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西甲争冠双雄占得先机,巴萨平局揭示不足,马竞需防冷

2021-05-13 01:27阅读:
西甲争冠双雄占得先机,巴萨平局揭示不足,马竞需防冷

本周中西甲的几场比赛也很关键,因为上轮联赛巴萨平马竞,皇马也和塞维利亚握手言和,所以本轮三强谁失分的话都可能掉队,马竞也将失去榜首的位置。没想到的是率先开战的巴萨客场3比3平莱万特,失去了升至第一的机会,接下来就看马竞和皇马能否捍卫豪门的尊严。
西甲积分榜上马竞积77分,多赛一场的巴萨积76分,皇马积75分,马竞本轮将对皇家社会,这个对手比较顽强,赛前各方认为也有平局的可能。皇马最后出战倒是可能坐收渔翁之利,前提是球队必须拿下格拉纳达,因为这场比赛是客场作战,还是有一些悬念的。皇马上轮也是随后开战,但是两强失分,皇马却错失了登顶的机会。
马德里竞技主场对阵皇家社会的比赛将在5月13日开战,球队上轮0-0战平巴萨,近5场比赛的战绩是3胜1平1负,唯一的败仗是客场1比2不敌毕尔巴鄂,主场作战还是有优势的。皇家社会目前排名联赛第五,球队比身后的皇家贝蒂斯多2分,所以本轮必须赢球才能稳定目前的排名,所以球队也会全力阻截马竞。
皇家社会上轮联赛在主场2-0埃尔切,近5场比赛的战绩是3胜2负,输球的比赛分别在主场1比2不敌塞维利亚、客场0比1输给韦斯卡。联赛35轮的战绩是15胜11平9负,积56分排名第五,球队比第四塞维利亚少15分,本赛季也只能尽可能的保住目前的排名。
西甲争冠双雄占得先机,巴萨平局揭示不足,马竞需防冷
马竞近期防守不错,主场战绩也是值得认可的,球队近10个主场的胜率高达7成,有4次打出小比分,进攻端的火力也是稳定的。球队本赛季受到一些伤病的影响,所以才会在下半程比赛中不断失分,也因此丢了积分榜上的优势,联赛还有三轮,球队想夺冠就必须保持全胜战绩。目前队内的苏亚雷斯已经为球队打进19粒联赛进球,末尾三轮他的表现也是关键点。
本轮比赛吉梅内斯和洛迪伤停,主帅需要使用合适的替代者。回看巴萨平局的这场比赛,莱万特虽然难缠,但是排名在前十以外,球队35轮联赛打进40球,丢50球,防线的问题很是明显,但是巴萨本场防守的问题也很明显,所以才会平局收场。
莱万特的两大攻击手是马蒂和莫拉莱斯,本轮比赛前两人共打进24球,送出8次助攻。本场比赛莫拉莱斯打进球队的第二粒进球,另外两个进球功臣是梅莱罗和莱昂。巴萨的三粒进球是在第25分钟、第33分钟和第63分钟,建功的是梅西、佩德里和登贝莱。莱万特进球是在第56、59、82分钟,下半场莱万特可以连入两球的确说明巴萨轻敌了。
这场比赛的第一球是阿尔巴传中球,米拉蒙解围不彻底,梅西得球后直接将球打进。第二球是反击机会,梅西分球给登贝莱,后者传中球助攻佩德里空门破门。巴萨的两粒进球都很精妙,也很轻松,所以这个时间很多人都认为巴萨稳赢。下半场米拉蒙传中球助攻梅雷诺头球破门,进球瞬间巴萨防守在门前,还是被对手力压破门。
莱万特的第二粒进球和巴萨核心球员失误有关,梅西回传失误给了对手机会,马尔蒂助攻莫拉莱斯扳平比分。不过登贝莱不久后再度超出比分,格列兹曼接梅西传球后虽然被米拉蒙干扰,但是登贝莱还是得球后将球打进。遗憾的是第83分钟托尼奥-加西亚晃开德斯特助攻塞尔吉奥-莱昂破门,因为时间有限,所以巴萨没能再度改写比分。
 本场比赛后梅西打进29球,高居西甲射手榜榜首,送出9次助攻,位列西甲助攻榜第三名,格里兹曼本赛季表现不稳,目前打进12球。本赛季巴萨防守问题最为明显,36轮丢掉36球,这个问题不解决,球队还可能再度失分。莱万特也算是巴萨克星,因为此前交战中曾多次爆冷巴萨的。
巴萨的问题不仅仅是在防守,强强对话中进攻受限也是很明显的。球队本赛季两次对阵马竞都是0比0收场,同时也揭示了进攻端的无力。马竞平巴萨的比赛中勒马尔因伤下场,这明显对球队不利,不过此后布斯克茨也因伤下场,两队提前调整阵容也令主帅赛前的部署受到影响。上半场梅西连过数人随后起脚劲射被奥布拉克扑出,这也是球队最好的得分机会。
下半场比赛梅西主罚任意球射门被奥布拉克飞身扑出,第66分钟替补出场的萨乌尔又被换下,菲利克斯得到登场机会,这位大将本赛季表现不佳,球迷们也对他不满。第69分钟阿尔巴助攻阿劳霍头球破门被判越位,两队闷平。
西甲争冠双雄占得先机,巴萨平局揭示不足,马竞需防冷
全场比赛中巴萨在主场共有13次射门8次射正,控球率为59%略占上风。马竞在控球率为41%的情况下全场共有12次射门7次射正。其他数据如下,巴萨传球次数595比407,传球成功率91%比85%,犯规次数13比26,黄牌3比3,角球5比7,任意球45比21,越位次数3比3,救球6比7,铲球20比21,带球过人12比14,成功抢断20比21,阻截次数14比8。
对阵马竞的比赛中,梅西一共遭遇了9次犯规,这也是自2003-04赛季以来巴萨球员单场在西甲遭侵犯次数最多的纪录。梅西共有3次射门2次射正,3次传威胁球、5次带球过人、2次抢断、3次精准横传以及2次精准长传。52次传球里有44次成功,传球成功率为84%,数据是不错,可惜没进球。
巴萨门将特尔施特根比赛中共有39次触球,24次传球20次成功,有6次扑救,5次禁区内扑救,1次拦截高空球,1次拳击球。马竞门将奥布拉克则有31次触球,贡献了7次扑救,5次禁区内扑救,1次拦截高空球,1次拳击球。也可以说门将的稳健也是平局的主因之一,巴萨目前落入下风,另外两强则必须拒绝冷门,对于马竞来说接下来的比赛都不容有失,因为一旦失分可能丢失冠军。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