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超第34轮分析,曼城再战纽卡优势明显,德布劳内有望扮克星

2020-07-07 21:14阅读:
英超第34轮分析,曼城再战纽卡优势明显,德布劳内有望扮克星
新一轮的英超再度开战,切尔西将率先在客场对阵水晶宫,其他豪门球队本轮也都是对阵劲旅,阿森纳主场对阵莱斯特城一战算是强强对话,毕竟狐狸城本赛季战绩更好。此外曼城将在主场迎战纽卡斯尔,利物浦客战布莱顿,热刺客场对阵伯恩茅斯,曼联客战维拉。后面这三场比赛强队都是对阵保级队,难度会增加,豪门球队正常发挥的话还是可能全取三分的。
布莱顿复赛后2胜1平1负,伯恩茅斯4连败,维拉2平3负,相比之下利物浦的对手压力不大,不过球队目前还需要拿分来尽早确定下赛季可以留在英超,后面两队如果输球则可能更早的提前降级。曼城的对手纽卡斯尔目前排名第13位,比降级区的球队多16分,距离欧战区有11分的差距,所以球队属于无欲无求的状态,曼城则可能更顺利的赢球避免连败。
曼城复赛后先是3比0阿森纳、5比0伯恩利,但是随后四场比赛开启一负一胜模式,客场1比2不敌切尔西,上轮客场0比1南安普顿,本轮比赛回到主场势必要赢球。纽卡本赛季联赛第一次对阵曼城以2比2平局收场,不过6月29日足总杯的比赛纽卡在主场0比2不敌曼城被淘汰出局,所以本轮再战纽卡胜率极低。
曼城主场还是可以信赖的,但是客战还是会有一些不稳,球队随后的5场比赛有3场是客战,所以加强客场的战力也是必须的。回看此前足总杯曼
城对阵纽卡的比赛,数据方面曼城射门20比4,射正4比1,角球8比1,越位1比5,抢断10比20,控球率76%比24%。数据上可以看出纽卡陷入了对手的越位陷阱,在不多的进攻机会中,5次越位的确有一些多。纽卡抢断方面很积极,也有效的抑制了对手的进攻,只是球队自己制造的射门机会都无功而返,纽卡锋线的低迷还是很明显的。
英超第34轮分析,曼城再战纽卡优势明显,德布劳内有望扮克星
英超第34轮分析,曼城再战纽卡优势明显,德布劳内有望扮克星
曼城的比赛数据优势都很明显,即便是上轮爆冷输球,数据也是绝对占优。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对阵纽卡一战,德布劳内和斯特林上下半场进球,球队在第37分钟和第68分钟先后破门。不过率先破门的进球是点球机会,德布劳内主罚命中,如果纽卡的舍尔没有在小禁区前对热苏斯犯规送点球大礼的话,曼城想打破僵局还需要一些时间。
上一次对阵纽卡的比赛,曼城首发是布拉沃、沃克尔、奥塔门迪、拉波尔特、门迪、京多安、德布劳内、马赫雷斯、席尔瓦、斯特林、热苏斯。和上轮爆冷输球的阵容有几个人员上的不同,门将是埃德森,后防线坎塞洛、加西亚、津琴科首发,中前场贝尔纳多、费尔南迪尼奥得到机会。两场比赛都首发的是拉波尔特、席尔瓦、马赫雷斯、热苏斯、斯特林。津琴科上轮联赛犯错导致失球,本场比赛应该不会再被派遣出战。
纽卡复赛后的战绩是2胜2平1负,联赛2胜2平保持不败,不过上轮联赛主场2比2被西汉姆逼平,的确暴露了一些不足。全场比赛纽卡射门11比17,射正2比7,角球6比4,控球率57%比43%,西汉姆还先后两次击中立柱,所以纽卡拿到这1分也是很惊险的,这样的状态想在曼城身上拿分很难。
曼城足总杯淘汰纽卡一战中的射门数20次是纽卡斯尔的5倍,全队对于足总杯的渴望更强于联赛,所以比赛中的表现都很到位。那场比赛德布劳内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00球,本轮再战比利时人也必然会首发出战。
上一次战纽卡的比赛瓜迪奥拉祭出了4231阵型,变阵也是因为重视,因为此前曾被纽卡逼平,所以瓜帅在这场比赛中下了一些功夫,以防备纽卡斯尔全线防守的保平模式。铁桶阵都是在寻找反击的机会,所以在球队猛攻的时候,后防线需要防备对手的反击机会,两名边后卫都不会太过于压上,为的是确保扼杀对手的反击。
纽卡斯尔当场比赛采用了5后卫的阵型,但是最终还是丢2球出局,这都是因为曼城中前场的变化令对手防线无法完全限制。热苏斯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足够的支持,同时还可以吸引防守给队友制造机会。本赛季曼城在不失球的情况下,基本都能全取三分。
纽卡斯尔主动放弃控球全力防守,曼城也更多施展了自身的进攻能力,中路通过配合也制造了不少机会。全场比赛曼城有739次传球配合,这个数据也是纽卡斯尔的3倍,这其中短传也有661次,揭示了曼城球员之间的默契配合和脚下的控球能力。此外曼城长传只有44次,纽卡多数是用长传球制造威胁,长传球63次。
上轮比赛爆冷输球后,瓜帅表示球队的表现还是很出色,只是这样的优势并没有拿下比赛。不过球队输球场次比其他英超球队少,并认为自己也很难找到输球的原因,接下来还需要寻求少输球的答案。本轮比赛对阵纽卡则需要拿出应对措施来,预测本轮比赛可以2球以上拿下对手。事实上曼城的进攻实力是被认可的,只是队内一些球员意外犯错总会导致球队最终失分,接下来的比赛曼城必须避免严重失误的出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