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为何举报者都是这样的结局?我们该拿什么来保护正义?

2017-09-25 12:46阅读:
为何举报者都是这样的结局?我们该拿什么来保护正义?
为何举报者都是这样的结局?我们该拿什么来保护正义?
青锋
人民微博发布一条消息,称“16岁的少年刘文展因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被劝退后,将自己的遭遇发到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如今校方向他道歉,涉事班主任和执行校长被先后解聘,校方又屡次登门劝他返校,但刘文展就是不回去”。
刘文展为什么在校方再三劝说下就是不回被劝退的学校?
或许有人会说,是这个少年太倔强,或许有人会说其不识时务。但青锋似乎感到,刘文展之所以不回被劝退的学校,是他认为,自己的正义被践踏,而正义在某些人手里就是一面团,想捏成什么就是什么。
青锋的这个猜测可能不符合刘文展的真实想法。但人民微博发出的#因举报被劝退,拿什么保护学生的正义感?#应该能给青锋的猜测以佐证。
据人民微博透露,刘文展不愿意接受校方道歉,是他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据说,于都县已派出调查组前往县教育局和于都实验中学进行调查,并责令相关部门对全县各学校是否存在违规补课收费现象进行专项检查。那么,这种调查是不是也是一阵风,因为风头过去,其也就不了了之。
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早前也有一个学校教师举报该校一教师猥亵女学生得不到学校领导以及教育局局长支持而被迫离校。
这事发生在2017年5
月25日下午,据《中国妇女报》报道,原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老师何思云,在学校得知有10多名女学生在校外托管机构睡觉时被一名姓谭的男教师进行猥亵。因而强烈建议校领导立刻报警,但学校两名领导说要等校长决定。在如此情况下,等不及的何思云通过手机以发送短信的方式向平南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汇报了女童遭猥亵事件,盼望及时处理,但当天下午及晚上均未收到回复。
几个月过后,广西“思旺镇猥亵女童案”已经宣判,涉案男教师被判4年有期徒刑。但受到报复被迫离校的何思云去向却不得而知。
同何思云老师相比,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的刘文展的结局还是好的。毕竟学校已经登门道歉并劝其返校。而曾经嫉恶如仇,强烈建议报警让猥亵女学生的教师受法律惩处的何思云老师,在犯罪分子已经被法律惩处后,该县有关部门作出对有关责任人处分时,也没有对其给予公正的安置。
因此,在这里青锋要问,当人民微博发出“因举报被劝退,拿什么保护学生的正义感?”的同时,能不能再发出“拿什么来保护教师的正义感”?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