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教科书式耍赖”女司机提出再次尸检是法律赋予的权力,有失人性但不违法

2017-12-12 22:10阅读:
“教科书式耍赖”女司机提出再次尸检是法律赋予的权力,有失人性但不违法
“教科书式耍赖”女司机提出再次尸检是法律赋予的权力,有失人性但不违法
青锋
唐山“教科书式耍赖”受害者赵香斌的死因,经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法医病理鉴定,确认其系因交通伤致特重型颅脑损伤后长期处于植物生存状态并发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这一结果出来后,据赵香斌儿子赵勇称,黄淑芬已请律师提交鉴定异议书,要求唐山市检察院法医再次鉴定。
对于这样的情形,虽不在情理,但也在法理。因为,这个鉴定结果对事故的定性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被法庭认定,其结果就不是因为交通事故赔偿多少钱了事了。
据有关报道,12月10日,是“教科书式耍赖”女司机被唐山中院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为由,决定对其拘留15日期满之日。黄淑芬家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拘留期满后,家人也“不清楚黄淑芬的去向”。
据称,“教科书式耍赖”女司机两年多没有将肇事赔付款赔付到位被网络曝出后,法院正对黄淑芬的财产及其是否存有转移财产情形进行深入调查,法院称,一旦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将依法处置变现并及时给付,若查实黄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将依法从快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而根据唐山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出具的法医病理鉴定书,如果法院认定死亡是由于交通肇事造成,即肇事和死亡结果存在因果关系,那么肇事女司机黄淑芬就已经构成了交通肇事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在这种情形下,肇事女司机为了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请再次死检,符合法律规定。
对于“教科书式耍赖”肇事女
司机委托律师提交鉴定异议书,要求唐山市检察院法医再次鉴定,可能不少网友会再来一番谩骂,但在谩骂之余也应该明白,这是法律赋予肇事女司机的权利,这有助于维护事故双方的正当权益,保证法律的公正公平。倘若经过这个事件,让动不动就破口大骂的网友增加些对法律的理解,那也是这一事件带来的另外的收益。
因此,对于唐山“教科书式耍赖”这一事件,我们正确的态度应该是静待法律的解决,而非情绪式的宣泄。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