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欧冠赢球图赫尔应对得力,联赛战弱旅仍需发力,芒特或连场发威

2021-04-08 21:23阅读:
欧冠赢球图赫尔应对得力,联赛战弱旅仍需发力,芒特或连场发威
欧冠1/4决赛首回合切尔西在客场2-0战胜波尔图后占据晋级先机,赛后球队晋级4强的几率高达97.5%,芒特本场的进球极其精彩,也在赛后赢得各方的称赞,主帅图赫尔也公开表示对于爱将的喜欢和信任。两队4月14日的次回合交锋,仍将在皮斯胡安球场进行。图赫尔执教切尔西的前三场欧冠淘汰赛全部取胜,而上一个赢下执教前三场欧冠淘汰赛的蓝军主帅是迪马特奥,那个赛季切尔西最终捧回了冠军奖杯,切尔西赛季中途换帅后夺冠几率很大,本赛季也有可能触及冠军。
欧冠1/4决赛首回合后曼城成为第一热门,皇马和切尔西并列第二,这也是赛前没有预判到的,因为上轮联赛意外输球令各界看低蓝军,而且波尔图此前曾淘汰了尤文,所以被寄予厚望。
图赫尔执教球队之后,切尔西零封对手的场次很多,本场比赛则继续了过往的强势。比赛中的数据切尔西并不占优,但是把握进攻几率方面完胜对手。本场的第一球是若日尼奥送助攻,他当时观看了对手防守球员的站位之后,一脚直塞球找到芒特,后者转身后的射门自信且有力度,所以才能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欧冠赢球图赫尔应对得力,联赛战弱旅仍需发力,芒特或连场发威

若日尼奥被认为是上轮联赛失分的主因之一,因为后防大将正是因为补充漏洞而导致过早地吃到黄牌,但是本场比赛若日尼奥的关键性不言而喻,主帅下半场换下也是为了周末的联赛。赛后芒特被多位名宿力挺,尤其是他停球时的动作可以牢牢地控制皮球,这也是脚下技术和预判性能力的体现。
本场的进球也是芒特的欧冠首球,也是很有意义的进球,接下来球队想走得更远仍需要他发力,因为近期维尔纳的状态依旧不稳定,所以队内的得分手和带刀后卫们都需要祭出关键的表现。本场比赛另外一粒进球是奇尔韦尔打进的,他是乘对手失误得球后冷静地过掉门将空门得手的,加盟蓝军之后这员虎将曾多次建功,也继承了带刀后卫的优良传统。
本场比赛维尔纳和哈弗茨在下半场被换下,也是因为本场比赛中的表现一般,因为对手防守动作比较大,所以球队向前送出的传球的质量不高,所以换人调整也是寄望能扩大领先优势。普利西奇替补登场后击中横梁,虽然没进球,但是这也换人见效了。普利西奇和吉鲁都是可以在关键时刻发挥威力的球员,只是本场距离进球是差之毫厘。
这场比赛的第30分钟切尔西进攻受阻,球队一直都没有创造出一次射门机会,也可以说波尔图主场的防守很到位。第32分钟来自若日尼奥的直塞,芒特领球后转身突入禁区起脚射门为球队取得领先,这也是切尔西本场比赛第一次射门。切尔西半场1-0领先波尔图,上半场仅仅一脚射门就取得进球,对手则有8次射门2次射正。
欧冠赢球图赫尔应对得力,联赛战弱旅仍需发力,芒特或连场发威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8分钟来自切尔西反击,普利西奇带球推进被格鲁伊奇撞翻在地,主裁判出示黄牌。随后不久波尔图后场失误,科罗纳停球被奇尔维尔断下后突入禁区过掉门将打空门得手,也锁定了胜局。
从全场数据来看,切尔西射门6比12落后,射正3比5落后,在控球率、创造得分机会、扑救、解围等方面占优。控球率方面,波尔图占40%处于下风,而切尔西占60%。其他数据中传球次数255比400,传球成功率79%比86%,犯规次数10比15,黄牌2比0,角球9比4,越位次数3比2,任意球27比18,救球1比5,铲球11比9,带球过人10比2,成功抢断14比13,阻截次数5比6。
芒特打进了切尔西的第一粒进球后,他也以22岁零87天的年纪成为了切尔西欧冠淘汰赛阶段进球的最年轻的球员。此外切尔西的门将门迪目前在欧冠中已经保持了700分钟没有在运动战中丢球了,随着今晚又一次以零封战胜对手,这个记录仍在继续。
自图赫尔于1月27日上任以来,这是蓝军门将在各项赛事获得的第10次零封,优于同期任何一位门将。门迪于去年夏窗从雷恩转会至切尔西后,到队后就立刻得到了俱乐部的重用,无论是在兰帕德执教时期还是在图赫尔执教时期,门迪在蓝军都有着稳定的发挥,接下来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这位门将的发挥也是关键。
接下来切尔西将在4月11日客战水晶宫,这支球队目前排名第12位,倒是没有保级之忧,所以切尔西全取三分的难度不大,联赛已经到了不能失分的时候了,联赛客战如何轮换阵容也很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