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连胜升第三,威廉两助攻最关键,兰帕德仍需补漏

2020-07-08 22:13阅读:
切尔西连胜升第三,威廉两助攻最关键,兰帕德仍需补漏
英超第34轮切尔西率先开战,蓝军在客场3比2险胜水晶宫也很是幸运,因为莱斯特城本轮和阿森纳战成1比1平,切尔西得以升至第三位。切尔西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一脚远射扳回一球后,门前险情不断。下半场再度进球后,1分钟就再度失球,之后的25分钟的比赛中也是各种险情,如果不是立柱救主,切尔西可能平局收场。因为第95分钟丹恩的头球击中了立柱弹回,这的确是惊魂一刻,切尔西这场客战的确难称稳健。
值得反思的是上半场切尔西进攻端制造了不少机会,上半场前半段就打进2球,不过第一粒进球和卡希尔突然拉伤倒地有关,水晶宫失去了防线最重要的一员大将,詹姆斯的直传球才能轻松助攻吉鲁破门。第27分钟的进球是威廉巧妙斜传球助攻普利西奇直接射门建功的,两人的默契度很足。遗憾的是随后普利西奇给威廉做球,极好的机会却没能扩大分,这之后就失球了。当时小将詹姆斯的传球失误送对手反击机会,范安霍尔特传球给扎哈,后者直接一脚大力的远射建功。
本场前三粒进球有两球是对手失误和受伤送出的机会,由此可见比赛中避免犯错多么重要,尤其是赛季末尾的几轮赛事关乎赛季排名,这一点对于切尔西来说尤为重要。
本场比赛令人费解的是失球后切尔西无法控制局面,对手频频施压,蓝军完全处于被动中,而且本赛季至今失球后失控的次数很多,这也是最
该主帅兰帕德重视的问题。下半场再度失球后,球队踢的很狼狈,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客场还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在主场也不断失球的话,接下来的赛事的确可能再度失分。
切尔西连胜升第三,威廉两助攻最关键,兰帕德仍需补漏
切尔西连胜升第三,威廉两助攻最关键,兰帕德仍需补漏
凯帕本场比赛也承受了很大的考验,他的表现整体上还不错。本场比赛切尔西射门14比13,射正6比4,角球9比7,扑救是2比3,黄牌0比1,控球率58%比42%。切尔西踢了半场好球,其余的时间则是受困中,防线始终不稳。
值得一提的是复赛后切尔西6场比赛取得5胜1负的战绩,从成绩上看是不错的,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是不满意的。除了联赛杯1比0淘汰莱斯特城外,其余的5场联赛球队共打进12球,失7球,每场比赛都有2球以上的进球,但是失球数也比较多,联赛中也只有1场比赛没有失球,这场比赛是在主场。
蓝军能取得佳绩必须感谢队内的几名球员,这其中普利西奇、威廉、吉鲁和芒特的表现可圈可点。本轮比赛威廉的表现极其的出色,所以近期也传出俱乐部要和巴西人续约的消息,因为此前威廉想要3年合同,俱乐部只能给2年合约,所以续约搁浅。如今威廉几场比赛都足够关键,更是得到了主帅的认可,所以接下来有望完成续约。
巴西老将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来说是很关键的,本场比赛威廉送出两次助攻,3次射门2次射正,也差点打进一球,此外还传出5次威胁球,6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59次传球的成功率为81.36%。除了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外,威廉复赛后的状态都很好。
复赛后首战切尔西2比1逆转维拉,威廉出场89分钟,4次射门1次射正,传5次威胁球,虽然没直接参与进球,但是作用很明显。2比1曼城的比赛中,威廉打满全场打进1球,传3次威胁球,关键性在强强对话中更为明显。切尔西2比3不敌西汉姆一战,威廉3次射门全部射正打进2球,传2次威胁球,依旧是队内最关键的球员。切尔西3比0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威廉出场76分钟,5次射门3次射正打进1球,传1次威胁球。
联赛杯淘汰狐狸城威廉助攻巴克利绝杀,同样是关键先生,所以兰帕德近期也公开赞扬老将的出色表现,并示意俱乐部要续约这位功臣。有主帅力挺,这个续约应该很快有结果。切尔西虽然上升到了第三,但是目前只和莱斯特城有1分的优势,随后的比赛失分还是可能跌出前4的。
威廉此前被称为大腿是因为早年的定位球直接破门,多场比赛凭借一己之力力挽狂澜,随后定位球功力略有下降,而在本赛季争四的关键时刻威廉定位球直接建功,所以再度被认可真大腿也是必然的。31岁的威廉的确是保持着较高的竞技状态,本赛季巴西人共为切尔西出场了43次,贡献11球,送出9次助攻,的确是宝刀不老。球队现今处在新老交替阶段,老将则可能促使年轻球员更快速的成长。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