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梅西获金球奖引争议,莱万被认为实至名归,若日尼奥发声感恩

2021-11-30 22:33阅读:
梅西获金球奖引争议,莱万被认为实至名归,若日尼奥发声感恩
金球奖梅西第7次获奖,很多人都对这样的结果有微词,因为就上赛季俱乐部的表现来看梅西的确是不配获得此奖,唯一可以称许的是国家队夺冠。多数名宿认为莱万更该获此殊荣,金球奖被梅罗垄断的确是存在问题的,或许其他人想获得此奖项只有等到梅罗退役之后了。此次金球奖位列前三的是梅西、莱万和若日尼奥,C罗排名第六,因为后两位也是实至名归的,所以很多人有不同的看法也是必然的。
排名前十的球员还有本泽马、坎特、C罗、萨拉赫、德布劳内、姆巴佩、多纳鲁马。此后的排名依次是哈兰德、卢卡库、基耶利尼、博努奇、斯特林、内马尔、苏亚雷斯、克亚尔、芒特、马赫雷斯、B费、劳塔罗、凯恩、佩德里、福登、杰拉德-莫雷诺、鲁本-迪亚斯、巴雷拉、莫德里奇、阿斯皮利奎塔。切尔西和曼城的球员还是最多,遗憾的是欧冠夺冠的球队没有产生金球奖得主。
梅西得奖也有人认为是因为他加盟了巴黎圣日耳曼的缘故,因此更有不满的言论出现在各个平台。很多名宿和外媒都直接列出了相关数据来说明莱万更配金球奖,拜仁锋霸2020年打进47球,夺得5个冠军,2021年打进64粒进球,梅西俱乐部的数据和奖项有所不及。ESPN晒出莱万一年多获得的11个集体和个人奖项的照片,文字内容是:想象一下,赢得这一切却没有金球奖。
很多方面的言论都直指梅西不配本届金球奖,梅球王本人也认为更该是莱万获此奖项,由此可见评选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因为梅西只有30个联赛进球,俱乐部层面的确
是需要仰视其他球员的。上赛季巴萨位居西甲第三,欧冠更是止步8强,巴萨被巴黎淘汰出局,梅西的关键性减弱也是俱乐部最终不续约的理由之一,这样的人获奖的确有一些讽刺。
金球奖如此定论也会失人心,也会被认为是鸡肋奖项,专业性和权威性也会下降,这些也有一些得不偿失,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人不关注这个奖项。若日尼奥俱乐部获得欧冠冠军、欧洲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国家队意大利夺冠,但是他只排名第三,的确不够公平。也有一些人认为金球奖评选标准是为梅西量身定做的,所以也有搪塞其他人的理由。其实此前的金球奖评选也有备受质疑的,2010年金球奖不给三冠王国米斯内德,而是给了四大皆空的梅西,似乎比本次金球奖更过分。
梅西获金球奖引争议,莱万被认为实至名归,若日尼奥发声感恩
梅西获金球奖引争议,莱万被认为实至名归,若日尼奥发声感恩
若日尼奥没有到巴黎参加颁奖典礼,不过他也公开谈及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自己进入金球奖前三是得到团队的帮助下,为自己和球队感到自豪和高兴。切尔西核心更多地谈及的是团队的努力和相互成就,无论是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层面都是一样,其实这样的言论的确是很诚恳和真实,球品和人品都是到位的。
梅西有国家队的奖杯,何尝不是球队努力的结果,俱乐部没有联赛和欧冠奖杯,梅西的进攻效率也下降了,但是球王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点。金球奖排名前三的球员,梅西俱乐部低迷,国家队夺冠,莱万俱乐部层面所向披靡,个人数据极高,但是国家队无法一力扭转乾坤。若日尼奥的确是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有奖杯的,对于球队的贡献也是很到位的,尤其是俱乐部层面中途换帅后最终夺冠,身为中场核心的他对于球队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若日尼奥认为所有人需要将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所以才会有奖杯和更多的胜局,本赛季还会继续为俱乐部夺得冠军奖杯,其实这样的球员也是配得上金球奖的,如果金球奖不仅仅停留在进球数和助攻数上的话。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