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广州队两轮不胜存短板,大将再伤是隐患,卡帅如何扭转颓势

2021-04-29 21:18阅读:
广州队两轮不胜存短板,大将再伤是隐患,卡帅如何扭转颓势
中超第2轮广州队0-1不敌山东泰山,新赛季开赛前两轮广州队的战绩为1平1负,6个积分中只拿到了1分,球队遭遇中超队史最差开局,这也是令人唏嘘的事情。上赛季被江苏苏宁拿走了中超冠军,本赛季球队更名后也是寄望能再度登顶的,但是却遭遇开门黑,接下来将考验主帅的应变能力。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上,两战全胜积6分的山东泰山排在首位,广州城、青岛和深圳均为1胜1平的战绩,三队均积4分分别排在第二至第四位。广州队、沧州雄狮以及河南崇山龙门1平1负积1分排在第五至第七位,重庆两江竞技两战皆负至今未拿到1个积分排名垫底,这样的局面的确是赛季开启前没有想到的,接下来广州队如何救赎是焦点。
赛后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表示,恒大本赛季目标不是夺冠,而是为国足培养球员。这样的言论再度引发热议,也有人认为主帅这样的说词是为糟糕的战绩辩白,同时也预示着球队赛季争冠会更艰难。
广州队两轮不胜存短板,大将再伤是隐患,卡帅如何扭转颓势

这场比赛的上半场泰山队的机会明显更多,莱昂纳多多次错失良机,所以才没有更早的进球。第12分钟,莱昂纳多背后踢倒了韦世豪被黄牌警告,第27分钟,泰山队右路金敬道不停球传中到后点,莱昂纳多挑球过人直接面对恒大门将刘殿座,左脚劲射却打高了。半场比赛临近结束时,吴少聪受伤无法坚持,梅方替补登场,这也给广州队增加了难点。
下半场比赛球队迟迟没有进球,主帅在第56分钟进行换人调整,费莱尼登场换下莱昂纳多,但是这并没有立刻改变场上的局面,之后双方仍没有进球产生。最后在进入补时阶段后,来自右路金敬道的传中球,禁区内费莱尼头球破门完成绝杀,鲁能主帅的换人也算是技高一筹,最终凭借这粒进球山东泰山1-0战胜广州队。
广州队两轮不胜存短板,大将再伤是隐患,卡帅如何扭转颓势
山东泰山全场共有12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获得1粒进球,控球率为47%。而广州队全场仅有4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没有进球,控球率为53%。全场比赛的净比赛时间为53分钟14秒。传球次数341比490,传球成功率80%比83%,角球次数7比5,越位次数4比1,犯规次数23比14,黄牌数2比3,U23出场人数1比2。
新赛季开赛之前,张琳芃因为伤病无缘国足上一期在上海的集训,新赛季开始以来,伤愈复出的张琳芃在前两轮联赛都打满了全场,但是很显然他的状态并没有恢复到最好,所以广州队的确需要更多的时间重拾霸气。但在本场比赛中,张琳芃再次出现伤情,赛后在队医的搀扶下艰难地走回了更衣室,这对于球队也是不利的。所幸的是广州队并不是最差的球队,因为国安开赛两连败,成为最惨的中超豪门。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