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巴黎防线埋隐患,欧冠次回合握优势,波帅布阵迎考验

2021-04-09 21:42阅读:
巴黎防线埋隐患,欧冠次回合握优势,波帅布阵迎考验
本周末的联赛也有一些强强对话,不过对于下周中还有欧冠次回合比赛的球队来说欧战才是重点。拜仁2比3不敌巴黎之后也有诸多的不利面,因为莱万是无法出战的,目前还有几位球员也可能无缘这场生死战,这的确是拜仁上下头疼的事情。不过赢球的大巴黎也有一些隐忧,因为马尔基尼奥斯可能因伤缺席这场关键战,巴黎的防线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
马尔基尼奥斯是巴黎的后防核心,也是极其关键的一员。拜仁次回合必须猛攻,防线的稳固比什么都重要,所以这名核心缺阵也可能无法保证不失球。回看首回合的比赛,马尔基尼奥斯为球队打进一球,此外个人数据方面还有7次解围和4次封堵,这位大将在第29分钟因伤被换下,帮助球队2-0的比分零封了对手,如果他没有受伤下场的话,拜仁也可能被零封,起码不会打进2球。
马尔基尼奥斯下场后,巴黎先后丢了两球,这也说明一旦这员大将缺席,次回合也可能会有险情。目前的情况是多数人看好巴黎晋级,但是马尔基尼奥斯可能缺阵的消息传出后,也有一些人认为巴黎危险了。因为巴黎在欧冠赛事中曾在次回合中两次爆冷出局,对手是巴萨和曼联,都是首回合多球领先对手的情况下,次回合被逆转的。
近几个赛季次回合出现过很多惊天逆转战,巴萨6-1巴黎,罗马3-0巴萨,利物浦以4-0巴萨,热刺3-2阿贾克斯,所以本周末的联赛需要找到防线上
合适的替代者,下周中才能顶住拜仁的进攻压力。近日的消息是拜仁主帅弗里克如果欧冠出局的话,可能离队,然后担任德国队主帅,所以欧冠这场比赛会拼命。
值得一提的是拜仁也有伤情和缺席次回合的球员,首回合上半场的比赛,格雷茨卡和聚勒先后因伤被换下,前者伤疑,后者已经确定无法出战,加上莱万和格纳布里以及科斯塔缺阵,拜仁的确是残阵出战了。回看欧冠八强战首回合拜仁的比赛,这场大战也是迄今为止本赛季最精彩最激烈的一场欧冠比赛,双方次回合将在4月14日凌晨进行。
上半场拜仁角球开到门前,舒波莫廷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这次进攻也很可惜。随后内马尔接队友分球后在中路突破吸引多人后分球,姆巴佩小角度低射得手先拔头筹。此后在角球的二次进攻中内马尔送出精妙直塞,马尔基尼奥斯反越位后单刀冷静推射破门,为巴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比赛第31分钟马尔基尼奥斯出现受伤情况被埃雷拉换下,这也是拜仁随后打进两球的主因,因为巴黎防线出现了不稳的情况。
巴黎防线埋隐患,欧冠次回合握优势,波帅布阵迎考验
随后不久帕瓦尔在右路45度传中舒波莫廷后点头球破门,为拜仁扳回一球。值得一提的是这粒进球是拜仁自2017年9月27日以来,首次在欧冠的比赛中上半场丢掉两球。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时,拜仁的对手同样是巴黎圣日耳曼,在那场欧冠小组赛中拜仁最终客场0-3负于巴黎。
下半场比赛基米希任意球开入禁区,穆勒机敏跑位抢点甩头破门,为拜仁扳平比分。比赛第63分钟穆勒出现流血情况接受治疗。迪马利亚直塞,姆巴佩单挑博阿滕,法国人一记虚晃后射近角,皮球穿裆入网,帮助巴黎再次取得领先,也定格了本场比赛的赛果。
全场比赛中拜仁在主场的射门次数多达31次,其中12次射正,还有1次射中门框,获得2粒进球,控球率为60%占据上风。而巴黎在控球率为40%的情况下全场共有6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获得3粒进球。其他数据如下:射偏次数9比1,扑救次数1比10,角球15比1,越位次数是1比3,成功传球490比264,传球成功率82%比74%,跑动距离107.5km比108.3km,抢回球权35比43,铲抢10比7,解围次数2比9,黄牌4比1,犯规次数16比7。
基米希助攻穆勒完成破门,这是穆勒在欧冠打进的第48粒进球,他也因此成功追平了伊布和舍甫琴科,正式跻身欧冠历史射手榜前十。如果将范围缩小到欧冠淘汰赛进球榜,穆勒更是排到了历史第4位,前三名分别是C罗的67球、梅西的48球以及莱万的26球。自上赛季以来,基米希已经在欧冠送出了8次助攻,是同期欧冠助攻数最多的球员。迪马利亚为姆巴佩送出一次助攻,这记助攻也让迪马利亚成为了03-04赛季以来第3位欧冠助攻30+的球员,另外两位分别是C罗和梅西。
巴黎防线埋隐患,欧冠次回合握优势,波帅布阵迎考验
从首回合的比赛中看内马尔和姆巴佩个人能力的体现更高一筹,不过有雪天的干扰,拜仁发挥上打折,次回合不可能再出现雪战的话,拜仁进攻端的发挥或许会更有威胁。次回合更多考验两队防线上的抗压能力,巴黎有3粒客场进球是占据优势的,只要主场减少失球就能最终晋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