球后全力回防,最终确保三分到手,只是人们都没想到4球大胜利物浦的曼城可以被圣徒零封。曼城本赛季进攻端的威力是英超第一,全场26次射门6次射正居然一球未进,只能说南安普顿防线足够牢固,因而困住了强大的曼城。
圣徒每个赛季都可以在豪门球队身上拿分,这支球队是有血性的。圣徒本赛季并没有保级之忧,同时也没有争夺欧战资格的可能,所以此役本可能是一场小负,却没有想到球队更渴望取胜对手。全场比赛圣徒射门8次,射正4次,打进1球。比赛中其他数据曼城占据优势,关键传球17比5,角球13比2,越位3比3,扑救3比6,对手门将多次化解了险情也很关键。
本场唯一进球是在第16分钟打进的,当时津琴科中场被阿姆斯特朗抢断,埃德森出击太靠前,对手得球后看
到这样的契机直接吊射破门。如果曼城门将不是贸然出击,这粒失球是可以避免的,即便失球也不会是这样的吊射破门,所以这场比赛的罪人是轮换出战的津琴科和大脑短路的门将。赛后津琴科在个人账号上更新动态公开道歉:“我要向所有队友和曼城球迷们道歉,我的失误不可饶恕。”
巧合的是这不是津琴科第一次在对阵圣徒的比赛中犯错的,17/18赛季曼城3比1南安普顿的比赛中津琴科失误送分,只是随后又送出一次助攻将功补过。赛后球队结束两连败,瓜帅还在赛后表扬了津琴科,并称这位小将是全场最佳。遗憾的是本轮比赛津琴科犯错后,并没能将功补过。
此外还有一次判罚被认为不够公正,因为失球后不久贝尔纳多突入禁区在罗梅乌防守下摔倒,但是裁判却没有判罚点球。如果这个时候扳平比分的话,曼城必然的可能拿下对手。本场比赛瓜帅轮换6人,后防线是坎塞洛、加西亚、拉波尔特、津琴科,中前场是贝尔纳多、费尔南迪尼奥、席尔瓦、马赫雷斯、热苏斯、斯特林,下半场第59分钟德布劳内、福登换下马赫雷斯、斯特林,但是依旧没能挽救败局。
事实上本场比赛热苏斯浪费了一些最佳的得分机会,第23分钟坎塞洛传中,热苏斯在没有人盯防的情况下射门居然打飞。此后马赫雷斯开出的角球机会,热苏斯头球攻门偏出,巴西人先后两次头球都无果。马塞洛随后的下底传中球,热苏斯射门被门将挡出。
分析曼城爆冷主因,数据揭示球队短板,津琴科不是首次犯错
分析曼城爆冷主因,数据揭示球队短板,津琴科不是首次犯错
下半场拉波尔特回传失误差点再度送分,圣徒方面阿姆斯特朗回防也险些送乌龙球,可见下半场更加激烈,两队也都有一些错漏,只是都没酿成悲剧。福登和德布劳内的登场还是有效果的,只是球队距离进球总是差一点点,或许这一刻球迷都在想念伤停的阿奎罗了吧。
回看本赛季南安普顿对阵强队的赛果,可以发现圣徒制造了不少冷门,有一些比赛也都是一球之差小负而已。球队先后主场1比2利物浦、1比1曼联、1比4切尔西、1比0热刺、0比2阿森纳、1比0曼城,主场在豪门球队身上拿到7分。圣徒在客场1比2热刺和曼城、2比2阿森纳、2比0切尔西、2比1莱斯特城、0比4利物浦,球队客战强队拿到7分。此外联赛杯客场1比3曼城出局,足总杯主场1比1、客场2比3热刺。这样的球队爆冷拿下曼城也是可以理解的,赛季末的比赛最忌讳的是队内球员犯错送分。
赛后曼城距离榜首球队23分,比第三的莱斯特城多8分,联赛还有5轮比赛,持续爆冷的话第二的位置也可能不保。南安普顿赛后积40分排名第14位,本赛季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接下来的比赛倒是可以更随意一些了。曼城随后的对手是纽卡、布莱顿、伯恩茅斯、沃特福德,之后还有足总杯决赛对阵阿森纳的关键战,除了纽卡没有保级之忧外,其余球队分别排名第15、19、17位,保级战依旧会更拼命,曼城的确需要防备冷门。
南安普顿接下来的对手是埃弗顿、曼联、布莱顿和伯恩茅斯,前两队可能更顺利的全取三分,因为曼联更希望跻身前四,埃弗顿距离欧战区还有8分差距,而南安普顿已经无欲无求了。
本赛季曼城被零封的场次很少,球队联赛主场0比2不敌狼队,客场0比2热刺和曼联,本轮客场0比1南安普顿,此外联赛杯主场0比1曼联。这其中不敌狼队是在2019年,其余被零封的比赛都是进入2020年之后遭遇的,可以看出曼城进入下半个赛季更不稳。
本场比赛后曼城客场3连败,这也是瓜帅执教球队后第一次遭遇的低迷战绩,同时还是曼城2015年4月以来首次遭遇英超客场三连败。圣徒23岁的英格兰前锋切-亚当斯本轮打入自己生涯一线队首粒进球,接下来的比赛他也将成为焦点。赛后相关的数据统计揭示了一个曼城短板,球队本赛季的9粒失球是来自禁区外的远射,曼城成为禁区外丢球最多的英超球队。接下来球队的确需要好好反省,避免同类悲剧再度发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