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曾经热议的这些网络事件不知其结果,你在乎吗?

2017-09-19 10:02阅读:
曾经热议的这些网络事件不知其结果,你在乎吗?
曾经热议的这些网络事件不知其结果,你在乎吗?
青锋
程序员苏享茂自杀事件,当事双方各自聘请的律师已经悉数登场,一方是代理王宝强离婚的北京十佳婚姻律师,一边是中国十佳诉讼律师,从这阵势看,双方或许要捉对厮杀一阵儿,网友也可能为此要争吵热议一番。
经历过最近一系列网络热点事件后,青锋感觉似乎应该跟大家讨论一下,最近大家热议的几个网络热点,其结果如何?参与热议的网友又知道结果多少呢?
先说前段曾经轰动一时的某地涉嫌抄袭新华网稿件事件。其结果是被抄袭人在民主生活会上做了自我检查了事,而帮助抄袭的有关人员、有关部门怎样处理的?估计不少网友和青锋一样,应该是知道的不多。
更有过去还没有多久的绥德产妇跳楼自杀事件。估计不少网友仍然会记忆犹新。
绥德产妇跳楼身亡伊始,院方先发制人,对外称产妇难忍生产疼痛要求剖腹产遭家属再三拒绝,情绪失控跳楼自杀,让不少网友一下子就把谴责指向了家属方,甚至大有吐沫星也要把产妇丈夫淹死之势头。后随着媒体介入,产妇在跳楼前的不少细节将被曝出之时,院方突然和家属达成和解,据有关媒体报道称,和解协议要求家属不再接受媒体采访,此一事件便戛然而止。
对于这样的结局,青锋当时似乎早有担忧,在事情将要如此了结之前,曾经撰文呼吁,“产妇跳楼已成公众事件:媒体不能放弃对真相的探寻”。无奈人微言轻,其结果恐
怕很多网友如青锋一样也不知道产妇家属得到多少赔偿,从而放弃了对真相的追寻。
那今次苏享茂自杀身亡事件呢?会不会在众多网友的争论声中,也会戛然而止呢?
很多时候大家会把我们这些参与热议的网友称为吃瓜群众。青锋不想如此贬低自己,更不愿意如此贬低大家。因为,每次参与热点事件讨论的网友,不管是支持的一方,还是反对的一方,都是带着朴素的正义参与进来的,即使是那些在网络上只会说粗话骂人的网友,其出发点也是朴素的正义感使然。
说起来大家可能会感到心冷,近来不少网友参与的网络热议事件其结果大家应该大都不知晓多少。这对于追寻真相的网友应多少有点打击。青锋想要知道的是,网友中众多参与者是否有些灰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