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超双蓝会利弊皆存,瓜帅祭最强阵拼胜,切尔西变阵拒输球

2021-05-08 21:19阅读:
英超双蓝会利弊皆存,瓜帅祭最强阵拼胜,切尔西变阵拒输球
英超第35轮首场比赛排名联赛第三的莱斯特城主场2比4不敌纽卡斯尔,这也给了身后球队反超积分的机会,因为切尔西本轮将对阵榜首的曼城,蓝军赢球就能位居第三,输球的话和狐狸城依旧是两分差距。曼城赢球就能提前夺冠,输球的话就需要看曼联本轮的赛果,如果随后开战的红魔客场不敌维拉的话,曼城也能提前夺冠。切尔西和曼城都渴望赢球,所以本轮双蓝会将会很激烈。
因为曼城和切尔西已经晋级欧冠决赛,所以本场比赛也是决战前的热身赛,两位主帅都会尽可能地做足针对性。目前曼城积80分排名榜首,比少赛一轮排名第二的曼联多13分,莱斯特城积63分,切尔西积61分,西汉姆和热刺分别积58分和56分,英超前四的争夺和欧战资格的竞争也很激烈,莱斯特城失分很显然是对切尔西有利的。
切尔西曾在4月18日足总杯的比赛中坐镇主场1比0淘汰了曼城,所以本场比赛有一定的心理优势。图赫尔上一场对阵皇马的部署得当,球队进攻端所制造的威胁对于对手,本场比赛也可能沿用上一场的部署,也可能会有新的花样应对榜首球队。因为切尔西短时间连续对阵强队,所以本场比赛图赫尔也会微调首发阵容。
英超双蓝会利弊皆存,瓜帅祭最强阵拼胜,切尔西变阵拒输球

英超双蓝会利弊皆存,瓜帅祭最强阵拼胜,切尔西变阵拒输球
因为切尔西随后还有对阵阿森纳和连续两次对阵莱斯特城的比赛,所以本场比赛是必须赢球才能稳固目前的排名,起码要不输球才行,虽然球队输球也不会失去第四的位置,但是随后连续战强队还是有可能失分的,球队更希望能早早锁定联赛第四的位置,所以本轮比赛会全主力出战。切尔西目前比热刺多5分,比少赛一轮的利物浦多7分,蓝军如果失分,身后的这两强就会缩小分差,这样的话前四不保。
回看足总杯切尔西1比0曼城的比赛,球队的唯一进球是维尔纳助攻齐耶赫打进的。那场比赛切尔西轮换3人,曼城轮换8人,不过德布劳内、罗德里、斯特林、热苏斯都首发出战,这也是进攻端的绝对核心球员,奈何却没能洞穿切尔西的球门,这也说明蓝军防守到位。比赛刚开始维尔纳传中帮助齐耶赫破门,但是被裁判判罚进球无效。第48分钟德布劳内受伤被福登换下,队长下场对于曼城的影响比较大。切尔西在第55分钟破门,当时是芒特直传球交给维尔纳,后者传中球助攻齐耶赫破门。第94分钟埃莫森头球摆渡,普利西奇破门因为越位被判无效。
这场杯赛双方门将都是替补出场,斯蒂芬的实力和曼城主力门将相比是有差距的,所以本轮比赛切尔西进攻端仍需要全力以赴才能取得进球。两队上一次交手的首发阵容也能折射主帅的诉求,切尔西后防线仍是主力阿斯皮利奎塔、蒂亚戈-席尔瓦、吕迪格,中前场詹姆斯、坎特、若日尼奥、奇尔维尔、芒特、维尔纳首发出战,齐耶赫、哈弗茨、普利西奇替补登场,这也是拿出了自身的实力。
曼城后防线坎塞洛、拉波尔特、迪亚斯、门迪,中前场费尔南迪尼奥、罗德里、费兰-托雷斯、德布劳内、斯特林、热苏斯首发,京多安和福登替补出场,实力还是有所保留,本场比赛瓜帅应该会派出最强阵。
曼城近5场比赛全胜,上一次输球就是杯赛不敌切尔西。蓝军近6场比赛不败,战绩是4胜2平,两场平局是0比0布莱顿、欧冠1比1皇马,两场平局都是客战,所以本场对阵曼城也有平局的可能。本赛季曼城主场的战绩是21胜3平3负,球队主场的优势很明显,联赛也是进球最多的球队,切尔西从图赫尔上任之后防线稳固,所以此役不看好大比分。
曼城本场斯通斯、桑德勒无法出场,队内也有一些球员伤疑。切尔西方面科瓦契奇、姆松达、阿斯皮利奎塔因伤休战。切尔西近6次对阵曼城2胜4负,两队分胜负能力强,本场平局几率并不高。上一场欧冠半决赛次回合,曼城的马赫雷斯打进2球击败巴黎圣日耳曼,上轮英超曼城客场2-0水晶宫,阿圭罗和费兰-托雷斯先后建功,本场比赛这两人也可能得到登场的机会。
曼城队内进攻端多点开花,京多安联赛25次出场贡献12球,送出1次助攻。德布劳内24次出场贡献5球,送出11次助攻,切尔西对于这两人的防守要更到位才行。切尔西欧冠2比0皇马之后,联赛主场2-0富勒姆,哈弗茨打进两球,本场比赛后者也有望连场作战。切尔西34轮联赛打进53球,失31球,进攻端火力不及对手。维尔纳联赛32次出场打进6球,送出7次助攻,近期状态回暖。本赛季两队前两次碰面各赢一场,曼城联赛客场3-1切尔西。足总杯半决赛切尔西1-0曼城。
切尔西门将门迪的表现极其稳健,本赛季40场比赛有24次零封对手,近期的比赛更是有极其关键的表现,本轮关键战也是焦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