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揭曼联爆冷平局主因,索帅应变有问题,英超争四战利弊谈

2020-07-14 21:58阅读:
揭曼联爆冷平局主因,索帅应变有问题,英超争四战利弊谈
英超第35轮末尾开战的曼联2比2平南安普敦,最后一分钟失球的确很意外,这也揭示了英超的激烈性。南安普敦既没有保级之忧,也没有冲击欧战资格的可能,但是却依旧顽强的战平了红魔,的确可贵。赛后积分榜上切尔西依旧位居第三,比身后的莱斯特城和曼联多1分,争四大战依旧激烈,狼队比曼联只少4分,欧战席位的争夺同样激烈。
本赛季圣徒先后爆冷了4大豪门,第一次爆冷就是在主场1比1平曼联,随后先后在客场2比0拿下切尔西,主场1比0热刺,客场2比1莱斯特城。近期主场1比0曼城后,1比1再平埃弗顿,紧接着在本轮再平曼联,的确是本赛季最大黑马。本赛季圣徒还在足总杯的比赛中1比1平热刺,这场比赛也是主场。接下来的三轮联赛南安普敦先后对阵布莱顿、伯恩茅斯和谢菲联,豪门球队可以松一口气了。
接下来第36轮联赛切尔西将在本周三再度率先开战,蓝军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诺维奇。周四曼城主场迎战伯恩茅斯,客队目前排名倒数第三,也急需拿分保级,球队比沃特福德少3分,不过曼城近期的强势进攻端在主场很难爆冷送温暖。热刺客战纽卡斯尔,客队无欲无求,热刺倒是可能连胜。阿森纳主场迎战利物浦是一场恶战,枪手很可能遭遇连败,因为上轮对阵热刺已经消耗了体能,再战更强大的利物浦难拿分,红军还寄望百分夺冠,不会松懈送分。
揭曼联爆冷平局主因,索帅应变有问题,英超争四战利弊谈

周五开战的是莱斯特城主场战谢菲联,这也是欧战区的争夺,莱斯特想保住前四的位置就必须赢球,谢菲联比第六的狼队少2分,自然也要全力争夺,这场比赛也是本轮的关键战。曼联客战水晶宫,对手也没有降级之忧,不过红魔仍需要防备冷门。
英超豪门球队末尾两轮的赛程对比一下可以看出谁的压力更大,切尔西末尾两轮对阵是利物浦和狼队,难度比其他球队大。热刺对阵莱斯特城和水晶宫,战狐狸城更为关键一些。阿森纳对阵维拉和沃特福德,都是降级区的球队仍需防冷。曼城对阵沃特福德和诺维奇,全胜几率比较大。曼联对阵西汉姆和莱斯特城也是争四的关键战,谁输球就可能滑出前四。利物浦对阵切尔西和纽卡斯尔,如果球队并不在意是否百分夺冠,倒是可以更轻松的踢完这两场比赛。
可以看出争四集团的球队有直接碰面的,所以最终谁能稳居第四的确很难说,切尔西拿下曼城送利物浦提前夺冠,末尾红蓝大战克洛普是否送分也是看点。曼联本轮虽然平局收场,但是球队仍延续着18场比赛不败战绩,本轮对阵水晶宫则需要避免末尾失分。
对阵南安普顿一战的赛后数据显示曼联射门8比9,射正4比5,角球4比6,控球率48%比52%,扑救3比2,关键传球5比7。曼联数据上也不占优,这也是很少见的,德赫亚三次扑救极其的关键,这也说明对手制造了足够多的威胁,所以这一场比赛并不仅仅是南安普敦绝平曼联。
联赛到最后时刻,每场比赛球员们都求胜心切,这样的情况可能导致防守端出现不足和错漏,所以本轮比赛没有0比0的比分,每场比赛最少有2粒进球,单场比赛的最多进球数是5球,有5场比赛零封对手。英超群雄在本轮共打进34球,上轮联赛只打进25球,可以联赛最后的几轮轮联赛进攻端的火力一定更猛。
曼联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马夏尔有一粒进球,他3次射门1次射正,表现可圈可点,球队多点开花5比2拿下伯恩茅斯。但是在3比0大胜维拉的比赛中,马夏尔错失了得分机会有点不快和不尽兴,他在比赛中有2次射门1次射正,传1次威胁球,送出1次助攻。
曼联对阵圣徒的比赛马夏尔传射建功的确是不再郁闷了,不过开场不久他还是错失了1次单刀球机会。巧合的是错失这次机会后2分钟球队就失球了,当时博格巴禁区前丢球,雷蒙德突破后选择传中球助攻阿姆斯特朗破门。进球功臣射门的时候身边无人防守,可以看出曼联开场强攻,防守意识不强。博格巴被断球也是因为太大意,不过他随后就将功补过了。
揭曼联爆冷平局主因,索帅应变有问题,英超争四战利弊谈
曼联失球后8分钟就进球,博格巴传球给马夏尔,后者再传助攻拉什福德扳平比分。红魔3分钟后就完成了反超,布鲁诺的传球给到马夏尔脚下,后者内切至禁区精准命中。下半场拉什福德不断接队友传球,但是他的射门都偏出了,因为他多次浪费机会,所以球队没能扩大领先优势,才有了末尾的平局。
本场比赛曼联有两人受伤离场,卢克肖因伤被威廉姆斯换下,但是后者在第90分钟头部受伤离场,因为索帅已经用完了换人名额,球队只能少一人作战,这也是最终失球的一个因素。圣徒末尾的进球是利用角球机会,沃德-普劳斯开出,贝德纳雷克在前点头球后蹭,替补出场的奥巴费米将球打进。从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出曼联防守球员基本都集中在前点,后点只有一名球员,但是对手的球员却有4人在这个区域,所以这才是末尾失球的最大原因。
索帅本场的是个换人分别是第63分钟用弗雷德换下博格巴,第75分钟威廉姆斯换下卢克肖,这两个换人是合理的。第84分钟主帅连换两人明显是不正确的,詹姆斯和麦克托米奈换下了格林伍德和布鲁诺,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却换下这样多核心球员的确是有点匪夷所思,所以这场平局和主帅也有关。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