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平弱旅揭不足,欧冠战马竞不稳,维尔纳破荒后依旧低效

2021-02-21 17:30阅读:
切尔西平弱旅揭不足,欧冠战马竞不稳,维尔纳破荒后依旧低效
英超第25轮切尔西客场1比1平南安普敦,保4大战关键期失分的确令主帅头疼,因为如果身后的两队赢球的话,切尔西将落到第6位。周六开打的另外两场比赛都是中下游球队的较量,和争4无关。利好的是周日凌晨的比赛,率先开打的利物浦在主场0比2不敌埃弗顿,排名直接掉到第6位,而且球队遭遇了联赛四连败,对手是布莱顿、曼城、莱斯特城和埃弗顿,这的确是克洛普执教球队之后的最长连败纪录,而且球队联赛从榜首到第六的下滑速度也太快了,克洛普帅位也不稳了。
和利物浦相比,刚刚继任没多久的图赫尔还是被认可的,本场比赛的下半场是有机会反超比分的,奈何球员们浪费了不少的机会,主帅也只有在赛后进行调整了。如果接下来热刺能拿下西汉姆的话,本轮赛事结束后切尔西仍能留在第四的位置,反之就将落到第5位。
利物浦的确是陷入了一个低迷循环中,尤其是联赛的比赛中被对手针对居然无力反抗,而克洛普的前车之鉴也需要其他主帅规避和预防。切尔西接下来将面对更为严峻的考验,因为下周中要客战马竞,这是欧冠淘汰赛首回合的比赛不容有失。接着回到联赛就要主场迎战曼联、客战利物浦、主战埃弗顿,这可都是强队和很难缠的球队,本轮平南安普敦的确是令人失望的。
切尔西平弱旅揭不足,欧冠战马竞不稳,维尔纳破荒后依旧低效

或许因为要兼顾下周中欧冠客战马竞的比赛,所以本轮的后防线进行了调整,祖玛替代克里斯滕森首发,失球和这位首发的小将有关,看来铁三角的后防三人组还是必须首发才稳定。蒂亚戈席尔瓦已经伤愈复出,预计可以出战对阵马竞的欧冠比赛,这也是一大利好。
图赫尔接管球队之后的7场比赛中只有一场是足总杯的比赛,球队客场1比0巴恩斯利,也是轮换了10名球员,这样的小胜晋级也是不错的赛果,起码主力球员得到了休息。目前这7场比赛的战绩是5胜2平保持不败,两场平局是图赫尔首场比赛,球队主场0比0狼队,再就是本轮客场1比1南安普敦。
这7场比赛中共打进9球,丢了2球,对阵谢菲联的失球是吕迪格自摆乌龙,并不是对手破门,所以本轮的这场失球也是图赫尔继任后的第一粒失球。这场比赛切尔西是占据主动的,频频进攻却没能率先破门,倒是被雷蒙德的一脚直传球撕开了防线,当时后者是在中场突然传球直接给到南野拓实脚下,蓝军队长已经积极回防,但是南野拓实在他防守倒地后才射门,一下晃过了后防线大将和门将将球打进。
切尔西平弱旅揭不足,欧冠战马竞不稳,维尔纳破荒后依旧低效
这粒进球的确是很容易也很有针对性,不失球也是会令球员们有一些松懈的,所以此役后防线球员也会更注意。事实上失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随后无法进球,更无法逆转比赛。因为对方进球是第33分钟,后面很长时间足够扭转落后的局面。这粒失球后也是图赫尔执教球队后第一次比分落后,同样考验主帅的应变能力。
上半场得到首发机会的阿隆索曾不断制造威胁,还曾传球到禁区,可惜对手防御提前到位将球化解。失球后祖玛曾有一次头球攻门,但是真正有威胁的进攻并没有。下半场主帅用奥多伊换下了亚布拉罕,芒特和维尔纳先后制造威胁,随后的进球是第53分钟获得的角球机会,芒特被英斯放倒在禁区获得点球,前者主罚命中。
随后的比赛中阿隆索依旧制造了不少的威胁,祖玛也有一些关键的防守化解了险情。无法反超比分也让主帅很是急切,所以他再度换人却是用奥多伊换下了齐耶赫,因为前者刚替补登场不久就再度被换下,可能会引发球员的不满,主帅也有一些吃后悔药的感觉,这一点其实是不利的。
之后詹姆斯错失了必进球机会,因为芒特的传中到后点,在没有人盯防的情况下错失进球良机的确不该。目前图赫尔的绝对首发后防线是稳定的,只要球员没有伤病,接下来对阵马竞是必然三核心出战。中前场的首发还需要主帅进一步的考量,亚布拉罕和吉鲁的使用上仍是问号,中前场的安排上只有阿隆索、芒特、维尔纳是必然首发的,其余人员的安排还需要在赛前才能知道。
执教英超豪门,下半场换人很重要,本场一个位置上用了三名球员,这样的安排的确是不利的,此外的换人只用若日尼奥换下了科瓦契奇,前者登场后并没有绝对关键的表现,这同样值得反思。
上轮联赛维尔纳打破了联赛球荒,本场比赛也只有一脚射门,无射正,依旧不在状态。芒特2次射门1次射正,传2次威胁球,依旧是队内发挥作为稳定的球员,所以说先后被兰帕德和图赫尔重用是有道理的。南安普敦联赛六连败被终结,1场平局对于球队来说也和赢球差不多的感觉,切尔西本赛季曾给阿森纳送温暖,而本轮再度送分给对手的确需要好好反思一下。
接下来切尔西将在2月24日04:00打欧冠客战马竞的比赛,巧合的是马竞本轮联赛输球了,马德里竞技主场0比2莱万特。上半场莫拉莱斯率先破门,下半场吉梅内斯因伤下场,弗鲁托斯远射,苏亚雷斯哑火,只能接受败仗。联赛受挫后也可能影响球队的发挥,切尔西此役需要更竭力才可能拿分,毕竟本赛季的马竞力压皇马和巴萨于身后,的确是十分的强势和稳健,尤其是防线稳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