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切尔西小胜马竞,主战曼联迎考验,芒特缺席次回合埋隐患

2021-02-25 20:27阅读:
切尔西小胜马竞,主战曼联迎考验,芒特缺席次回合埋隐患
英超第26轮切尔西将迎战曼联,因为蓝军寄望回到前四的位置,所以这场比赛不容有失,图赫尔接管球队之后的战绩是6胜2平,这其中打进10球,只丢了2球,其中还有一球是乌龙球,可以说球队只丢了一球。这样的成绩的确是比较意外的,接下来对阵曼联一战将成为检验图赫尔的实力的一战,毕竟这个对手排名英超第二位。上一场欧冠切尔西客场1比0小胜马竞延续了欧冠客战的优势,因为此前客战马竞的战绩不俗。
马竞近期正处在一个低迷期,所以切尔西把握住一次机会就可以力挫对手,但是这不代表比赛过程中蓝军门前没有险情,对手甚至有起码三次绝佳的机会,如果把握能力更强一些就可能进球。近期的曼联状态是很好的,球队近7场不败,战绩是4胜3平,近两场连胜,所以切尔西需要全力应对。对于切尔西有利的是欧冠赛事结束的早,球队有5天的备战时间,曼联次回合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后三天就要客战切尔西,球员体能上会存在问题。
欧冠1/8淘汰赛首回合切尔西客场1-0力挫马竞后是增加了次回合的心理优势,接下来次回合坐镇主场最终晋级的几率也增加了。吉鲁本赛季并没有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本场关键战却被安排在首发的位置。这在外人来看是有一些不理解的,不过图赫尔应该认为吉鲁经验上的储备可以帮助到这支年轻的球队。事实上欧冠的确需要老将坐镇,以往很多大战都是依靠经验丰富的球员左右赛果的。
切尔西小胜马竞,主战曼联迎考验,芒特缺席次回合埋隐患

本赛季至今,吉鲁在欧冠赛事中有5次出战,出场的时间是214分,这期间他打进6球,平均每35.7分钟一球的效率的确是惊人的,也可以说家里一老如有一宝。本赛季除了欧冠的其他赛事中,吉鲁共有17次出场,他在772分钟贡献5球,平均每154.5分钟打进一球,同样是关键的,所以此前主帅兰帕德选择留下吉鲁,送走其他功勋球员也是有原因的。
之前的转会期也曾有过吉鲁离队的传闻,但是最终还是选择留下了,这也是因为俱乐部和主帅信任他,球员本人也喜欢为蓝军效力。这场欧冠的比赛上半场两队都有一些机会,但是都迟迟无法洞穿对手的球门,而且吉鲁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拿球机会,所以久攻不下也是必然的。
上半场数据揭示切尔西的优势,因为蓝军射门5比1,射正2比0,角球3比1,危险进攻36比18。两队都有13次头球,但是切尔西成功8次,马竞只有5次,数据方面切尔西是占据绝对优势的,只可惜半场是0比0结束的。下半场两队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但是战术上还是有一些改变的,切尔西进攻端的威胁和对苏亚雷斯的防御都很到位。维尔纳和奥多伊先后威胁球门,对手也因为防守维尔纳而吃到黄牌,若日尼奥同样因为防守菲利克斯被黄牌警告,这个阶段的确是比较激烈的,所以吉鲁的进球的确是很及时的。
吉鲁进球是第68分钟,阿隆索在左路传中,马竞球员两次解围都没化解险情,芒特得球后再给吉鲁做球,后者倒钩射门被判越位,但是VAR回放显示不越位,切尔西取得领先。这个时间的确是很及时,老将的射门动作也是极其的到位,赛后也成为绝对的焦点。
切尔西小胜马竞,主战曼联迎考验,芒特缺席次回合埋隐患
这场比赛进球后对手开始猛攻,这段时间是在考验切尔西的后防线,这期间吕迪格发挥了作用,因为他有效的限制了苏亚雷斯。普利西奇是在第87分钟登场的,在不多的时间内他还让勒马尔吃到黄牌,也揭示了自己的关键性。赛后关于本场切尔西替补的球员的身价讨论也是值得反思的,接下来图赫尔要使用好这些储备才行,毕竟无论身价还是实力这些球员都是可以发挥作用,且有成为巨星的潜质,自然做到这些也是需要一些时间的。
切尔西首回合赢球后,有一个数据对于球队有利,因为此前欧冠赛事中先客后主的双回合淘汰赛中首回合客场赢球,次回合都晋级了。本场比赛是球队第14次在首回合客场的比赛中赢球,此前的13次都最终晋级了,这也预示着切尔西本赛季可以晋级八强。接下来欧冠次回合的比赛将在3月18日进行,占得先机的切尔西仍需要加固防线,尽可能的早进球。
图赫尔接手球队之后有三场主场的比赛,切尔西取得2胜1平的战绩,除了首轮0比0狼队,其他两个主场都以2比0的比分拿下伯恩利和纽卡斯尔。接下来切尔西的主场比赛分别是迎战曼联、埃弗顿和马竞,所以主场布阵很关键。
此前的切尔西主帅在首场欧冠赛事就赢球的有马特奥和希丁克之后,图赫尔成为第三位首战就赢球的切尔西主帅,前两位主帅中迪马特奥给了切尔西第一座欧冠奖杯,希丁克也率队进入了半决赛,都是极其成功的主帅,图赫尔本赛季的确也有希望率队晋级。因为这两位主帅都是中途接管球队,取得了惊人的成绩,图赫尔同样中途上任,的确有望突破之前的欧冠成绩。这位主帅也是有欧冠经验的,上赛季他就曾率领巴黎跻身欧冠决赛。
图赫尔自2021年1月21日上任以来,切尔西打了8场比赛,这期间球队打进10球,只丢了2球。本赛季此前战绩不佳受困于糟糕的防线,而新帅继任后解决了这个问题,接下来进攻端如果更犀利一些的话就更完美了。8场比赛只丢了2球的这个失球数在俱乐部历史上排第二位,第一位是穆帅,他执教切尔西的前8场比赛只丢了1球。
这场赢球的比赛对于球队不利的是芒特因为对菲利克斯犯规吃到黄牌,因为累积黄牌停赛,他将缺席两队次回合的比赛,主帅急需要在短时间内找到芒特的替代者。因为目前阵容中芒特最为稳健,所以这个意外的黄牌停赛也是一个隐忧。新帅继任后的第一场比赛芒特没出场,球队0比0狼队,第二场比赛就首发了,芒特参与了队长的第一粒进球,球队2比0伯恩利。
随后的多数比赛中芒特都首发出战,只有一场足总杯的比赛休战,这期间芒特还打进两球,更为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有越来越关键的表现,所以欧冠次回合休战的确是埋下了隐患的。对着曼联的比赛最为关键的是防线问题,只要保持不失球,进攻端就有能力斩获进球,否则会有失分的可能,因为本赛季蓝军逆转取胜的次数很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