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瓜帅夺冠数力压众名帅,曼城夺冠双核关键,欧冠客战巴黎防平

2021-04-27 22:17阅读:
瓜帅夺冠数力压众名帅,曼城夺冠双核关键,欧冠客战巴黎防平

曼城联赛杯1比0拿下热刺夺冠,瓜帅执教生涯再增一座奖杯,赛后相关的数据统计显示瓜帅再度称王,这个数据是主教练在21世纪里夺冠次数的排行榜,瓜帅30座冠军奖杯排第一,第二位是基辅迪纳摩主帅卢塞斯库斩获28座冠军,第三位就是前热刺主帅穆里尼奥,狂人斩获25座冠军奖杯。如果不是热刺突然令穆帅下课,这次联赛杯决赛就是瓜帅和穆帅的再次交锋,没能再度碰面也很可惜。
不明白热刺高层是怎么想的,非要在联赛杯开启前送主帅下课,难道他们认为临时主帅的能力要高于穆帅吗?或许是怕穆帅夺冠后,俱乐部没有理由让主帅下课?总之这次决定是有一些无厘头,成全的是曼城和瓜帅。
  瓜迪奥拉入主曼城之后已经为球队带来数座冠军奖杯,也曾完成国内三冠王的荣耀,目前瓜帅只差曼城一座欧冠的奖杯,所幸的是接下来欧冠半决赛就将开启,瓜帅本赛季也有望斩获三冠王,因为联赛夺冠也只是时间问题了。
拿下热刺是瓜帅个人生涯第30座冠军,在这份最新的排行榜上,第5位是埃弗顿主帅安切洛蒂,执教生涯斩获20冠,第6位前曼联主帅已经退休的弗格森20冠,第10位前阿森纳主帅已经退休的温格14冠。英超还是名帅的竞技场,所以比赛也是相当的激烈,每个赛季争冠都更难。
回看联赛杯决赛曼城1-0战
胜热刺的比赛,赛后曼城联赛杯共8次夺冠,与利物浦并列最多。同时曼城还完成了联赛杯4连冠,另一支达成这一成就的球队也是利物浦,红军在1981至1984年连续四个赛季夺冠。
瓜帅夺冠数力压众名帅,曼城夺冠双核关键,欧冠客战巴黎防平
瓜帅夺冠数力压众名帅,曼城夺冠双核关键,欧冠客战巴黎防平
上半时比赛中斯特林连续错失良机,马赫雷斯挑传球到中路,斯特林抢点头球攻门偏出。第14分钟福登传中球找到斯特林,后者调整后一脚抽射被防守球员封堵。随后福登门前近距离射门被阿尔德韦雷尔德挡之后击中立柱,这场射门也有点不走运,否则撞柱后也可能滚入球网里的。
下半场马赫雷斯带球快速推进到弧顶处一脚大力抽射被洛里扑出,这次射门也极具威胁。第82分钟德布劳内前场左侧任意球开出,拉波尔特头球攻门为曼城打进制胜一球。
全场比赛中曼城共有21次射门,其中4次射正,获得1粒进球,控球率为62%占据优势。而热刺全场仅有2次射门,其中1次射正,没有获得进球,控球率为38%。其他数据曼城传球次数569比352,传球成功率89%比78%,犯规次数11比10,黄牌2比1,角球8比3,任意球11比12,越位次数1比0,救球1比3,铲球8比7,带球过人9比6,成功抢断7比7,阻截次数4比6。数据上热刺处于绝对的劣势,而且威胁球门的次数少得可怜。
赛后曼城边锋马赫雷斯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本场比赛他首发出战并且打满全场,表现极为活跃,多次远射威胁热刺球门。曼城后卫拉波尔特打入全场唯一一粒进球。拉波尔特本赛季已经为球队打进2粒进球,有趣的是这两粒进球都发生在联赛杯,分别在对阵阿森纳以及对阵热刺打进。自从加盟曼城以来拉波尔特一共打进了8粒进球,其中没有一球是在曼城主场打进,有7球是在客场打进,1球在中立场地打进。
本场比赛过后,曼城球员阿圭罗和费尔南迪尼奥都收获了个人的第6座联赛杯冠军。分别是在2014年、2016年、2018年、2019年、2020年以及2021年,并列成为历史上夺得联赛杯次数最多的球员。
热刺方面,凯恩和孙兴慜在本场比赛的发挥均不尽如人意,凯恩本场打满全场却没能完成一次射门,也未能创造过一次机会。据统计,自2018年9月热刺客场1-2不敌国际米兰以来,在凯恩为热刺出场超过45分钟的比赛中,这还是凯恩首次在单场比赛中未能完成射门及创造机会。凯恩本赛季为热刺出场40次,打进26球并送出15次助攻。
接下来曼城有欧冠的赛事,热刺只有联赛的赛程,球队的目标是欧战资格,但是跻身前四的可能性也比较低。曼城欧冠客战巴黎的比赛是4月29日凌晨3点开打,此役需要考验曼城的进攻端,毕竟此前被巴黎淘汰的球队中有巴萨和拜仁这样级别的球队,曼城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此役也是验证球队含金量的比赛,波帅和瓜帅的交锋也是看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