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皇马平局给巴萨追分机会,阿扎尔低迷难解,本泽马哑火更致命

2021-01-11 14:18阅读:
皇马平局给巴萨追分机会,阿扎尔低迷难解,本泽马哑火更致命
今年比利时球星阿扎尔度过了自己的30岁生日,但是扎球王曾经在切尔西的强势效率已经不在,虽然齐达内仍对他充满期待,并且给予他更多恢复状态的时间,但是球场的表现仍引发各界的质疑,有人断言阿扎尔难以重返巅峰。最近的一场赛事皇马客场0比0奥萨苏纳,阿扎尔首发出战打了75分钟的比赛,0射正,没有传威胁球,只有4次过人,1次抢断成功,2次被犯规,56次传球的成功率为92.86%,阿扎尔的表现依旧是不到位的。
按照目前足坛的巨星模板,30岁以上才是发挥威力的时候,遗憾的是伤病让比利时天王暗淡了,扎球王不复神勇也令支持他的人伤感,很多人认为如果他仍在蓝桥效力,未必会有这样的滑坡表现。最新的德转身价上,阿扎尔身价落到了6000万欧元,和加盟皇马的身价基本缩水了一半,这也是皇马支持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阿扎尔成名于法甲联赛的里尔,共为球队出战192场比赛,打进51球,送出53次助攻。2012年夏天切尔西3500万欧元纳入这位天才,阿扎尔一共为切尔西出场352次,打进110球。2014-15赛季阿扎尔被选为球员协会的年度最佳球员,当赛季他打进14球,帮助球队夺得冠军。两年后阿扎尔以16球第二次帮球队拿到英超冠军奖杯。
2019年皇马1.15亿欧元将比利时天王带到伯纳乌球场
,即便切尔西的球迷很希望阿扎尔在蓝桥挂靴,但是去心已定的比利时天王并没有改变自己从小的梦想。但是加盟皇马之后阿扎尔遭遇9次伤病,伤停291天,缺席46场比赛,本赛季为皇马出战8场比赛只打进2球。
齐达内的想法是少用阿扎尔,让球员慢慢康复恢复到最佳状态,主帅给与扎球王更多的时间,寄望比利时人能在2021年有更好的表现。而阿扎尔近期则表示希望尽快从伤病中走出,并期待多打一些比赛竭尽全力。为了保护阿扎尔,齐达内也曾给予他一些替补登场或打多半场比赛的时间,这样是为了更安全的使用球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欧冠开打之后比利时天王也未必能全面爆发。
现在阿扎尔的问题是突破受阻,也惧怕伤病,因而不是总是选择突破传球,这样的话每场比赛中传威胁球的数据就会下滑,这也让球王无法祭出关键的表现。从去年年末至今,皇马取得了7胜2平的战绩,本轮平弱旅之后再度饱受了质疑,这其中阿扎尔的压力最大。
本场比赛雪中作战,其中的难度增加了很多,这也困住了皇马的进攻端,传控打法和传球的准确性也在下降。开场阶段瓦拉内和库尔图瓦稳健化解了险情,莫德里奇给本泽马做球被对手门将抢先化解。本泽马制造了反击机会被对手放倒,阿扎尔拿球后直接给本泽马做球,后者扫到门前却没有队友跑位,这次机会因此错失很可惜。
这之后阿扎尔再度得球后分给莫德里奇,后者居然停球失误,被防守球员破坏,只能说队友们的默契度和脚下感觉不佳,所以错失了一些机会。下半场后半段阿扎尔出现的频率锐减,很明显对手限制了比利时人的发挥。下半场阿扎尔给巴斯克斯做球,但是后者传到门前被对手防守球员化解,之后阿扎尔拿球被对手放倒,所幸的是比利时人没有因伤下场。
皇马平局给巴萨追分机会,阿扎尔低迷难解,本泽马哑火更致命
皇马平局给巴萨追分机会,阿扎尔低迷难解,本泽马哑火更致命
本泽马很多次浪费机会,这其中包括一次单刀球的机会,还有一次进球被判罚越位,这次机会是克洛斯的传中球机会,所以这场平局还是本泽马发挥欠佳为主因。本场比赛本泽马只有一次射门,传1次威胁球,2次过人,39次传球的成功率为89.74%,此外还1次犯规和1次被犯规。因为雪天这位锋霸的发挥也是失水准的,球队给与他的支持也是最多的,所以最终无功而返也成为必然的。
全场比赛皇马射门9比8,射正1比2,角球4比2,控球率70%比30%,进攻端的威胁的确太少了,这也是皇马本赛季最低的数据,所以整体低迷也是很明显的。赛后皇马排名第二,比第一的马竞少1分,不过对手少赛三轮,一旦三战全胜就将是10分的优势,巴萨目前位列第三,只比皇马少三分,一旦随后皇马爆冷输球,巴萨就能追平积分,所以皇马随后是绝对不可以失分的。
接下来皇马将在1月15日打西超级杯的比赛,球队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21日将大西国王杯的比赛,球队客战对阵阿尔科亚诺,随后回到联赛客场对阵阿拉维斯,这三场比赛如何轮换阵容是主帅需要运筹的,球队需要取舍,更多专注联赛才是正确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